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00:39:04小宇

【哈比人上菜】~ 炸肉餅

最近看了一齣日劇”時效警察”...
某一集出現了炸肉餅這東西...
於是就上網去查了一下做法....
發現好像不難做...
所以就利用上週回家給它試做了一下..
真的很簡單唷...
而且也還不錯吃....
現在就跟大家分享作法啦...

材料:馬鈴薯、洋蔥、豬絞肉、蛋、麵粉、麵包粉、鹽、胡椒粉。

作法:
1.將馬鈴薯去皮洗淨,接著切塊後將它蒸熟。待馬鈴薯熟透後搗成泥狀備用。
(我在家是用超好用的大同電鍋蒸的,如果沒有應該用其他方法也行吧...)

2.將洋蔥切丁後連同絞肉置入一鍋子中並打入雞蛋均勻混合。將混合的食材炒熟後備用。(因為洋蔥會在炒的過程中出一些水,撈起盡量避免撈到水,不然之後可能會不好定型。)

3.將步驟1與2的材料混合後,加入適量的鹽與胡椒粉調味。
(鹽與胡椒粉的量隨個人口味而定)

4.從步驟3所得的食材,取適量製成一小球體型狀後壓扁成餅狀,依序將肉餅表面沾滿麵粉、蛋汁、麵包粉。最後將肉餅油炸至變金黃色即可。
(此步驟記得保持一隻手是乾的負責沾麵粉與麵包粉,另一隻手則負責沾蛋汁,千萬別兩手都去碰蛋汁,否則會把麵包粉都弄濕)

吃起來外酥內軟真超讚的...
馬鈴薯與絞肉的比例可以自己稍微斟酌一下..
因為我姐和我妹超愛吃馬鈴薯...
叫我多加一點...
所以我的馬鈴薯比例有多了一點點..
當然這樣有個好處就是很較易成型...^^

最後建議可以沾蕃茄醬吃還蠻不錯的...
如果有時間可以試試做一點咖哩醬應該會更讚..
這次因為時間不夠..
所以沒有做咖哩...
相信加咖哩醬應該會很棒才對...呵

附註:
小撇步:
1.要看油溫是否已經夠高,可在油炸前放一點麵粉到油中試驗,若麵粉很訊速地浮至油面表是ok,如果浮起速度很慢表示油溫還不夠喔...

2.油炸時記得先用小火,要撈上鍋前再稍微加大火勢,好像可以逼油出來....
(小撇步由陳小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