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6 01:18:34Anne

天空之城

7月底,阿利已想好她的生日大餐,要去吃”樂沐”法式料理!聽說不便宜,只不過,同樣是樂沐,有依消費高低價位,區隔出分店等級。我們當然只”吃的下”一般價位,岳巧巧說,她們公司主管都吃一頓1萬多元的…上次的出遊主題,是長裙趴,這次最後決定是,蝴蝶結。 Whatever !

昨天原是回診日,早上6點鬧鐘一響,一樣起床梳洗,後來媽堅持載我去搭車,她說傍晚我回到台中,天候不佳。買了麥當勞早餐,坐在車站大廳,突然聽到有人詢問到新竹的車班,售票員告訴她:這班火車停駛!啥米??那不是我在等的火車嗎??我馬上起身詢問。沒想到,它真的停駛……如果我要北上,必須搭區間車到竹南,再轉到新竹接台北,如果班次都沒有延誤,預計到台北會是11點初頭,但,如果有任何一班也停駛呢?我不就連回家都很麻煩。想一想,決定再把媽call回來接我,回家吧!吃完早餐等到8點,醫院上班了,打去取消當日門診,預約了下星期五的日期。便倒頭大睡,直到洪雨打來的電話把我叫醒,居然已經中午了!

上次打好前兩段文字,後來有事,便先儲存,今日再繼續完成,日子真是飛快,已又過了一星期。

那天的聚餐,吃到一半,外頭便”倒”雨了,雨量真的是用倒的,而不是”下”。吃完飯,原本阿利想逛天津路,只好改成新光百貨,下雨的好去處。原本就很容易塞車的路段,那天下雨,真的是擠的水洩不通!加上大雨,路邊的鐵蓋,不斷濺出水花,來不及消化的雨水,淹到快腳踝處,真的很離譜!前一天,台中市休了一天莫名其妙的颱風假,無風無雨,那天還比較像颱風天。

明天要回診了,想到有點累,搭了來回近6小時的車,一天就這樣快沒了。最近骨頭幫又加入了一名新成員,是一個年紀小我5歲的妹妹,她已生病4年了,比我和怡琇的情形都更嚴重些。部位長在左上顎,共切除了9顆牙,連帶的牙床也是沒了。看了她FB的相片,臉頰很明顯的凹陷。

她是在長庚動的刀,當初榮總主任推薦我的醫生。而我想過,如果,她當初也讓張教授開刀,所犧牲的範圍,是不是會小的些……她連門牙都沒有…我的臉雖然側面很明顯,但正面看來,不仔細看的話,不會差異太多。但我知道她對自己改變後的樣子,雖已過了4年,卻仍無法不在意。

這陣子,每天都和她用FB訊息聊了不少,但她很努力,雖然在身體上,無法努力就能保證健康,但在課業上,她證明了身體受折磨時,仍能擁有上進的心。今年她考取了研究所,9月開學了,要去嘉義念書。

這陣子看了好幾部宮崎駿卡通,今天看到了”天空之城”,很喜歡他畫筆下的風景,光看就能感覺心情上的快活!

身邊的朋友,大家都擁有了新的喜事!我也希望自己都能遇到快樂、幸福的事,活著就是很不錯的事,但若能從此不再擔心害怕身體的問題,平安順心,那麼,就更好不過了!!

 

上一篇:搖控器

下一篇:將心比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