2009-02-25 21:36:27FISH

自由大道:同志仍須努力


有了西恩潘因為這部電影拿到奧斯卡加持,想必同志們像是得到鼓勵般!但不知道這部片會拍的原因,是否也和之前在美國吵的沸沸揚揚的同志婚姻問題有關。如果沒有Milk同志人權不會被重視,那是一段很大的進步,而現今呢?在美國還有婚姻問題可以吵,在台灣連工作權可能都有問題,畢竟保守的行業其實很多。總覺得台灣是視而不見,從沒真正想給予平等過…

Milk傳記式的電影,從他離開紐約跑去舊金山,和愛人一起生活開店,創起卡斯楚街,再到參選市議員、州議員屢敗後因而和愛人分手,最後終於進入舊金山市政府。整段過程或說他的一生就是和保守派抗爭、奮鬥、辯論,為的是解放同志!時勢造英雄、英雄造時勢?但如果沒有他也很難想像今日美國是什麼樣子?(我心裡os保守派通通去死!)

朋友從電影開始到結束,可以說是流著眼淚看完的!我也是很感動幾乎快哭出來,但我沒有哭。或許你也可以說這部片最大的缺點是太煽情。畢竟我也聽到後面的異性戀聊的很開心又很大聲~以及還有奇摩烏合之眾的「投低分」,想必對他們而言是很難理解的。(我心裡os異性戀通通去死!)

但也不見得同性戀就會支持,例如片中有段因被出櫃而離職的金融業人員到舊金山買下同志雜誌,但在Milk尋求支持的時候卻是潑冷水,直到Milk靠著朋友成功的時候才來道賀…

至於西恩潘,他不是娜姐的前夫嗎?這樣不是應該很man嗎?(娜姐喜歡的都很man)怎…怎麼可以這麼娘?!我的天阿~~重點是娘的很順眼、很舒服…他真的不是gay嗎?況且雖然臉上皺紋很多,但又很有大姊的風味!連手勢和微笑、眼神都有到味!(整個就是我的好友A姐上身!)

而電影裡陪伴Milk最久的小男友史考特(【蜘蛛人】James Franco),他們相識真的只是在地下道搭訕就一見鍾情?然後還可以在一起這麼久?喔~我的天阿~而且史考特是越看越帥越順眼!媽呀~唉~感情這種事還真是可遇不可求…

只是也讓我想起一點,Milk這段時間歷程是在發現愛滋的1984之前,電影「愛滋味」後半的重心是放在愛滋上,而Milk是在此之前…後來Milk的團隊也有人為愛滋運動和人權努力。或許有的人不愛把愛滋和同志放在一起或畫上等號,但那真的是我們周遭的大小事!
依舊要對愛滋和同志人權抱著「希望」!

http://www.serenity-group.com/blog/MILK/

上一篇: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下一篇:禮儀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