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5 23:06:52Anne

勉強

昨天下午,回榮總看報告了,腦部斷層和肺部X光都正常,真是開心!其實,對自己也很有信心,不像以前總很害怕隨時會被收回去一樣,哈!那天看FB有人分享一句話:來到這個世上,就沒打算活著回去。還蠻有趣的!是阿,努力活著,到了年紀一大把,仍努力、快樂地活著!!

很喜歡看國興衛視”全能住宅改造王””我家小孩有夠多””來去鄉下住一晚”,這幾個節目!看一間間生活機能、建材、格局都不合格的房子,經由專家的專業改造與巧思設計,每個擁有全新房子的住戶,小孩子都是驚呼尖叫接著就是開心的笑聲,老人無不掉淚,接著許下一樣的心願,要活更久一點!;另一節目,小孩子多的就像50年代的台灣家庭,隨便一戶基本小孩數都5位以上起跳,有一戶是超級奶爸,全家移居奄美島,生活似乎也能自給自足,偏偏他老婆是個天兵,離婚後再求合,接著又生個小孩,受不了壓力又分開,過一陣子又會回來鬧……另一戶是我很喜歡的夫妻檔,老婆是孤兒,以為自己會孤老終身,卻因為遇見她老公,擁有家庭後,進而從慢慢增加的小孩數上,圓了自己缺少的愛!;另一節目,許多名人以他們理想的投宿環境,然後分配探訪的區域,日本是個土地廣大的國家,很多美麗的景觀,藉由名人的拜訪,也可一窺他們的風俗民情,一餐一宿的報恩,即使只有短暫2天的緣份,分別的時刻,很多人都是淚眼婆娑,不論名人作戲成份居多,民眾真情的表現,都會讓我不禁想到寄宿家庭的媽媽!優、駿、樹,應該都長很高了!好想有機會再去日本拜訪他們,我還依稀記得高田馬場附近的道路街景,記得很大的黑烏鴉,記得他們的臉……

今天在FB看到另一句話:

將心比心,是一種美德

換位思考,是一種智慧

其實,就是尊重吧!尊重自己也尊重對方

只是,如果妳是尊重他的,但他心情好時想到妳,但心情不好,或妳讓他覺得心情不好,他只想到他的感受,又何來尊重?尊重可以被教育,但總教不會呢…

前幾天家裡工廠好忙,每顆紗平均應該有1斤,換紗再上紗,還要拉線再穿線…還一次換2台整紗機,我的骨頭都快散了…休息到今天才沒有疲倦感。昨天中午吃飯,我一直在扭脖子,媽說叫我要去運動之類的話,不然之後上班身體會吃不消……我說,又不只我這樣,連哥也大喊肩頸酸痛,還有阿杏……每天工作的人都受不了了!

上一篇:任意門

下一篇:搖控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