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2 21:14:10Anne

堅強的生命

昨天香魚和她老公下班來家裡看我,我忘了注意時間,下午還和媽去清水街上洗頭,讓她們在客廳等我很久。開刀後,我一開始都是靠著鼻胃管進食,直到第五天晚上"喝"完晚餐,終於拔掉它!而這中間,我吐了N次,剛開始幾次是吐血水(媽嚇的跑去找護士,護士說是正常的,可能是手術時我吞下的血水),把我的頭髮黏的亂七八糟,但這裡沒有以洗頭為業的大嬸。我披著亂髮,直到第六天,有一個聲音:要洗頭嗎?!當然!!

昨天,朋友們像是說好似的,香魚和她老公前腳剛走,阿利和她老公、女兒、阿雯接著就來看我,她們也才剛走,美淑和大姑姑、佳呈、珈臻也來了還有4個小朋友,客廳超熱鬧的!!

等她們都回去了,我身體有點發冷,放了熱水,想說泡一下,逼出汗就會好,但我卻差一點暈倒。忘了我還不能泡太熱的水,還以為身體狀況跟以前一樣,當我感覺到暈時,我開始求老天爺不要讓我暈倒,我不想讓家人看到我的裸體阿!!我快分不清衣服正反面,內褲正反面……很暈眩的感覺,從來沒有發生過,原來,暈倒是這種感受。我靠著牆,按了電梯到2樓,叫文陽幫我拿水。

躺了一下子,才感覺我平安了。原來,我現在真的很虛弱。

朋友們來看我,大家看到我的樣子,應該安心不少,沒有想像中的嚴重吧!!很謝謝醫生,也謝謝大家一直為我祈禱加油!!大家的祝福都回向給我了^^感謝!

因為昨晚泡澡險暈倒事件,原本志庠下班要來家裡看我,就沒過來了,讓我早點休息。開刀那天,他傍晚回台中後,就沒有再去醫院了,我知道他忙,但其實心裡有一點點覺得生氣,卻又很矛盾不想他看到那時的我,反正就是直到今早我和他才又見面。

開刀前,有一次在FB看到公司同事PO上網的照片,大家穿了去年奇思的黃色拍品上衣,聽淑芬姐說是盧大哥統一發的制服。其實,我並不是想要那件衣服,只是一種沒辦法參與的感覺,淡淡的悲傷。我的手機被志庠帶回台中,所以,在住院的日子裡,都是透過媽的手機聯絡,他說有禮物要送我?!我猜不到也沒放心裡。今早他來看我,拿了他送我的"制服",那款共有三色,他三色都買給我……有感動到。

住院那晚,爸下午就開車回台中。晚上睡前,我傳了二封訊息給爸…

爸爸:謝謝您!這陣子讓您和媽為我難過擔心,開刀的事,也許看到不一樣的自己還是會難過,但我相信手術一定會順利,這樣就值得!老天爺讓我發生這件事,也許痊癒後的我就此一帆風順,過的更充實更快樂!爸!我比你們想的更勇敢,也比我自己想的勇敢,因為,家人在我前方,你們是我的動力,我只想往前走!

爸也回覆我了…

親愛的孩子,爸爸媽媽知道妳是勇敢面對現實,意志力強,好女孩。只是不捨看妳受苦,看到妳的堅強,我也欣慰。我們全家祝您身體健康,加油!我們都很愛妳、很心疼妳。現在最重要的,放空心情。加油!爸爸愛妳。(實際上,爸的訊息是沒有標點符號,是我打上去的)

所以,我的眼淚才會一直流不停,直到志庠上演崩床秀!!我才從悲傷中拉了出來^^

還要12天,喝的日子。我真的喝的很痛苦,但都會自己內心打氣!告訴自己,如果此時在放療,妳可能連喝的都很難呢!!要珍惜!又或者,倒數幾天了…之類的,一直鼓勵自己,不然,我都要反胃了。

老天爺阿!!一定要保佑我,一切順利!!我要健康的身體,過生活,拜託!!讓我活下去,我一定要活下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