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1 01:07:13Anne

搖控器

下午突然想到,5、6月份我的發票還沒對。上星期爸拿了張對中200元的發票給我,讓我去兌現,所以,馬上搜尋財政部網頁,看看是否得財神眷顧!

對獎這種事,總是與我無緣,偏財運不佳,只能努力工作,衝正財。對發票常會給我一些人生領悟,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對中尾數3碼,可得200,但偏偏有時就是早了幾步結帳又或晚了幾步結帳,號碼就差那1、2號,幸運之神就獎落他家。這個月的發票不下5張,都是差那1、2號,有200元的,有1000元的,總之就是,都不是我的>"<!手中僅剩幾張發票了,才想說,說不定還有機會,最後一張發票,對上了號碼,中了200!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標題類似叫數字人生吧!內文大概是說,人的一生擺脫不了被數字掌控。當你一出生,就有一串數字把你標註,例如:幾月幾日出生、重幾公克,人生繼續走著,越離不開數字,例如:考試成績、身高體重,若踏入社會,已被數字給囚禁,例如:薪水、客戶電話、油價……應該說,數字只是一個衡量標準,真正在意的是事情本身,但卻會因數字高低,影響心情高低。

對發票,就如同不能預期的人生,晚一些早一點都是未知,因此,生活充滿喜怒哀樂。電影”命運好好玩”,亞當山德勒飾演一個一直想要成功的建築師麥可紐曼,因為買了一個遙控器,沒想到這個遙控器不但能遙控電視,還幾乎遙控了他整個人生。遇到不如意的事,他就快轉、略過這一階段,最後得到了名利卻失了家庭,他只希望,他從沒擁有這個搖控器!因為他知道,不論生活遇到的喜悲,都是一種難得的體驗,只要有他最愛的家人陪伴。

從小到大,我很少真的討厭一個人。若真想遠離對方,可能因為她的自私。如果是我的朋友,內心或許不是真的厭惡這個人,可能只是失望。

FB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分享快樂的平台。因為沒有人需要天天接受妳的苦水,大家分享生活,分享當下的所見所聞,分享新奇事物,但很少人會掏心掏肺跟妳聊私事。小P曾寄一篇mail給我,標題很好笑,是她大學的一位女同學,失戀的狀態集。小P說,對方剛發佈我失戀了!的言詞時,很多人安慰她,可是,隨著一個月、二個月,甚至半年後,對方的狀態仍是失戀錦集…她看到都受不了了!就是阿!快樂會渲染,不快樂也會。

人若能坦蕩蕩,心也會更自由,所以,今天,我把心打開了。如果有人用一種方式設限於妳,妳也一樣對待對方,那麼,活在當下的自己,便是不快樂的了。而我,既然都覺得自己是重生後的人,就要選擇快樂的方式過下去。

 

上一篇:勉強

下一篇:天空之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