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7 19:50:23FISH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我終於去看了!但沒有苦主願意陪我,只好自己去看啦!畢竟書和電影都是「慾望城市」的延伸,自然就很感興趣!雖然片長兩小時,但由於人物眾多、愛情不同狀況也多所以不會覺得冗長(如果是一對一就會很要命)。以下有雷

1. 單身找愛的人
電影的開始是康納和琪琪的第一次約會。他們兩個都是在愛情裡尋覓的人,但不來電。琪琪是個花痴不時會以為別人對她有意思(很像我某位好友)。康納是個死守炮友/安娜的房仲業務,以為她會回頭。這兩個人的癡情最後也換來在定律之外的意外。她/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或許很一針見血,但會比朋友不願說真話來的好,畢竟就是要告別錯的人才能找到真愛!

而安娜也在找她的真愛,但愛上了一個已婚的男人。圈內的話通常是最後依舊回到正宮身邊,圈外的話通常搶來的也沒好下場。最後安娜找到自己也告別錯的人~

安娜的好友瑪莉是同志報紙的廣告業務,有一群同志好友當她的愛情顧問,當然也早點看清男人的真相。有的人會覺得本片對同志不友善,但個人是覺得還好~倒是很有慾望城市gayfriendly之意。
2. 結婚vs不結婚
長跑好幾年到底有沒有可能結婚?之前也問過做婚企的好友,她說的確不多見。再加上聽多那種無疾而終的案例…但結婚真的有比較好嗎?

珍妮和班結婚多年,是珍妮以「不結婚就分手」的威脅下,班才答應結婚。但重點是,他們沒有性生活!再加上珍妮變的有點怪怪的,此時班遇到正妹安娜也就出軌了…

想到才看完「真愛旅程」後,真的會讓人對婚姻和家庭不抱希望。畢竟兩個人應該要的是真正快樂,而不是虛有婚姻的假象…

貝絲和尼爾長跑多年但男方不婚之下分手。而後貝絲在姊妹的婚禮上看到其他人老公的嘴臉後,深感自己不結婚也不錯。但尼爾又出現了!看到他忽然出現在廚房幫忙的時候,連我也深受感動!

至於用「該丟但沒丟的褲子」來求婚這個梗我還覺得不錯!但看過特映的女同學覺得是個老梗…
3. 單身
亞歷是個單身的典型。習慣跟人上床或搞曖昧,也會幫別人分析感情,但自己卻不知道自己也愛上了別人:就是那個花痴琪琪。回到單身的珍妮和班,也重新開始約會和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而安娜在告別外遇男之後,也終於實現唱歌和去印度的夢想。

Are you the Exception or are you the rule?
或許當遇到那個例外時就是唯一的真愛吧?大家都想當唯一而不是備胎或祭品…

ps.我喜歡班(不是班艾佛列克)~~又帥又有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