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6 15:25:47皇太后*嵐

You are my mind--1

一切,都要歸功於那一場美麗的意外。

「啊!」很痛,當然不是我自己跌倒的,是被撞到的。
「啊!紅色的!」可愛的小傢伙說出了讓我爆青筋的話,哎呀呀…想自殺就說一聲嘛…
「呵…呵…呵…」我微笑著站起身,盯著那小傢伙。
唷唷…長的不錯咧!還是小我一屆的學弟…
「學姊!對不起!我沒看到是紅色的!請不要微笑!」他嘻皮笑臉,一點誠意也沒有的就這樣離去。
沒看到是紅色的?沒看到最好知道是紅色!可惡…不就是看到了嘛!搞不懂那東西的顏色有那麼重要嗎?男生的思想真的有問題…
好阿…小傢伙…姊姊我跟你槓上了!
「蒼桔,你在幹麻?」小雯看我發呆,就跑來問我。
「沒啊!今年的學弟特別可愛呢…」附送她一個微笑。
「阿阿~我被詛咒啦~」她則是神經質的喊著,我橫了她一眼。
在學校裡,我也算是小有名氣的吧!到處都能聽到我的名字。不過最有名的應該是我的微笑吧!其實我都笑得很溫柔哪!只是偶爾會笑裡藏刀,多點殺氣而已。我說的是偶爾啦!更何況…姊姊我好歹也是啦啦隊的社長,不認識我的實在少到不行!但和我要好的也沒幾個。
「蒼姊~」現在跑來的惠俞就是和我很要好的可愛學妹!每次來社辦的時候,她身旁總是有個男的,漸漸熟了之後,我才知道,他叫吳冠倫,籃球隊的。

在某一次的偶然中,我瞥見籃球隊的在練習,好死不死的被我看見一個很眼熟小傢伙,讓我揚起了笑容。
「冠倫,告訴我,那個人叫什麼來著?」
「蒼姊…你跟他有什麼恩怨嗎?…」
「沒,沒有。反正告訴我,他.是.誰?」我的微笑再燦爛不過了!
「楊振育是他的名字,大家都叫他阿育。」很好!可愛的小傢伙叫阿育阿…
「蒼,你又在看什麼?」小雯拉我回神。
「沒什麼。」邁開步伐,走向教室。
楊振育…不錯的名字。

「蒼姊~」惠俞又來了,她真的很可愛!
「怎麼了?」她一臉擔心樣,大概發生了什麼事吧!
「那個…阿育說…他…看到了…」聽到這,我知道那小傢伙幹什麼了…呵…呵…

顧不及形象,在籃球場玩起一場追逐戰。
「小傢伙!你剛剛說了什麼呀?」他一臉天真,仍然嘻皮笑臉的。
「我什麼都沒說啊!我只是跟他們說我前幾天撞到一個學姊…但是絕對沒看到是紅色的!」他…他智商到底有沒有問題啊!?為什麼說話老是這麼那個呢!?

「我要殺了你。」我笑著說。這是我和他的相遇。

「蒼,那個學弟很帥呢!」小雯說的是阿育。
「是啊!是阿…而且還很可愛呢…呵呵…」只要想到那小子,我就會想到去年畢業的學長。都是一樣不經大腦的個性。
「學姊!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才要走到社辦,就看到阿育很快的從前方奔來。
「蒼桔。」我沒有停下來,繼續走向團練室。
「我可以喜歡你嗎?」
我愣住了。這小子…要告白也不是這時候嘛!
「蒼,他喜歡你耶!」小雯在一旁幸災樂禍。

「楊振育。」我叫了他的名字。他好緊張,果然只是個毛頭小子…
「啊!?」我送了他一個微笑,並沒有給他正面的回應。
走向團練室,秋天,所以天氣很涼。走著走著……
「學姊!原來今天是水藍色!」從後方傳來這一句。
這果然是他的本性!死小子…

和他的交集,在秋天。
有時候,他會有很認真的表情;有時候,他會有很天真的表情;有時候,他還會有憂傷的神情。
他也算受歡迎,常看到一些小女生拿東西給他,大概是情書之類的吧…但從不曾見他接受。
『我可以喜歡你嗎?』只要看到他拒絕學妹,我就會想起那句話。

然後我感冒了,可恨的是並沒有發燒,不能請假…
喉嚨痛死了,根本無法說話,老媽問我要不要去診所,我拒絕。
不能說話也沒差,所以我就這樣到學校去了。
「蒼,你怎麼了?」小雯看我不對勁,就來關心我了。
我.不.能.說.話。我很有耐心的寫給她看。
「感冒啦?」我點頭。
我的天…我就要這樣比手畫腳、寫字過一天嗎?…
「大姊!有人找你!」大姊是班上給我的稱號,因為他們說我很有大姊頭的風範…
「蒼姊~!」是小俞的聲音,但我才走到一半,就望見另一個人。
「學姊,今天該不會是黃色的吧!?」該死的!被他猜對了…
「小俞,你找我…?」我盡量不去理會楊先生…可是他真的很亮眼…
「不是啊!是阿育要找你!」聽到這句話,我轉身準備躲回教室,卻被一隻大手抓住。
「學姊,跑不掉了。」他嘻笑著,小俞說她只負責帶他來,所以目的到達之後她就回去了。
小雯在教室裡也見死不救,還笑的很開心…可惡,就沒有人可以來讓我逃離他的魔掌嗎?
「學姊,我又不會吃了你…帶你去看一個地方啦…」他拖著我,我拚命的搖頭,剛剛跟小俞說一句話,現在喉嚨超痛…

我記得他只在校園裡繞來繞去,但,最後卻到了一個我在校5年來,看都沒看到的地方。
什麼叫做特別的地方?大概就是這裡了!雖然是大白天,這裡卻因為樹叢而沒有光亮,四周的雜草長的很有序,看過去很美。
「學姊,你今天話好少喔…」走到一半,他轉頭跟我說。
我不能說話!努力跟他比了好一陣子他才看懂。
「那就不要說話好了!聽我說就行了。」
因為這地方我沒來過,只能像個小女孩,任由他牽著走。
「桔,快到了,小心走喔!」聽阿育說,這個地方只有少數人知道。是一個學長為了學姊而創造的。
「你看!」他停下腳步,看見的不再是綠色的草叢,是一個經過佈置的場地。有一個掛起來的大字條。
『夏雪兒,在你生日這天,我要給你一輩子。』
「雪兒是學姊的名字。這是學長為學姊的生日準備的,但是生日會都還沒開始,學姊突然氣喘病發,死在學長的懷裡。」阿育說的很感慨,我疑惑的看著他,不懂他為什麼會有難過的神情。

「那個學長,是我哥。」他望著那大字條好一陣子,說。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