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8 18:44:03皇太后*嵐

星空下,你的味道-3


。望不了那段…只屬我倆的美好時光…。


「程惠俞~你是要睡.到.什.麼.時.候!!起來~~~!」千樺把衣服丟到我身上,用她的大嗓門叫我。
「幹麻啦…讓我睡…」
「吼!起來~!今天你要去聯誼!忘記了喔?快起來~」啊!!我忘了!…
「呼,快換上衣服啦!」她再次把衣服丟給我,是那天買的黑色洋裝…呃…
「呃…千樺阿…有必要穿這件嗎?」
「穿啦!大家都會精心打扮,你可不能遜掉!」她把東西都準備好了…那件洋裝很短,到膝蓋上10公分…好…好短…阿…
「加上這件小外套!外面有點風。」她丟了一件白色小外套給我。然後在我臉上塗塗抹抹…
不過,她只有抹乳液而已。剩下一堆化妝品都沒用到。
「很好!這樣就很可愛了!出門吧!」她比我還高興,把我推到門口之後就一直跟我揮手道別…
我無奈的穿上鞋子,離開親愛的宿舍…
太陽很溫暖,雖然是冬天,但沒有很冷。

「小俞!我們在這裡!!」蒼姊在寶貝姊姊的店門口向我招手,天阿…平常只穿長褲的蒼姊竟然穿著迷你裙!!
「小俞~妳今天好可唉!那些男的一定會迷上你的!」蒼姊和千樺一樣…異常的興奮…

「好了,人都到齊了!」蒼姊把我帶到裡面的包廂,裡面已經聊的天翻地覆了阿…而我第一眼看到的,是桌上的草莓蛋糕。寶貝姊姊店裡的蛋糕都很好吃…剛好今天沒吃早餐…伸手拿起那塊蛋糕,在位子上吃了起來。
那群人仍然聊的很開心,而在我吃蛋糕的同時,聽到了荒唐的對話:「學姊,那個穿黑洋裝的也是啦啦隊的嗎?」
「是啊!」
「可是我好像沒看過她耶…」說話的人是阿育。
「哈哈哈哈…哈哈…」蒼姊大笑帶過。
真夠荒唐…更荒唐的是…蒼姊走後,阿育還在自言自語…
「奇怪…惠俞怎麼還沒來…」哇咧…我有這麼不好認嗎…!?

「呼!…」吳冠倫突然坐到我旁邊,大呼了一口氣。
「咦!惠俞,妳幹麻都坐在這?阿育還以為你是路人甲咧…」恩…這我知道…反正阿育也看不上我啦…無所謂。
「你還不是一樣,怎麼自己坐過來?」大帥哥也搞自閉喔…?
「長太帥就有這種困擾阿!太多女生愛慕我了!哈哈~」他自己說的很開心…唉…這沒救了…沒救的自戀狂…
「……恩…寶貝姊姊做的蛋糕真好吃…」吳冠倫瞪了我一眼呀…

「你知道沛蓉吧!?」久久,他又再開口。
「恩。」就那個田徑女嘛…
「我和她交往了。」阿咧…我聽到馬上愣住,後一秒,從右方傳來天殺的眼光!哎呀…吳冠倫後援會的姊妹們個個露出殺人的笑容…完了…那個叫沛蓉的完了…
「呵呵…跟我說這幹麻?」我乾笑著說。
「沒什麼,只是覺得應該要讓你知道。」應該要讓我知道?我寧可不知道…
「唔…各位!聽我說!寶貝姊說上面有不錯的風景,大家東西收一收我們去看看吧!」蒼姊笑咪咪的說,大家馬上收起東西準備要走了…動作非常迅速…
總覺得…自己一種天都好無奈阿…
「小俞,笑容!開心點,這是聯誼!別無精打采的。」蒼姊在我耳邊小聲道。

