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0 12:21:07皇太后*嵐

星空下,你的味道-2


。過了一段漫長的日子,我才明白何為我所思。


「喂!外套拿去!」吳冠倫很粗魯的把外套丟給我,因為團練完他全身都是濕的,才不捨得把外套也弄濕呢!他愛外套就像愛他女兒一樣。
「小俞~小俞!」學姊拿著點名表向我奔來。
「怎麼了?」
「快來就對了!」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被學姊拉著跑,途中還不知道撞到什麼東西…痛…阿…
到達定點之後,我…我驚訝至極!吳冠倫被一群女生團團包圍住…他…他來這裡幹麻啦!我明明看他走向操場的!
「欸!?!?惠俞!」他看到我就又笑了一下。
「吳冠倫…你白痴啊!在這幹麻?」又不是不知道這裡一堆花痴耶!是一堆!
「咦?因為快寒假了,來這裡看看呀!他們都好熱情喔!」真是敗給他了…我四處看看,全籃球隊的都來了。
聽蒼姊說,才知道籃球隊的都來了,隊長拜託我們去為他們加油,說要問我的意見。
「呃…問我?隊長是蒼桔耶!問我幹麻?」
「要不要咩?」
「好啦…」反正只是幫忙加油嘛!這簡單!
而在比賽前,我們正式進入寒假。
寒假,快樂的日子。而最最快樂的是當然就是出去玩啦!

籃球比賽當天,雖然不太想去加油(因為要早起),但…蒼姊很沒良心的一直打電話吵我,害我不得不起床…
等我到場時,比賽到一半了。
「小俞!你很慢!」蒼姊拉我到他身旁坐下。
「又沒差…」比數差挺多的,一點刺激感都沒有…
三分球!又進了!奇怪…這麼厲害…
這籃球賽…那也沒啥好說了,反正最後就我們隊贏了嘛!當吳冠倫回到休息室,我正想去找他時…已經有個人在他旁邊替他搧風,跟他有說有笑的。
那人是誰?她叫李沛蓉。還記得她嗎?就是之前出現的田徑女!
「冠倫,你在球場上最帥了!」她笑瞇瞇的,一副想討好吳冠倫的樣子,好險,吳冠倫那呆子沒有迷上她。
還是算了吧…

從休息室旁離開,蒼姊問我怎麼沒去找吳冠倫,我只是笑了笑並搖頭。反正已經有人陪他了,就不差我一個呀!

「失戀啦?」欣虹勾著我的手臂,問我。
「別咒我。」我瞪他。
欣虹是小我一歲的學妹,跟我很要好。
「那你現在要去哪?」她跟隨著我的腳步,走到了火車站。
「去找我的下半輩子。」她疑惑的看著我。
我們沒再交談,只是帶著微笑走著。
我的下半輩子呀…
「惠俞,在這!」他向我揮手,一台亮紅色的優諾斯就在前方。
我正要跑過去時,欣虹拉住了我。
「學姊,他是你…男朋友!?」
「嗯…不要說喔!保密吧!」跟他的故事是從火車站開始的,那個孤單的下午,是他帶來希望。

「沒有問題嗎?」上車之後,他問我。
「嗯!」騙了一下媽…就出來了。嘿~
他叫陳向維,我的男朋友。
當初在我最難過無助的時候…是他的出現讓我可以再走下去。他給了我未來。
而今天,是我們交往的第100天。
「今天想去哪?」
「哪都好,只要有你在。」是的,哪裡都好,你在最重要。
他突然停了車,並且…吻了我。該死的,不用這麼愛我吧!?
「你…
我馬上下車,開始跑。我也不明白自己為何有此舉動,但心中壓根就是不想在留在那地方。眼淚,也不聽使喚的掉了下來。
跑著,我打了電話給千樺,任性的要她到火車站等我。

到站時,眼淚已經乾了,千樺很貼心的為我買了一份點心,塞給我。
「說吧,我在等你說。」
「咦!?」
「你不說?那我問囉!」她笑了笑。
「……」
「跟男朋友吵架啦!?」
「阿咧?!」我差點沒把東西給吐出來…她怎麼知道的?
「乖啦!後天帶你出去玩嘿!」
「呃…」千樺自己在那邊說得很高興…我則是無話可說…好無奈…

寒假,冷得可以,但是…在這種天氣出門也是一大樂趣!街上的人比夏天少了一倍,逛起來舒服多了呢!
我們逛了一間又一間的店,千樺還買了衣服給我,害我感覺很不好意思。
「買衣服是我最大的樂趣,我家衣服太多了,所以就買給你啊!」
「可是…」
「惠俞!這件黑色的洋裝很不錯耶!去試穿,快快~」她又挑出了一件看似上千元的洋裝推給我,我看了很心疼…從頭到現在,她至少花了四千塊,家裡有錢也不是這樣花的吧…
「呼~有點累了,惠俞~我們去喝點東西好了!」
「好阿!」
終於,我們在咖啡廳裡停住了。阿~休息~太棒了!
「請問需要些什麼?」咦?這個聲音…
「麻煩兩杯熱桔茶。」
「好的。請稍等。」我回過神,馬上轉向那個服務生…
啊!是向維!他…他怎麼會在這?
「你…!?」
「嘿,臨時工。」他向我微笑。
千樺則是愣著。
「就是他?」她問。
「就是他。」我答。
我們從這時候開始沉默,千樺一直盯著他看,我則是認真的看我的小說。

