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3 19:31:50〃紫

殭屍物語 第一章

作者:兩個十字架

第一章.那個女孩叫做伊芙
 
在山岳之都-斐揚城城外的數公里,有個巨大的洞穴,沒有人知道裡面究竟有多大,因為沒有人到過最底部,不過聽說在洞內的最深處是個古代的地下城。

在這個洞內居住著至少上百名的不死殭屍,傳說這個洞裡的主人還擁有著成千上萬的財寶,所以自古以來,這裡就是冒險者的最愛。

現在,有個來自米德加爾特王國的騎士,打算挑戰這個洞穴。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來到這個洞裡了,為了挑戰洞裡的最強殭屍,他已經進去這個洞穴好幾次了,但每次他的下場都是被那位最強的殭屍給打出洞外。但他並不放棄,他站在這個洞外,身後還帶著幾名部下。

「隊長…你確定還要再進去嗎?你每次被殭屍打敗,現在還要拖我們下水。」一個年輕的騎士說道。

「你說這什麼話!除掉會威脅人民的魔物原本就是我們本來該做的事。」那位帶頭的騎士看起來有三十歲了,樣子十分老練。

「可是…這幾年來都沒聽說裡面的殭屍出來做亂,而且…我們這次來陪將軍大人來斐揚只是來護衛的,如果讓那位最討厭動武的將軍知道我們來這邊的話,她一定會生氣的。」

其實這位騎士,原本是直屬於米德加爾特王國國王的近衛騎士團之一的騎士,實力在騎士團中也算數一數二,是騎士團中的分隊長。

這次會離開王宮來到斐揚城,只是因為平時熱血耿直的個性,被王國四將軍之一的劍聖.水月=羽選為其護衛騎士而一同來到斐揚城。

只是一來到斐揚城後,一聽到附近的殭屍洞內有許多的不死殭屍,因此,天生正義感強的他,便二話不說來到洞內,打算除去這些不死殭屍。

只是沒想到,殭屍沒除去,反而被洞內的號稱最厲害的殭屍打好玩的,不但數次被人打敗,更令他無法接受的,竟然每一次都被那殭屍放過,身為騎士的自尊,實在不能讓他容忍如此恥辱。

「沒關係,一切責任我來擔,而且我們這次還有準備秘密武器。」

「沒錯,只要有我這位巫師,不管什麼魔物,我都可以幫你們打倒的。」有著一臉高傲跋扈外表的巫師說道。

驕傲的神情令其他人覺得討厭,但他有這個資格驕傲,因為他的頭上載著十分稀奇天使髮夾與妖耳,能擁有這種東西的人,不但代表他經驗老道,也代表他實力不凡。

「可是…」又一個年輕騎士猶豫的說著。

「沒有可是了,我們進去吧。」

在長官的命令下,無奈的下屬也只好聽著長官的話一起進去殭屍洞了。

+ + +

在離洞口不遠的一處,有四位嬌甜可愛的女殭屍坐在一個石台的周圍,她們是殭屍洞今天的值日守衛,不過這四個可愛的守衛,並沒有專心於防備工作,而是在專心的…打牌。

「三一對。」丟出六一對的女殭屍是個有著蓋住眼睛超長瀏海的女孩,看起來文靜不愛說話的樣子。

「八一對。對了,你們想今天那個笨蛋熱血騎士會不會再來啊。」開始問話的女殭屍,外表看起來是四人中最小的,有對看似聰明狡詐的靈敏雙眼。

「過。我可不希望他在來了,他雖然笨,但還挺厲害的。」露出一副厭惡表情的女殭屍外表看起來是四人中年紀最大的,外表身材不但成熟有致,就連衣服也特別暴露。

「老二一對。不會啊,我覺得那個騎士挺好玩的,我還挺希望他再來,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伊芙出手啊。」最後一個女殭屍笑著說,她半邊的臉被頭髮遮住,樣子看起來有些神秘。