才走到店門前,就覺得有點冷…果然只有一件小外套是不夠的…我們一群人非~常緩慢的移動,那個阿育好像煞到蒼姊,一路上對她照護志吉。越往上面走就越冷,我不免抱起雙臂,但似乎沒什麼效果…還是很冷…
忽然,一件溫暖的外套蓋在我身上,還傳來我想念很久的味道。
「會冷就說阿,何必自己在那裡冷著?」吳冠倫笑的很溫柔,是平時不會出現的那種柔。
走在我們前面的蒼姊轉頭過來對我笑…
「吳冠倫,我們家小俞就交給你囉!」什…什麼阿…蒼姊好壞…
「桔,人家冠倫已經有沛蓉了啦!」阿育不識相的開口,弄得氣氛凝重…(桔是蒼姊的名字。)
吳冠倫的臉沉了下來,我很無言…都那個死不長眼的阿育害的!!我走到前面把阿育踢到旁邊,和蒼姊一起走。
聽到身後的吳冠倫打了個噴嚏,我本能的馬上轉頭。
「好像真的有點冷…」他自己在滴咕著。我把他的大外套脫下,丟還給他。
「!!」他似乎嚇到了。
「小心感冒!你穿吧!」為了以防他把外套硬塞給我,我小跑到離他有一段距離的地方對他喊著。
「你先顧好自己吧!拿去啦!」他也大聲的喊回來。
「我好的很呢!不用你操心!」我跑離他好遠、好遠、好遠…他…沒有追上來。我沒有停下腳步,心中有一股說不出的感覺,很悶,很難過。
視線模糊中,看見了欣虹的身影,跑上前去抱住她的手臂,低著頭,偷偷的滴了兩滴眼淚。
「惠俞姊?」欣虹的身邊理所當然的有個男孩。
「對不起吵到你們,我等下就走了,先陪我走一段吧…」我很努力的整理自己的情緒,靜靜的和他們走著。
「咳…」
「惠俞姊!?你還好吧?」欣虹擔心的看著我。
「恩,沒事。你們繼續聊吧!我先走了。」放開手,我往前多走了兩步,剛好,手機響起。
「惠俞喔…好玩嗎?」千樺的聲音傳來。
「不錯吧!」她似乎很開心,身後一直有尖叫聲。
「阿阿~好!我晚點再…」話到這就斷了,該死的我手機沒電…天氣陰陰的,快要下雨的感覺。
走了很久終於走到了目的地,一望無際的山谷。還圍繞著霧。人員陸續到達,我則是走到更前面的懸崖邊。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忽然一陣連續性的咳嗽,讓我蹲了下來。才咳完站起來時,就有一道力把我往後拉,又用外套包住我。
「都咳成這樣子了,你還要說你很好嗎?」吳冠倫打了一下我的頭,罵我是呆子。
「我…我只是咳了一下啊!沒什麼啦!」此刻的吳冠倫…好溫柔…我好像…好像快喜歡上他了…唔…
「咳咳…咳!咳、咳、咳…」一直吸進冷空氣,讓我咳個不停,也無法好好的欣賞風景…我邁開腳步,往上走了一點。吳冠倫只是看著我,而已。

「惠俞姊姊,你臉色不太好耶…」欣虹不知什麼時候悄悄到了我旁邊,擔心的看著我。
「放心放心,我很強的!別擔心了。」雖然是這麼說啦…但我好像真的有點感冒了…

『唰───────』雨,很無情的降下。
感覺身體愈來愈沉重…用僅剩的力氣環抱住欣虹,好累…
「姊姊!你可別昏倒啊!」欣虹緊張的拿出手機,隱約記得在昏過去的前一秒我聽到寶貝姊姊的聲音。