「我覺得…」久久,千樺喝了一口桔茶便開口。
「吳冠倫還比這個男的好多了。」這次,換我愣住。
吳冠倫。我思考了一下才想起他。是因為沒有天天見面的關係嗎?
「吳冠倫是不錯啊!但…向維也沒差到哪去吧!」至少他還是我男朋友咩…
「一個不會主動關心你的男朋友還叫好喔!?那全天下的男人都可以當你男朋友啦!呆.瓜。」千樺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所以我只是苦笑了一下。
向維和我剛開始交往時,他時常主動來電,隨著交往的日子漸久,他來電的頻率就漸少…當我想到這,手機響了。
「喂?」
「小俞,是我啦!可以麻煩你來社辦一趟嗎?」
「有事喔?不能直接說?」
「在這比較方便。」
「好,20分鐘後到。」

「千樺,是蒼姊打的,要我回社辦一趟。」我收拾一下包包,準備離開。
「喔,那衣服我幫你拿回宿舍喔!」
「謝啦!」

「向維,載我一趟。」
「去哪?」
「到我們學校。」他二話不說,拿了車鑰匙就拉我走。
二十分鐘,我很準時的到了社辦。
「哎呀~小俞~快,坐著吧!」大家臉上都掛著笑容,亂奇怪的…
「這個禮拜六我們要跟籃球隊的帥哥辦一場聯誼,全部人數剛好,所以小俞你也要出席。」蒼姊笑著跟我說。
「可以不參加嗎?」看著大家臉上散發著光芒,我怯怯的問。
頓時,黑色氣息快速的瀰漫開來,雖然大家還是笑著…
「當然不行。」蒼姊很簡潔的回答我。
「好吧…那,沒事我走囉!?」
「對了,小俞!那天記得穿漂亮一點!」
「……喔…」
離開之後,我直接回到宿舍,千樺正拿著手機開心的聊天。
我走回房,看著手機發呆,忽然有種莫名的寂寞感。

「唉~」清晨,我坐在千樺的床邊嘆氣。
「大小姐…你嘛卡好心咧…幹麻一大早來嘆氣吵我睡覺?」她翻個身,打了我一下。
「他最近好冷淡,我覺得我快失戀了。」說著,我又嘆了口氣。
「那你就現在打給他,跟他說『陳向維先生,我們分手吧!』然後掛掉之後馬上關機。就不會有被甩的痛苦了。」說完她馬上像隻死豬,叫了也沒反應…
我只好起身回房,和我一起睡的大不點還在打呼,我換了衣服,就出門去了。
到處晃,到處看,一大清早的,沒什麼人,就到河堤去了。
還記得有一次和向維吵架,千樺就篤定我和他不會順利,她說『你和他都很堅持,這樣一直下去,總有一天會分裂。』
現在…好像就是這樣…

「怎麼,朋友當假的啊!自己在這裡難過?」剛才睡死的千樺不知什麼時候出現在我身邊,同時,手機也很不長眼的響了。
「如果一個男人看到女人哭了,是不是應該給點安慰呀!?」陌生的號碼,熟悉的聲音,然後…有個人站在我前面,拿著手機。
「如果我沒記錯,剛剛我在路上看到陳向維在跟別校女生聯誼。要不要去看看?」吳冠倫丟了外套給我,跟千樺打了聲招呼,拉了我就走。
手上抓著他的外套,有種令人安心的感覺。
只是一直跟著吳冠倫走,忘了是走到哪,但我確實看見向維和一個女生笑的很開心…在某家咖啡店裡。
『別鬧了…他們只是很要好的同學而已…只是同學…』我告訴自己。
「看到了吧!?」吳冠倫把手機拿給我,要我打過去。
陳先生很從容的接起電話。
「你在哪?」我劈頭就問。
「我在外面啊!怎麼了?」
「跟誰在外面?」雖然我看的一清二楚,但我決定問到底。
「惠俞,你今天是怎麼了?一直問奇怪的問題…」他邊講電話還邊跟那女的談笑風聲…很開心呢…
「………我們分手吧。」終於用了全身的力氣說出這句話。
「好,就這樣吧!」他想也不想的就回答我,然後掛了電話。
說的如此容易…就一個”好”字…結束了……
「我幫你。」吳冠倫把隨身物品都交給我,並前往那家咖啡店。他和向維爭吵了幾分鐘。吳冠倫在吵到一半時,就一拳揮了過去。
從那之後,我呈現放空狀態,直到吳冠倫從咖啡店裡出來。
「走吧!」他送我回宿舍,一路上他也都很安靜。
千樺拚了命的安慰我,但我也沒聽到多少。
「千樺,這樣的結束…算不算好呀?!」雖然有很大的傷痛…至少…不會再更深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