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9 00:26:32Anne

哈波尼斯 Happiness

快接近下班前,走進來一位女客人,看了一眼後,我認出了她,雖然不知道名字,但知道是以前接待過的客人。

她靦腆的問我,妳在這裡工作很久了厚?!我說對阿,6年有嘍!但我中間休息了一年。她說之前來就都沒看到我,不曉得我被調去哪裡…接著她聊起她的近況,主動說起她現在住男友家(這麼大方?)她身上的衣服都是她男友買給她的……不是要曬恩愛,而是,她說,她是養女,去年滿二十歲,就被她的養父母”趕”出來。她用錯成語,形容說:她們說要讓我自生自滅(我覺得應該是自立更生)我問,那妳偶爾回去嗎?她搖頭。都沒聯絡?!我很驚訝。她說對阿!因為養父母大門鑰匙都換了,她無法回家。

我在想,會領養小孩的夫妻,不就是因為無法生育又或是喜愛小孩,愛已超越血緣,所以,才領養的嗎?那…為何,又放棄了領養的小孩?這輩子,我覺得,唯一不用去努力,我就得到幸福的事,就是出生在這個家!當爸媽的小孩,何其幸運,何其幸福!!

她目前住豐原,每天搭公車來沙鹿打工,這波中秋節熱潮的約聘工,只到9月底,就失業了。她問我,像我們這種服飾業,選員工都怎麼挑?因為她去豐原應徵很多家,都沒下文。我快速掃描了一下,保留的指點她!(我終於有機會說出來了!!以下這個點。)她頭髮用塑膠鯊魚夾夾著,這是我覺得身為女性千萬不可犯的錯!那是在廁所使用的阿>"<

我說,妳隨便一條黑色髮束綁著也好!因為鯊魚夾給人印象隨便、倉促出門,沒用心的感覺。她張大眼睛,一臉覺得:有那摸嚴重嗎…的表情。希望她會聽進去。因為很多阿桑都是這麼出門,我希望我老了的時候,不會這麼放縱自己…

後來,我收了她一張履歷表,想說…庠的飲料店也許可以給她一個就業機會。

上次去婦產科,醫生幫我照超音波,告訴我,子宮右邊仍有水瘤的存在。開了藥給我,叫我要早睡,飲食正常,水瘤才有可能不見,不然對於以後懷孕,會有難度。連吃了幾天,後來遇到六日比較忙忘了吃,隔了幾天,生理期居然來了?!當天進貨10箱拍品,我拆到肚子痛。打電話詢問,護士說…要記得按時服藥哦!接著又把剩下的吃完,幾天後的今天,生理期又來了?!我要瘋了,到底是怎樣。

大堂姐前幾天生了第二胎,快近4500公克,臉圓嘟嘟的,上個月是表姐生了,這個月換大堂姐,下個月是大堂嫂,再下個月是二堂姐。連續四個月都有新生兒報到,只是,我家都沒有。爸說,他們朋友的小孩,同時期和哥結婚的,幾乎都生小孩了,每次他和媽出門,都會被問當阿公阿嬤了沒?

喜歡小孩的我,何時也能體驗當媽的幸福呢?!希望,離我不遠了!

上一篇:

下一篇:約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