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8 09:14:07皇太后*嵐

和卡通一樣的你_後續故事_4

#墜落谷底的心

「媽!我和雨潔出去了喔!」
「好。」雨潔在宇心家中住下的第二天,雨潔已經完全適應了生活。
每天,宇心都會和雨潔一起去上課。
這樣的日子很快樂,就這樣,一個月過去了,兩個月、三個月……他們很幸福……直到某天晚上……大大的吵架聲把宇心和雨潔吵醒了……
「你怎麼可以這樣!他差點被你打死耶!」這是杜伯伯的聲音。
「我……對不起……」心捷在哭
「這不是一句對不起就可以解決的!」杜伯伯很生氣
「你別罵了,她好歹也是你女兒吧!」杜伯母也生氣。
「她是你女兒!我們當初會結婚,是因為你丈夫死了,我妻子死了,我們才會在一起的!」杜伯伯似乎很火大。
這是,雨潔嚇到了,她以為宇心的家庭是很美滿的,沒想到會如此的複雜。
「你簡直是無理取鬧!不可理喻!」杜伯母大吼,一心只想護著心捷,她的親生女兒。
「這麼不喜歡,乾脆離婚好!」杜柏柏語出驚人。
「你們夠了沒啊!」這聲音嚇住了大家,吵架聲頓時停止,雨潔看了看,身旁的宇心已走到客廳,剛才大吼的就是他,一張可怕的臉,是雨潔從沒看過的……她也趕緊跑到一樓客廳,試著安撫宇心,但,宇心卻不甩她。
「你們到底夠了沒啊!如果我沒出來,你們準備要吵多久?回答我啊!快回答我!」宇心已經要崩潰了。
雨潔想平息大家心中的憤怒,趕到二樓,拿了CD,換了舞衣,又衝回一樓。
看見四個人僵在那兒,她放了音樂,墊起腳尖。久久沒見的『吉賽爾』,讓宇心的心平靜下來。
『宇心……別這樣……不要吵架……有事,坐下來好好的說,吵架並不能解決一切,停止……別吵了,好不好……』
宇心向她笑了笑,似乎聽到了雨潔心裡的話語……雨潔停下舞蹈,關掉音樂,大家有默契的一起做上沙發,沉默。
「宇心,我想了一下,決定和她離婚。」先開口打破沉默的人是杜柏柏。
這對宇心來說,這句話向一把無形的槌子,擊碎了宇心一大半的心,這是他,第二次失去媽媽。
「宇心……要堅強……」雨潔握著他的手。
「對不起,當初,亂棒打你的人……是心捷……」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成了另一把槌子,打碎了宇心的另一半心……二句話,等於是把宇心丟下了懸崖……粉碎了他的心……原本美好的家庭又破碎了,讓宇心再次嘗到當年失去媽媽的痛苦……
隔天,吳家母女就沒有再出現,宇心的眼神,從那天過後,就非常的空洞,讓雨潔很心疼,她曾試過用芭蕾和他溝通,但還是失敗了,她不停的想,還是想不出任何能讓宇心恢復原狀的方法,她著急、她難過,所有的情緒,都進入了她的體內,他知道,今天下午有她最愛的小櫻要播了,可是,她現在腦子裡,滿滿都是宇心……什麼時候,她變的如此喜歡宇心……竟然為了他,放棄了她比命還重要的東西……為了他……不停的流淚……為了他……不顧一切的反抗家人……對了他,放棄了一切……她停止流淚,回到房間,寫了一封信,

宇心,你別這樣,失去一個媽媽並不是失去一切,
站起來,勇敢的面對一切,人生總會有悲歡離合,
這很正常,不是嗎?失去了,一定會有再次得到的
機會,不要因為一點的悲傷,就放棄你的人生,因
為,你沒有了媽媽,你,還有我……

                  雨潔

她將信放在宇心的手上,出了門。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