殭屍洞的殭屍為了防止外人入侵洞穴最深處,因此在通往深處的唯一一條通道內,設置了哨站,並派人站哨,不過平時站哨的殭屍們都不怎麼…專心。

現在站哨的四位殭屍,雖然四個都年輕貌美,但真實年齡都有上百歲,不過不死者的好處就是他們看起來永遠年輕不死。

「大老二!太快了吧!風憐,你的牌怎麼都那麼好啊!」最成熟的炎華對著風憐哀叫著。

「啊…我也過…」最年輕的水魂也無奈的看著風憐丟出來的牌。

「過…」石靈看著手上的牌組,也跟著輕聲說道。

「真抱歉啦,可能是我的位置風水比較好。好啦,接下來是K鐵枝,你們有牌嗎?」

看著風憐又丟出的好牌,其他三人也只能搖頭說過。

「那接下來是同花順,你們有沒有牌啊。」

看著風憐一次次丟出的都是無法壓過的好牌,其他三人也只能想今天他們這個好姐妹真是走了狗屎運。

「好了,最後一張,三一張,我沒牌囉,我贏囉,今天戰績,一百場、一百勝、零敗。」

「真是的,妳一定會有報應的,我們再來一場。」炎華一臉不悅的整理所有的牌,準備重新洗牌再來一場。

「好啊,發牌吧,我的第一百零一勝要來囉。」

「還要打啊。」連打一整個晚上的牌,水魂都有點累了。

「當然,再換班之前,我們都要一直玩下去。」炎華理直氣壯的說著。

突然就在炎華洗好牌要開始發牌時,一個她們所熟悉的討厭聲音在洞內響起。「給我出來,最強的殭屍~~~!!!」

「呃…那個人來了…」四個人洞時說道,雖然說的話一樣,但口氣與表情卻完全不一樣。

風憐與水魂是興奮的跳了起來,高高興興的跑向聲音的來源。炎華則是一逼不悅的表情,慢條斯理的跟了上去,在她身後則跟著因為長長的瀏海而看不出表情的石靈。

+ + +

「給我出來,那個最強的殭屍,我要向妳挑戰。」熱血騎士,永不趴下-馬休拉大了他的嗓門叫著。

「來了、來了,不要叫那麼大聲。」風憐像是招呼客人的餐廳服務生似的說著。

「嗨,又是你,永不趴下。」水魂像是叫朋友一樣的親熱叫著馬休。

在馬休帶來的手下中,有很多都只是沒有實戰經驗的騎士,今天是他們第一次來到殭屍洞。他們原本以為殭屍是可怕的怪物,沒想到一照面就是兩個可愛的女孩子。

「怎麼,今天還有帶這麼多人來啊,想人多欺負殭屍少啊。算了,反正老娘我今天輸了牌,心情正不好,在隊長來應付你之前,你帶來的小嘍嘍就我們來解決好了。」炎華一邊伸展著筋骨,一邊不悅的說著。

石靈在一旁,一句話也不說,看起來陰沉沉的。說她是殭屍,還不如說像是幽靈比較恰當。

「怎麼又是妳們四個…」馬休的臉上一副很失望的樣子,跟著像是在驅趕小孩一樣揮著手說道:「我要挑戰的不是妳們四個,幹嘛每次都跑來。」

「你少一副無可奈何的討厭表情,老娘才覺得你討人厭,要不是隊長太好心放過你好幾次,你上次就被我們幹掉了,沒想到你臉皮這麼厚還有臉來。」炎華身材原本就高佻有形,當她生氣的倦起袖子,伸出高叉長裙內的白晢光滑的大腿時,一堆年輕騎士立刻就氣血上升,噴出鼻血。

「可惡!你竟然用美色色誘的我的手下。」馬休抽出長劍,憤怒的拿著劍指著炎華罵道。

「色誘!拜託,那是你的手下跟沒見過世面,告訴你,這才叫色誘。」說完,炎華開始解開扣子,看到了炎華衝動的舉動,其他三人趕緊上前去阻止她。

「妳們四個鬧完了沒,如果妳們不想打,那就我來動手,這麼久沒殺人,我都覺得煩了。」一個妖道從四人身後的黑暗陰影慢慢走出來。

「禪…!」水魂臉上露出一副糟了的表情。

(糟糕!那個嗜血變態狂怎麼來了,這傢伙每次都把進來洞內的冒險者殺的血肉糢糊的,上次還嚇哭了小主子,隊長還因此氣了好久,說什麼也不能讓他動手,否則永不趴下那笨蛋恐怕會變成一堆肉塊吧。)炎華在心裡擔心著。