醒來的時間,是第二天早上。地點,是寶貝姊姊家裡開的旅館。
「你睡的很舒服嘛…累死我們大家了…」吳冠倫走進來時,笑的很燦爛。
「……」
「自己感冒了還不說,非要等到昏倒才甘心呀!?你燒到39度耶!」他揉揉我的頭髮。
「我又…不是故意的…」我無奈的嘟著嘴。
「好啦!衣服換一換,送你回家。」說完,他又送了個微笑…
阿…呀…他未免也帥的太過分了…老天就愛用這種人來殘害國家幼苗…
等等!他說要送我回家?不行、不行…要是千樺看到了…一定會煩我…不行!我要自己回去。但…要怎麼跟他說阿…
「惠俞,你好了沒?」
「好…好了…」哎呀…
「那走吧!」離開寶貝姊姊的旅館,他走在前面,我走在後面。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吳冠倫的手機響起,他飛快的接起,我則是走到他旁邊,看他皺著眉頭。
「冠倫,快來!你馬子被拉走了!」很大聲,我聽到阿育急促的聲音。
「被誰拉走?」吳冠倫看起來有點急了。
「一幫女生,她們在教室發現李沛蓉,很大聲的叫了一下,之後在陣吵鬧中把她給帶出去了。」阿育詳細的說了一遍。
「在哪?他們在哪?」吳冠倫開始大聲起來。
「三校花園。」
「等我,馬上到。」他闔上手機,準備開跑。
我拉住他的衣袖,他轉頭看了我一眼。
「很抱歉,你自己回家吧!」
「……我跟你一起去。」他也不管我,自己就跑了。
他是要去救田徑女的,所以才這麼急…是的,就是如此。
我抄了小路,率先找到了那幫人,田徑女被吳冠倫後援會的孩子們圍住,田徑女似乎做了什麼令後援會生氣的事,孩子們個個帶著怒容。
「說!你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孩子們的頭目站出來質問田徑女。
「沒什麼,只是想報仇罷了。」田徑女面無懼色的面對孩子們,站個三七步,一臉跩樣。
「你對學長並不是真心的,請不要利用他!」孩子很激動呢…此時,吳冠倫已經到我身旁了。
「利用他又怎樣?他心甘情願的在我身邊,就算我利用他,又怎樣?我只要達到目的就好了啊!」聽到這番話,吳冠倫頓時面無表情。
那群孩子們氣死了!那位女大姊揚起手,抖的厲害。
吳冠倫就要衝上去了,我下意識拉住他。
「你要…幫李沛蓉…?」
「對。」他仍然面無表情。
「就算她那樣說?你還是要幫她!?」這樣…不值得…
「我要幫她。」嘴裡是堅定的,但從他眼裡,我看見了深藍色的憂傷。
「為什麼?她明明就傷害了你!」眼看女大姊終於忍不住,那手就要揮下去了,我就更是用力的抓住吳冠倫。
拜託!不要去理她了…不要去…
「我不在呼。」甩下我的手,吳冠倫衝到田徑女前面,女大姊來不及停下手…吳冠倫來不及擋住…
『啪!』一巴掌響亮的打在吳冠倫臉上。
這個白痴…這個大白痴!
「冠倫…」田徑女裝做一副心疼的樣子…可惡…
在場的所有人都安靜了下來,孩子們也沒有任何舉動,只是瞪著田徑女。我也實在看不下去,大步的走過去。
「李沛蓉,你不要太過分了。」我並沒有很兇,只是大聲了點。
孩子們叫了聲學姊好就自動讓出了一條路。
「你…你算哪根蔥!你才不要太過分呢!」她躲在吳冠倫背後,說話還是一樣自大阿…
吳冠倫吭也不吭一聲,完全是放空狀態…我示意阿育把他給帶回家。

我從不甩人巴掌的,但我想…今天破例。
「好了,現在吳冠倫走了,你沒地方躲了吧!?」
「你想怎樣?」田徑女回復那跩樣,看了就令人火大。
「你以為利用別人,很好玩嗎?他生下來給你利用的阿!?好人不是給你使喚的!任何人都不需要對你言聽計從!別那麼自以為是!也不要給我裝可憐!受傷最深的不是你!!」我第一次這麼生氣,氣到快要失去理智…
「你憑什麼跟我說叫?你…」
『啪!!』沒聽她說完,就一巴掌打過去,用我百分之百的力量。
「李沛蓉,管好你的嘴巴,不要一開口就令人討厭。」我早就想跟她說這句了,哈…好爽!
「善良的人也有自己的夢。你想做什麼和我無關,但是只要牽連到我身旁的朋友,那我們關係可大了。那一巴掌,是幫吳冠倫打的。」丟下這句話,我轉身就走。

最後,我還是自己走回宿舍…很累,和田徑女的對話用掉我太多的力氣,宿舍只剩千樺,她在發呆,沒發現我回來了。
「千樺,你發什麼呆阿…」我坐到她旁邊。
「沒…沒有…」她竟然臉紅了…哇咧…這一定有問題…!!
「不講就算了!」反正我也累了,沒力氣聽,也沒力氣問…

「喂?」手機又響了。
「我是阿育。」
「嗯,然後?」
「冠倫說…」他吞吞吐吐的,這是怎樣!?
「快說。」
「他要去找你。」………找我幹麻?
『叮咚!』啊!
一聲電鈴把我給嚇到了,手機掉到地上……自動關機了…
趕緊撿起手機並開機,沒有人去開門,電鈴也沒有再響,響的是我剛開機的手機。
「惠俞,謝謝你,真的。」吳冠倫的聲音很輕,帶著點淡淡的憂傷。
「不接受。」臭吳冠倫…我才不要你說謝謝呢!
「我是聽阿育說的…謝謝。」他又說了一次。
「不要說謝謝…」拿著手機,打開大門,有個熟悉的背影。
「誰叫你是個大白痴…笨蛋。」從他背後抱住他,緊緊抱著。
「謝謝你。」他哽咽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