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0 20:57:35Anne

香蕉

生病離職後,鬧鐘功能就比較少使用,上班幾乎不遲到的我,卻每到最重要的展示會,我就會給它睡過頭,高鐵台鐵棄我而去,只有統聯最貼心,班次很多,隨時等我^^

今早鬧鐘響了,6點整,起床梳洗,今天是第5個月的回診日,要搭7:26的火車。路上買了早餐,邊吃早餐邊翻著百貨公司DM,約莫1小時後,我打算補個眠,隔壁大叔手機響了,拉高嗓子,劈靂啪拉開始強迫別人聽他的故事;還有一對年輕情侶打罵嘻笑著;另一位輸人不輸陣的先生,用他的筆電,播放賽德克巴萊的原音單曲,不斷repeat!!而我身旁那位小姐,算是最強的!早已進入夢鄉,雙腿張超開,手握著手機,但來電鈴聲卻怎麼也叫不醒她,這節列車究竟怎麼了,好熱鬧阿>"<

今天教授看了我在台中榮總的檢查報告及磁片,他告訴我,亮點反應不是癌細胞轉移,要我放心,原因有幾點,他說,要是轉移,也是左邊(因為我是左臉),除非全身都已轉移,右邊才有可能;磁片的影像看來,一切正常,而我瞄到我的脊椎很明顯的側彎。

早餐買的奶茶封膜,印了一則笑話,它說:香蕉覺得身體不舒服,去看了醫生,檢查後,醫生說:香蕉阿!我發現你有脊椎側彎……突然覺得,哈!我是香蕉。

今天在我看診前的一位病患,也是從台中北上就診,醫生說,他是上皮層癌,而我是屬於中皮層,一般癌都屬於前者,我這種是比較少見的"骨癌",只佔百分之十。我一直以為我是口腔癌,因為在頭頸部,但每個人聽到我是口腔癌都會歪頭,可能思考為什麼我會得口腔癌之類的吧……原來是屬骨癌。

胖護士每次看到我,都會說:好快哦!又一個月了嗎?今天後面又加上一句,有比較長肉了哦!哈哈哈…明眼人都發現了。我說阿,應該沒聽過癌症病人要減肥的吧,我真該克制一下。

中午和宏軒約吃午餐,原本覺得時間很充裕的,但食物上菜需等待10~20分鐘,導致後來吃的很匆促,因為我的火車快來了。

下個月,是最後一次回診(第六個月),教授說,半年內都沒問題的話,可以比較放心,但一年都沒復發是最好,所以,接下來他會安排我在台中榮總再接受檢查,只是正子檢查的話,可能需要自費,但準確度高,我會比較安心。

那麼下個月,就是每月一日遊最後一趟,我想要去其他地方走走,搭捷運去淡水嗎?還是,去貓空坐纜車呢?來計劃一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