一個表情冰冷,有著一對鳳眼的男妖道走過四人身旁,臉上帶著興奮的可怕笑容走向馬休等人。

「等等,禪。」炎華出口阻止禪,但是已經來不及了,禪已經衝上去與馬休打起來了。

禪快速利銳的手刀對上馬休的精湛的劍術,一時間不分上下。兩人實力相當,都必須專心應付對方。但是馬休的手下卻似乎想偷偷從一旁偷襲禪。

「你們這樣偷偷的可不行哦…」一個甜美的聲音出現想從一旁偷襲的騎士們身後,突然,一條超長的辮子纏住了其中一個騎士全身,讓他動彈不得。接著風憐把頭一甩,那騎士就被甩到一旁的石柱,碰的一聲,騎士已撞昏在地上了。

剩下的騎士轉身要對付那個拿辮子當鞭子用的風憐,但在他們一轉身時,只見一對又長又美的雙腿在眼前一掃,當還來不及反應時,他們就已踢昏了。

「媽的,那混蛋動作也太快了吧!算了,打了都打了,那我們也動手吧,記得,別下手太重。」那對快腳的主人-炎華,興致沖沖的說著,看來她早就想動手了。

「收到。」其餘三人回答著炎華的話後,就分散往騎士群飛去。

風憐用著她比其他殭屍還長許多的辮子攻擊著騎士們,在陰暗的洞內,像鞭子般飛舞的黑色辮子,昏暗的視線,實在無法辨識出辮子究竟從何而來,打的騎士們無招架之力。

炎華解開了胸口一部份的扣子,露出了迷惑心神的乳溝,同時用著她自傲的雪白美腿色誘?攻擊?看到她就失神的騎士們。令人看不清楚的快腳像是把利刃,專挑騎士身上沒有護具保護的地方攻擊。

石靈則是拿下殭屍帽,閃動著靈巧的身子,不斷利用空翻、旋轉、跳躍幾種動作穿梭在劍光之間,一找到機會便以頭狠狠的撞擊騎士的頭,就算那些騎士帶著頭盔,也受不了石靈比鋼鐵還堅固的頭。

最小的水魂則是拿著小刀,偷偷躲在石柱後,找機會偷偷刺那些騎士們的屁股,還不時笑著說:「小倩大人的純潔小刀還真是好用啊。」

就在騎士們漸漸落到下風時,十多道的火焰分別襲向禪與炎華四人。灼熱的火焰若不及時閃開必會燒成灰燼,禪與炎華等人四在殭屍中也算上階的實力,幾個跳耀閃避就輕易閃過了火焰,只有實力最弱的水魂差點就被燒成灰燼。

「真想不到,我還以為一次就以解決了,看來傳言果然不假,雖然殭屍洞是眾多魔物巢穴裡魔物最少的地方,但卻是能力素質最好最平均的。」那個先前高傲的巫師緩緩走到騎士前。

「嘖!真想不到…永不趴下,你竟然還帶了這麼厲害的巫師啊!」炎華表情雖然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但是她心裡其實已經開始在著急她們殭屍組的隊長怎麼還不來啊。

「謝謝妳的誇獎,不過…我可不會手下留情的,我就在你們那位最強殭屍還未來之前先來解決你們吧。」那巫師一說完話,立刻就舉起法杖,專心吟唱起咒語。

「嘖!不能讓那混蛋唸完咒語。」炎華帶領著其他人一同衝上前去,說什麼都不能讓他吟唱完咒語。

但是眾騎士們立刻擋在巫師的面前,他們這次拚了命使出所有的招式來對抗炎華等人,甚至還有人使出劍氣衝擊來擊退她們。

禪見怎麼都闖不過去,便往空中一跳,雙手對用力向正在唸咒巫師揮出他的絕招-真空刃。兩道銳利無匹的真空刃毫無阻礙的飛向巫師,但就在快打中巫師時,一旁的馬休也使出他長年修練的劍氣擋住了真空刃。

