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9 22:44:58Anne

面具

今天和淑芬姐以及大哥約在老地方吃火鍋,那時確定這個約時,淑芬姐在電話那端提醒我,別穿太漂亮,吃完要帶我去都會公園走走。

3月吧,公司人事異動,淑芬姐被調到006,職稱是:督導,一聽就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001在很多執行面上,不想扮黑臉;那次回藝術街,淑芬姐說她心情很悶,看到我很開心,可以跟我聊聊。

淑芬姐和其他人有些距離,一是年紀上,二是工作;淑芬姐個性就事論事,即使她和我私交不錯,在工作上,我也是沒有特權。同事們對她的微詞,不外乎不通人情,但我倒是很欣賞她這點,因為我就是鄉愿,說好聽是和平,難聽就是怕得罪人,所以,我喜歡直來直往的朋友。

淑芬姐當初是079&083的店長時,鬧的很不愉快;話說有一天079醒來,覺得身體不適,打電話到公司請假減班,淑芬姐准了,那晚079去唱歌,隔天早上睡過頭,又打電話要請假減班,這次不准了,079就不爽,認為淑芬姐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她的全勤獎金也不會飛掉,但做錯事的人不認為自己有錯,堅持對錯的人卻成了罪人。換成我,或許會開口向淑芬姐請求第二次減班機會,但若不准,我自知理虧,欣然接受。

在我任店長後,有一次079的老公突然休假約她去逢甲,愛情至上的她,工作早就擺一旁,要我們為她想請假的理由,但我覺得除非家中有急事,否則工作是一種態度,妳一走,有想過跟妳搭班的人,就得身兼2份工作,為何?後來她自己想了理由,讓我和ZO非常詫異,她說:我要跟001說,我今天是排卵期。天吶!好荒唐。大家都知道她老公是腰超軟的爛男人,誰都不看好這段婚姻,還想用去生小孩的理由請假……我實在無言,勸她別開口。而最後,婚姻維持不到一年,因小三、小四結束。

很多人認為通融是王道,當別人沒辦法順應他時,就認為對方不通情理、百般刁難;職場或許會出現故意找碴的人,那就例外,否則,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大家都會相安無事。

我喜歡對我真誠的朋友,不戴著面具的相處。

﹒﹒‧°∴°﹒☆°.﹒‧°∴°☆.﹒‧°∴° ﹒﹒‧°∴°﹒☆°.﹒‧°∴°☆.﹒‧°∴°

擅長偽裝 在我的戲碼中登場

討人歡心

剎時 掌聲如雷

哭了 卻沒人發現

擅長假扮 在我的人生中客串

有模有樣

剎時 瞞天過海

笑了 卻沒人發現

我戴著一面卸不下的面具

有心亦無心的喬裝

扮演渴望的角色

在人前 盡情揮灑

漸漸 失去自我

掌聲響起

在另一個舞台 討人喜愛

面具終究卸不下

自己也不再是自己

上一篇:小三vs小王

下一篇:習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