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5 20:48:04皇太后*嵐

You are my mind--2

「咦…」勉強說出了一個”咦”字…喉嚨又痛了…喔…
「咳咳咳咳…咳…咳咳…」我咳得像得了肺癌一樣…五臟六腑都快給他咳出來了…我的天阿…
「桔!你還好吧?要不要先回去?」就算是學弟,他也是個男的,所以,此刻的他…很溫柔。
「你…要……給我…看…的,不只…是…這個…會場吧…?!」我用氣音推出一句話,他點頭,牽著我往裡面走一點,到場地的最中央,有一個大洞。裡面有一叢水仙花,和一個小盒子。
「這是哥留下來的,他說,他無法將那東西交給自己最珍惜的人,所以,要我幫他完成任務,把那東西,交給我最珍惜的人。」他說。然後要我在原地等著,他就下去了。

那盒子裡是一個髮夾,藍色薰衣草的髮夾。
他把他交給我。
「收著它,別著它,等到你想拒絕我的時候,就把它還給我。」
「而我會丟了它。」他很認真,並將盒子打開,把髮夾別在我旁分的瀏海上。
這是一種感動。而我明白,這份感動不小心觸碰到了我心的某個地方。

下午,我還是請假回家,因為實在是痛苦到了極點…家裡除了一隻九官鳥之外,半個人影也沒有。
拖著沉重的身體,我攤死在親愛的床舖。
該死的是…喉嚨很不聽話,我拚了命一直咳,根本無法休息。
「小蒼,妳在家喔?」大姊回來了,我起身,走到客廳去找她。
姊倒了杯熱水,叫我喝玩去睡,萬一有同學來,就幫我擋著,要我好好休息。

我就這樣躺了二天。姊也這樣顧了我二天。聽說小雯有來看我,但被姊擋住了。聽說有個人在樓下叫我的名字,結果被老爸趕走,我知道那個人是阿育。
「媽…我已經好了…讓我去上學…」差點沒跪下來…就為了去學校。躺了二天,感冒不好才怪。
「好啦…如果有不舒服就回來沒關係喔…」老媽很擔心,我則是對她微微一笑。

「大姊!」才出門就有一堆同學來迎接我。
「我的天…妳爸媽也太愛妳了吧…還有妳姊阿!她竟然不讓我們去探望妳…」他們開始抱怨我的家人。
「對啊!妳爸真的好兇呢!」有一台車停在我們身旁,阿育從車裡出來。
「學姊,今天改綠色的啦!?」二天沒見,他還是一樣嘻笑的臉。
「楊.振.育!」我拳頭向他揮去。
「學姊,感冒剛好最好不要大喊嘿!」他是男生,力氣理所當然的比我大,所以他抓住我的手,把我塞進車子裡。
這是他家的車,開車的是管家大姊。
「阿育,為什麼對我好?」看著坐在我身旁的他,我問。
「因為我要妳的答案,」他停頓了一會兒。
「我可以喜歡妳嗎?」第二次問我。
我還是無法回答他。
從後視鏡,我看見了頭上那個藍色薰衣草髮夾。又想起了那天的感動。

「大姊~幸福唷~」因為早上被阿育帶走的關係,小雯和那一群同學們就擅自把我和阿育湊一對…
「欸…別鬧了…不要亂說啦…」我收拾課本,遠離那群八卦女…離開教室,小雯追上來和我一起走。
「蒼,你真的對阿育沒感覺唷?」她問我。
「不知道。」這樣能算喜歡?但…什麼是”喜歡”呢?
「找不到嗎?那個心動的感覺,一點都沒有?」小雯一直問,是為了讓我確定我的心意嗎?
心動,是有的。但是,我不覺得光是這一點感覺就足以證明我喜歡他。
「妳幹麻一直問?」我問她。
「嘿…沒什麼啊!只是看學弟那麼認真,想幫他一點。還有就是…不想讓任何朋友再錯過幸福了。」認真?阿育那樣叫認真?走到社窩,自己在發呆,想著小雯的話。
原本晴朗的天氣,在第三節課開始轉陰,在下午第二節課開始下雨了。今天阿育都沒來,不知道是怎麼了…
「蒼…蒼…蒼蒼蒼蒼姊!!」小俞和冠倫一起到社辦,兩人喘著叫我,好像很急的樣子…
「怎麼了?」他們有點語無倫次,大概發生了什麼事吧!
「阿育!阿育出事了!」聽到這句話,我先是愣了一下。
果然是出事了!一瞬間,我的腦袋裡只剩下阿育,全部都是阿育。
表面鎮定,心裡著急的我跟著小俞他們走到醫院。

「學姊!生日快樂!」走進病房第一眼看到的,卻是一隻泰迪熊…
「呵呵~又沒有很surprise呀?!」認的出來是阿育的聲音,而且還是神采奕奕的。
我抱住那隻和我一樣大的泰迪熊,不小心哭了。
「咦咦!?學姊?!你怎麼哭了?唉呀~不要哭嘛!」我看到他慌了手腳的樣子,好可愛。另外,也瞥見了他腳上的傷。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