「………遵守我與你…嗚!」就在眾殭屍束手無策時,一隻腳踩中了巫師的頭,讓他沒辦法繼續吟唱咒語。

一個有著一頭棕髮的女殭屍踩著巫師的頭,看著那個女殭屍每個人都叫出了不同的聲音。

「伊芙!」、「隊長」、「你終於出現了!」、「嘖!沒得玩了。」、「她就是…!」

成功阻止了巫師吟唱完咒語,伊芙輕輕向後空翻,躍過了騎士組成的人牆,落到了炎華等人面前。

伊芙帶著歉意的對炎華等人說道:「抱歉…我來晚了,你們沒受什麼傷吧。」

伊芙是個有著一道柔順棕髮的少女,外表看起來不到二十歲,清麗脫俗的容貌與甜美可人的笑容讓其他四位十分具有特色的美女殭屍們遜色不少,當未見過她的騎士們看到她的美麗時,無一不讚嘆不已。同時也為這麼美麗的少女竟是最強的殭屍感到驚訝。

「伊芙,你來的正是時候啊。」風憐緊抱著伊芙的手臂,撒嬌的說著。

「都是禪的錯,如果不是禪太衝動先動手,說不定現在我們還沒動起手來呢。」炎華點點頭的說著,完全沒想到她自己是打的最起勁的一個。

(才怪,就算禪不動手,妳自己也會跟那些騎士打起來。)她三位姐妹在心裡想這麼想著。
看到伊芙的出現,禪知道已經輪不到他出手了,因為只要有伊芙在,她不就會準許禪出手殺人。所以禪便又退入黑暗中,離開了這場爭鬥。

對於禪在與敵對戰的時候突然離去,伊芙沒有什麼反應,因為她已經習慣了,這並不是第一次了。

只要伊芙出現,禪就不會出手,因為伊芙一定會出手阻擋他,畢竟兩人對於人類的做法差太多了,禪是一律殺無赦,伊芙卻是給予一點小教訓便放他們走。

伊芙會有這種做法不奇怪,她成為殭屍不過十年,真正年齡也不到30歲,跟炎華等人不同,她是自願成為不死者,雖然只是不完全的不死者。但她生前的記憶也記的一清二楚,因此,對於人類,雖然不具有好感,仍然不願對他們下重手。

伊芙轉過身來,面對著眾多騎士們的首領,馬休說道;「好了,輪到你了,你到底想要做什麼啊?加上今天這次,你足足來挑戰十二次了,我現在已經很不耐煩了哦~」

伊芙生氣的嬌嗔模樣,讓許多在場的年輕騎士心跳加快,心動不已,不過馬休卻是不為所動。

「廢話少說,死妖女,今天我們一定會打倒你的。」馬休不改神色,嚴詞厲色的說道。

「每次說的台詞都一樣,能不能換新啊,聽的我都煩了。雖然這次你帶人來,可是你應該不會笨到認為人多一點就可以打的倒我吧。」伊芙皺著眉說道。

「哼!這些人是用來擋住妳後面那四個卑鄙的小人的,每一次都在我們決戰到一半時,都會有人從後面偷偷打昏我,讓我輸的不明不白的,這一定是她們幹的。」

(拜託,關我們什麼事!那明明就是你自己每次揮出絕招時跳太高撞到鐘乳石的,關我們什麼事,你足足撞斷我們殭屍洞十一根的鐘乳石,我們都還沒說你毀壞大自然咧。)為了不傷到馬休的自尊心,四個人閉口不言,只在心裡想著。

「是是是,這次我一定公平的從正面擊倒你,不會讓她們出手。」伊芙無奈的說著,她跟炎華她們一樣,不忍心傷了這個熱血騎士的自尊心。

就在伊芙與馬休兩人要開始一戰時,一個怒氣沖沖的聲音從馬休後面傳來,仔細一看,原來是那個被伊芙踩臉的那個巫師。高傲自負的他,不能認受被人踩在腳下,憤怒對著伊芙說道:「妳這個該死的邪惡殭屍,竟然踩了我完美的臉上,妳知道妳這麼做會讓多少個女孩子傷心嗎!我要你用死來贖罪!」

