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2 00:23:30Anne

真智慧

自從步步驚心之後,現在8點檔都播著大陸古裝劇。最近都準時收看華視”後宮甄嬛傳”,志庠說,這部戲需要睡很飽的人才能收看,不然像他,才看沒多久,睡意就會浮現。問我,究竟好看在哪?我也說不上來,劇情就是繞著後宮妃嬪間的明爭暗鬥,離譜的陷害戲碼,就只為保全地位,活在當時的女子真是悲哀,雖享受榮華富貴,卻得和他人共享男人的愛。

我很喜歡這編劇,台詞寫的很好,人物吟詠的詩詞,都很有深度、意境,想必文學修養是高深的文者,才能寫出這麼無可取代的詞句阿~

但也有讓我轉台的劇情,就是皇上的昏傭與好色。雖然沒有任何情色的鏡頭,但凡被他看上的女子,沒有拒絕的權利,進宮、侍寢、生子。就只因為他是皇上!寵愛的妃子,遭妒被人陷害,也不明查再懲處,難怪國家臣子不敢勇於諫言,逆臣當道。古代歷史已久遠,野史也多不可考,所以,就只是打發時間的戲劇,看看也就算了。

最近庠也加入低頭族。他姐買了S3給他和儒,所以,他原本使用的HTC就給了我。身邊的人都使用起智慧型手機,其實,好方便阿!之前沒有在工作,待在家,上網就很方便,也就想說不需要申辦。而且,庠那時沒有上網吃到飽,現在申辦了,想說若我工作量變多,待在外面時間長,有網路的話,那就太方便嘍!再想一下,等有固定收入吧^^

這星期五又要一個月一次的回診了,好快哦!想要請醫生再幫我照張肺部X光,7月中開始吧,總覺得吸吸時悶悶的,阿利叫我不要胡思亂想,我也這麼跟自己說,做著呼吸練習,訓練肺活量!

上星期和小P去吃法森小館,法國料理。結束後,去遠百逛逛,走到金石堂,我們都有想看的書,便分頭去找,很快看到我想買的書,是黑人love life裡的主角之一,DORA媽媽出的書!店內有設閱讀區,我迫不及待找位置坐下來翻看。小P最近在衝她的手工餅乾事業,有衛生的真空包裝,而且口味眾多,別處找不到,都是她嚐過很多名店後,再自己發想,接下來要開發的是,喜餅市場!厲害阿!所以,她閱讀的書籍是關於點心類。我們坐了約莫20分鐘吧,便買單結帳。這幾天都帶著那本書,有空閒就想翻看。

因為那些小朋友所得的病和我一樣,雖然我沒有像她們這麼勇敢,面對了更多殘忍的手術和治療,但我真的能體會她們內心的感受。即使她們都離開人間,當小天使了,相信,她們留下珍愛生命的精神,將會鼓勵及改變很多人!

前幾天在FB看到一個名為:叫醒妮妮的專頁,是一位名叫”妮妮”女孩的家人為她創立的。她在6月29日和同學去宜蘭旅行的途中,遭小客車撞擊,如今昏迷指數只有3,家人仍守著奇蹟,等待她的甦醒。

她長的好漂亮、甜美,而躺在病床上的她,判若兩人。我想起美君。想到去年在台北動完刀後的我,第一次下床看到鏡子裡的我,竟也有些陌生…病痛使人痛不欲生,面目全非。在心中也為妮妮祈禱奇蹟發生,希望她不要迷路了,家人一直呼喊著她,趕快回去哦!

有時會想,究竟是做了什麼壞事,為什麼會受到這樣的對待?上個月和怡琇很開心的見到面了,一走出板橋捷運站,看到她已在出口等我,話還沒說上幾句,她就開始掉眼淚,說見到我很感動。其實,我在坐捷運過去見她的那段路,想到等一下就要見到她,眼淚也是在眼眶邊。完全不認識的兩人,因為同病相憐、感同身受,就彷彿家人一樣貼近,難掩激動。

一直聊到我的火車即將入站,我們才互道再見,有說不完的話題。很為她開心,她已過了危險期,她在FB發表的狀態,她的主治醫生說,她可以走下一段人生旅程了,懷孕生子!真開心。希望我也一樣幸運,健健康康。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