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01:25:49Anne

習慣

 投出的履歷,終於有了回覆,幾經思考後,決定應徵友達光電,星期一要面試了。上網看了看大約出題方向,我的視線停在:會問你有沒有哪裡受過傷?……

前幾天有跟阿利討論到這問題,對方如果問我,上一份工作離職原因,我該具實以告嗎?阿利覺得不需要,我也很希望對方不會提出這問題,我不想欺騙,但對方若知道我是生病離職,基於公司立場,我想,他們不會想聘請一位得了癌症的員工。我想起阿利幫我想過的說詞:削骨整型,沒錢只好先整一邊。

志庠、小P、香魚、家人…都覺得這工作對我目前而言,會不會不適合;但我應徵是日班工作,不須日夜顛倒,做二休二(等於只工作半個月),算不錯的吧…

我不曉得什麼適合我現在,我只知道,服飾業目前不適合我,但我喜歡它,不能選擇它,其它工作對我來說,都只是學著去習慣,重新開始,正常的生活。

今天和香魚去新光、遠百、東海逛逛,買了一些東西,雖然不是什麼貴重物品,但我和她都蠻開心的。和她分開後,去庠家等他下班,他在回家的路上了。他媽媽在客廳,進門後,看到她的表情,我好想馬上離開。

因為生病,婚禮取消了,爸媽沒有跟志庠家出面提起我生病因而要延期婚禮的事,他媽媽似乎很在意,但我跟媽說起這件事,媽那時說沒心情去講什麼,他媽知道我生病要延期就好,我知道爸媽當下只在乎我能不能治癒,他家娶不娶無所謂…

生病前,志庠媽看到我,總是笑臉,對我噓寒問暖。生病後,似乎是越來越冷淡,我不曉得是不是跟志庠給他的生活費減少,她會不會認為我沒工作是花在我身上;或者…她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眼睛飄向我,看了看,沒理我。

我想要和大家一樣工作、生活,不想擔心2年後,我究竟健不健康…

妳若不是愛我的長輩,那麼,我不會花太多時間在意妳了,我尊重妳,但不代表妳可以不尊重我。相敬如賓,也好。

 

上一篇:面具

下一篇:單身男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