(傷心…?我怎麼感覺不出來,我也是女孩子啊……)伊芙有點無奈的抓著頭。

巫師帶有某種程度上的自戀,不只讓伊芙覺得他很奇怪,在伊芙身後的炎華四人更覺得眼前的巫師令她們噁心。除了石靈仍站著不動,其他三人都做出了想吐的動作。

「接招吧,冰之精靈啊,成為我的弓矢,冰箭術!」巫師在一秒內就吟唱完了咒語,三枝冰箭劃破大氣直直射向伊芙。

「火之精靈啊,成為我的弓矢,火箭術!」伊芙用著比巫師更短的時間吟唱完咒語,速度快的連旁人都不知道他在吟唱些什麼都聽不清楚。

巫師的三枝冰箭與伊芙的四枝火箭在空中相撞,爆出了火花與碎冰,看起來十分炫目。伊芙比巫師多使出了一枝火箭,那一枝火箭從眾騎士頭上掠過,射向巫師。

那個巫師身形一閃,好不容易閃過了那個火箭,但頭上的天使髮夾卻被火箭給燒成灰儘。看來,那巫師頭上載著的只是個假貨,真正的天使髮夾是不會被法術給弄壞的。

伊芙這邊的法術並未釋放完,當冰箭與火箭爆炸後,每個人都可以在聽到伊芙另一段咒語的結尾。

「……成為封鎖敵人的枷鎖,冰凍術!」一道冰涼的寒氣從伊芙手上發出,越過了馬休與騎士們,將巫師整個人冰成一個冰柱。

馬休與騎士們看著那個他們帶來的那個有名的厲害巫師被伊芙在片刻間就用法術打倒了,心裡驚訝不已。但馬休沒有就此退卻,反而更握緊了劍,眼神露出興奮的瞪著伊芙看。

看到礙事的人被解決了,伊芙繼續對著馬休說道:「我們開始吧,我還要趕著回去陪小月呢。」

「沒那麼容易!」馬休握緊長劍,邁開步閥,舉劍刺向伊芙。

伊芙輕輕一跳,閃過了馬休的劍,在空中一個空翻,落到了騎士們之間。她對著其中一個拿著單手劍的騎士輕笑道:「可以把你的劍借給我吧?」

看著有著動人容貌的伊芙笑著對自己問話,那個年輕騎士只能傻傻的點道說:「可…可以啊……」說完,那個騎士就雙手將劍奉上。

看到伊芙跳到身後,馬休又回身揮劍刺向伊芙,伊芙隨手取走單手劍後,立刻又向上空翻,躲過了馬休的轉身追擊。

伊芙又再度落到了馬休身後,她單手舉起細長輕便的單手劍,指著兩次都沒攻擊到她的馬休。

「媽的!只會跑來跑去,妳到底要不要打!」

「是~我這次不會逃了。」伊芙拿著劍笑著說,跟著她臉色一變,集中心神,認真的看盯著馬休,拿著劍的她,似乎變了個人似的。

不在意伊芙的變化,馬休高舉長劍,打算一招決勝負。他雙眼一亮,整個人彈向伊芙,將劍用力向下揮砍,像是要把伊芙一分兩半。

就在挾帶著劍氣的長劍要砍中伊芙的帽子時,伊芙動了,她向後退一步,只是輕輕的一步,四周就刮起了令皮膚感到刺痛的狂風。

在馬休眼裡,伊芙拿著劍的那隻手像是消失了一樣,只覺四周的風全往他的身上捲去,就像風被什麼東西所牽引著,等到他發覺時,他只看到漫天劍影和感到全身劇痛,之後,視線一暗,他已昏了過去,等到他醒來時,已是數天後的事了。

「嘩……」看著伊芙在瞬間用劍就打倒了馬休,全場嘩然,沒有人想到在近衛騎士團中實力也好歹算數一數二的馬休,在拿著劍的伊芙前,竟一瞬間就被打倒了。

炎華四人拍著手叫好,現在她們可是打從心裡的感謝馬休,若不是他,炎華四人可能看不到伊芙那有如神技般的超高速揮斬。

「好了,沒事了,可以休息了。」伊芙轉過身對著炎華四人說道,就像什麼事都沒發過一樣,跟著又轉回來對著騎士們說道:「對了,你們把永不趴下跟那個巫師帶走吧,我們這裡沒人手幫你們,嗯…陪了小月一個晚上,又要陪馬休打一場,害我都有點睏了…」伊芙打著哈欠,看起來似乎有點累了。

伊芙轉身跟著興沖沖的炎華四人一同回到洞內,只留下一臉錯愕的騎士們。看著離去的那幾個又美麗、又好心?的女殭屍們,騎士們心裡都想著,她們真的是殭屍嗎!

