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5 22:58:37皇太后*嵐

You are my mind--3(完結篇)

「楊振育你這個大笨蛋…」止住淚水,我用濃濃的鼻音這樣說道。
病房裡的人聽了之後就開始笑,剛剛凝重的氣氛全沒了。
「咦?!我送你禮物耶!應該要說:『阿育,真的很謝謝你!』才對啊!你竟然說我是笨蛋!」他模仿我說話的樣子,把我給逗笑了。
我蹲下,看著他腳上的傷說:「你真的是笨蛋。」
「還不都為了你?」他臉上掛著以往那燦爛的笑容,他同學們、小俞和冠倫也都淡淡的笑著。
這是我第二次因為他而感動。在我生日這天,這個已經被我遺忘的日子,他卻記著。
「學姊…今天是粉紅色的吼!?」好吧!對他的感動是上一秒的事了!
「死小子!你完了你!」可惡,一切美好的氣氛都會在他手上…

阿育的傷並不嚴重,我看他也根本就不在意傷口,整天都在我身邊晃。藍色薰衣草的夾子我一直都沒有拿下來,深怕他不見了…而且,我也不大想還給他了,因為真的很漂亮。
「蒼!阿育來找你了!」
「喔…」我頭也不回的走向後門。

「桔,我生日那天你陪我過,好不好?」他一臉正經的懇求我。
「什麼時候?」
「明天。」
「咦?!」明天…那我是不是今天要去買個東西送他呢…?
「拜託!你什麼都不要送我,陪我過完明天就好!」他似乎怕我拒絕,一直求我…
「好…」所以我還是答應他,反正我沒損失…
我很想送些什麼給他,回報他對我的好。
所以,在這天我做了一個決定。

「小雯,陪我去買東西。」放學之後把社窩丟給小俞和冠倫,準備去買東西。
「明天是阿育的生日,我想買一套衣服,還有一個東西。」
「大姊…我今天要補習耶…」小雯很無辜的被我拖著走。
「翹一次沒關係啦!反正你也不常去啊!走吧~」我高興的往正街的方向走。

「小雯~這件裙子怎麼樣?」我拿了一件過膝的短裙,小雯看了之後搖搖頭,「應該要再短一點,太長了。」不知道是不是在為阿育謀福利,才過膝一點點的裙子她還是搖頭。
「那這件呢?」我自動拿了一件膝上15公分的短裙(真的好短…)
「好耶!這件很不錯!」小雯的眼睛頓時亮了起來,露出滿意的表情。
「可是…好短…」這樣我的粗腿就會被看到耶!
「短才好!阿育一定會愛死你的!」她把我推進更衣室,叫我快試穿。
「……」奇怪的事發生了,換出來以後,小雯大叫了一聲,全店的人都看向我,還有很多人都瞪大了眼,甚至還有些人發出了讚嘆聲…
「你看吧!就跟你說嘛!不錯唄!」小雯開始得意了…唉…
「可是…上衣呢?」
「我選好啦!你去結帳就好了。」她跟我媽像極了!我的天…

後來我買了二條手鍊,成對的。
用了一下午的時間,才發現…原來只是為了明天他的生日。

「小俞~」早自習難得小俞這麼早來,我馬上和她打招呼。
「啊!蒼姊!」她也很開心的奔向我。
「小俞你來得正好~今天團就交給你了!我今天有事,感謝你囉~!」拿著禮物和要換的衣服,跟小俞交代一下團的事,就跑到更衣室去換下制服。
和阿育約在後門,現在距離約定的時間還有15分鐘。
我還可以慢慢的走。

「啊!學姊~~」他一看到我就開心的笑了,讓我也不自覺揚起笑容,為了縮短他等待的時間,我小跑過去。
「你真的來了!太好了~上車吧!」
開車的人還是上次那個大姊。
「阿育,今天叫我名字就好,別叫我學姊。」今天大姊開快車,窗外的風景快速閃過,但我還是不想轉頭看阿育,那會讓我胡思亂想…
「桔,我很高興你陪我。」又來了,認真的聲音。
「而且你今天特別漂亮耶!」這句就不是認真的了…
「…謝謝…喔…」那句話算是讚美我吧!?
阿育好像總是精力旺盛,有時候卻又很正經,和他在一起心情總是會很好,這算是他的優點吧!
「到了到了~桔,走~快~」他拉了我的手就走,我緊急的拿了袋子,才跟上他的步伐。
他帶著我來到溪澗邊,潺潺的流水及對面翠綠的山,讓我第一次體會到小說裡描繪的情境,那種清新…彷彿能洗淨心靈,好美好美。
「桔,我想把我的一切都給你,我發現…自己已經無法將你踢除在外,每一分每一秒,都停止不了思念。」終於,他開口。
「我一直都還記得楊振育這個人,這個老愛看我褲褲的可愛學弟。」我回應他。
我們肩並著肩,聽著流水聲,看著山壁。
「我可以喜歡你嗎?」第三次,他問了我這個問題。
我笑,把要送他的那條手鍊放到他手中。
「我的答案,在你手中了。」這次,他的問題有了我的答案。
那條皮製的手鍊上,有我刻的三個字:『可以。桔』。

他擁住我,直說高興。
我呢?看到他這麼開心,我當然開心,也沒有抗拒他的擁抱。從他身上能聞到陣陣飄香,是香皂的味道,而且是那種一個十塊錢的香皂,不過很香。
「育,生日快樂。」我伸出雙手,環抱住他的腰。

每個人對愛情都曾有嚮往,當然我也不例外,但,我一直以為我會跟學長或是別校的同輩在一起,沒想到竟然跑出了這麼一個小鬼。
「喂,你抱太久了啦!」直到我終於感覺不好意思,才將他推開。
「好不容易才能抱你,當然要抱久一點呀~!」他又回到原本那個活潑的樣子,好可愛。
「你喔…」
「對了!學姊,今天是純白色的吼!?」可惡,我就知道不能穿短裙!
「我喜歡你~~~」他對著山谷大喊。我想,在一旁靜靜的守護他也不錯,和他在一起,是未來式,而我們的愛,是進行式。
只要他還在,就好。總有一天…會看見幸福。




                    -The-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