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00:04:24Anne

舅舅

今天9/10是媽媽身份證上的生日
昨晚和文傑討論要不要買蛋糕慶生
今早訂了9點鬧鐘
要打去清水衛生所
俐安原定9/2要打的疫苗
今天有沒有提供這劑可以施打
打開wifi,就收到爸爸傳來的line訊息
大舅走了。
時間是早上6點初
原本媽要陪我們去衛生所
後來,我自己帶俐安去了
自己北上回診,自己回醫院檢查,我都不怕
可是,我自己不敢看針扎進去的瞬間
所以,每次都讓媽或爸或志庠抓著俐安
我負責錄影
也不知錄下來幹嘛
可是就是每一次都記錄了
今天去衛生所
一樣好多嬰兒,兒童
阿利今天和我聊大舅的事
她在8/28,如願產下一子,我們叫他馬俊
馬年誕生,肯定是個小帥哥
她這胎懷的辛苦
連生產都很驚險
因為打防血栓的針劑
副作用凝血不好
生完輸了1000cc血液
還送去放射性止血
我們都覺得如果活著要靠維生器材
沒有自理能力
那麼,活著本身其實並沒有比較好
可是,人走了,仍為此難過
我好矛盾。
今天中午,爸爸從外婆家回來後跟我聊了一下
他說大舅在10:27分離開
人死後,指甲會慢慢變紫
腳背也會慢慢放平
接著會脫肛排便……
爸接著說,當初過去看阿公,他很難過的事
阿公都沒排便
阿公要離開的數月開始
食慾變很差,因為牙齒關係不好咀嚼
輪到住家裡時,爸總會將食物打碎
陪著他慢慢吃完
可是,輪叔叔或阿伯時,我們就不知他們怎麼照顧他了
阿公輪阿伯家第3天時離開
沒有一點糞便
爸爸難過
阿公或許好幾天沒有進食
然後跟我說,唉,人都走了,說這些也沒用……
舅舅,今天你總算自由了
不再被身體這個軀殼囚禁
從此自由輕鬆
希望您已經和大舅媽相逢
不再孤獨自己一人
今晚也傳了line給媽
希望她能微笑堅強的送舅舅離開
因為我們都知道,這一路以來,真的是受苦了
也告訴她,我很愛她愛爸爸

上一篇:約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