+ + +

斐揚城,在這個城裡住著數千名的居民,範圍說小不小,說大不大。它建在斐揚山脈的山腳下,故有山岳之都的稱呼。有著古代中國風格的城市與處處可見的樹林,這是個森林與建築一體的城市。

在斐揚城裡,一個全身穿著黑色斗篷,看不清楚面貌的人,正走在熱鬧市街裡。那人看起來神神秘秘的,讓人覺得他不是什麼好東西。

他漫無目地的走在熱鬧吵雜的街上,突然,有個人叫住了那個載著黑斗篷的人。那人轉過身去,看到的是一個在街道旁擺攤的年輕女占卜師。

「有…事嗎?」那人對著女占卜師問道。

女占卜師緩緩張開雙眼,看著那人,語氣很輕的說道:「我可以感覺到你好像在找什麼東西似的,要不要來占個卜,或許可以知道你想知道的。」

「不了,我沒空。」

「絕望的代言人啊,我再說一遍,要不要占個卜,我算的可是很準的。」女占卜師勾起嘴角,似笑非笑的說著。

「真是不可思議,妳竟然看的出來,好吧……」聽到了女占卜師的話,那人的聲音變了,可以聽的出來他似乎有些驚訝那女占卜師的能力,他走到女占卜師前,坐在她的對面。

女占卜師開始專注的看著眼前的水晶球,額頭漸漸的流出汗來,過一段時間後,女占卜師閉上眼晴,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說道:「往東邊有個人…」

「然後呢…?」那人問道。

女占卜師沒說話,只是伸出手來,拇指與中指相互摩擦著,意示著那人至少先付點錢。

(先付錢再說啊……)占卜師心裡想著。

那人也知道女占卜師的意思,不過不管女占卜師意示多久,那人就是不將錢給她。女占卜師不耐煩了,她張開雙眼,想直接對那人說請先付錢,可是沒想到那人找就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那女占卜師楞了一下,然後在攤子上一個人大罵:「可惡,早知道不要閉起眼睛裝高貴,還那麼含蓄的要錢!氣死我了。我去他的#%$%#%$………」

女占卜師看起來很文靜,但是一罵起人來,卻完全變了一個樣。讓一旁的經過的路人都嚇了一大跳。

「看,看什麼看,我叫你看啦。」女占卜師對著路人大罵。

「不…不是的,我沒有啊…」

「還說沒有,去死吧!」話還沒說完,女占卜師就對路人揮了一拳,將怨氣全發洩在路人身上。

「啊~~~~~!!!」

原來,早在聽完”東邊有個人”後,那人早就跑掉了,當那女占卜師大在攤子上大罵時,他早已跑到幾百公尺遠的街道外了。

那人掀開了斗篷,露出了俊美清秀的外貌,有著一頭金黃色長髮的他,抬起頭望著東邊湛藍的天空說道:「往東邊嗎…這樣就夠了,有些事知道太多就不好玩了,而且也不用付錢,不過話說回來,那個人,會是怎麼樣的人呢?是引領我的天使,還是會把我害慘的惡魔呢…?」聽那人的語氣,他似乎很期待的樣子。

+ + +


打倒永不趴下-馬休後,伊芙與其他四人走在幽暗的洞穴走道,在走道兩旁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有一個藍色的火焰照亮通道。

「我說隊長啊,妳這次下手會不會太重啦,平常你對人類下手不會那麼重的吧。」炎華走在伊芙旁,好奇的問道。

「怎麼會呢,我只是讓他全身骨折而已,死不了的。」伊芙和藹的笑著,輕鬆的樣子說出這些話反而趕讓人覺的她的可怕。

(十天不到就被挑戰了十二次,伊芙果然沒耐性了……)風憐心裡這麼想著。

炎華對她眼前這個只有十年殭屍經歷的隊長,在心裡下了結論(隊長雖然人很好很單純,但…這樣也挺可怕的。)

五人走著走著,終於走出了走道,映入五人眼簾的是一個有著中國古代風味的城市。其實這原本是古代的斐揚城,因為某一次的大地震而陷入的地底,成為了數百名殭屍們的住所。

這是一個能居住數千人的地下城,整齊排列的木造房屋,在街道上走動的居民都是住在洞裡的不死者。

洞穴的上方,有個藍色的火球,那是用來照亮整個殭屍洞照明設備,傳說是由不死王.布拉姆斯所設置的永久魔法。

在這裡居住的大部份都是死後被人以返魂符給召喚回來的亡者,但這一類的不死者對於生前的記憶都沒有了,靠著全是返魂符給予的力量活下來的,這一類大都屬於殭屍。殭屍從外表看來幾乎與正常人沒有不同,只是無法照射到陽光罷了。

也有的像是生前還活著時主動變成不死者的,不過,像是殭屍洞裡的大姐頭,小倩,這一類的不死者對於生前的記憶或能力都還會保存著,這種不死者除了身上帶有濃厚的黑闇氣息,不能接受光之神力量的守護外,幾乎與常人沒有兩樣。

還有一種是死後因為對世上還有極度的眷戀,受到了黑暗的誘惑而變成了沒有思想,只懂的吃的腐屍。

不過時間一久,腐屍將會變成邪骸,也會變的具有意識,不過那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約將近數百年左右。

而伊芙是不屬於上列任何一種,她既不會死、不怕光、不會餓、具有感情、保有記憶,有著比殭屍更強的自癒能力,她靠的是與所有人都不同的方法長生不死的。

一進到地下城裡,伊芙就像炎華四人道別,並且快步跑入城內那最高最大的四層中國古代風味的高塔建築。

十分鐘後,伊芙走上高塔最高層樓,她站在走廊上,輕輕推開她眼前那畫上狐狸的木門。

這間房間的裝飾十分的可愛,不同於建築物陰沉的外表,房間顯的十分有活力,無論是鮮豔牆壁與床鋪,或是各種不同的布偶與稀奇的飾品。

她走進屋內,輕輕的對著屋內說道:「小月~~你在哪裡啊~~?」

對於伊芙的呼喚,並沒有人回應。伊芙目光掃過這間經過刻意裝飾的可愛房間,裡面沒有任何的人。

「怎麼回事…我明明叫小月要在房裡等我的,她會跑到哪裡去…?」伊芙走向房裡一張黃色的大圓床,將床上的綿被掀開來,想看看月夜花有沒有躲在裡面,但答案是否定的。

伊芙摸著自己的下巴,皺著眉,在房內自言自語的說道:「這裡也沒有,是跑到街上了嗎?」她嘆了口氣,又說:「算了,反正一定是鳴帶著她亂跑,我就不要那麼擔心好了。」

「你找我啊?」一個男孩的聲音,從天花板傳進了伊芙耳裡。

伊芙轉過身,抬頭一看,看到了一個面貌帶著稚氣的男子倒吊屋頂上的樑柱,一臉傻氣的看著伊芙。

「啊~~!」伊芙受到了嚴重驚嚇,她用力敲了一下那男子的頭,生氣的說:「鳴!不要無聲無息的突然出現,會嚇死人的!」

(反正妳也不是活的……)鳴摸著紅腫的頭,在心裡想著。

眼前的妖道,在殭屍洞有著與伊芙同等的地位,伊芙帶隊領導女殭屍,鳴則負責男妖道,不過他並不怎麼負責任就是了。整天只知道到處玩外,不會對洞內做出任何一點貢獻,真不禁讓人懷疑,他這妖道隊長是怎麼做下去的。

「對了,鳴,你有沒有看到小月,我明明叫她在房裡等我回來的,可是現在卻不見人影。」伊芙說完就皺著眉,突然,他看著鳴的臉,好像想起什麼似的說道:「鳴,為什麼你會在小月的房裡?」

「啊,對厚,我忘了,小月她說她想看看連續十天來像妳挑戰的人是個什麼樣子的人,跟著就跑出去了。」

「那你為什麼沒阻止她!?」

鳴露出一副很無辜的樣子說道:「因為…她要我不要阻止她啊…」

「你這笨蛋!」伊芙大罵,同時用力揮出拳頭打在鳴的那稚氣的娃娃臉上。

威力滿分的拳頭讓鳴鮮血狂噴,撞破屋頂,飛出窗外,消失在伊芙的視線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