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2 18:06:32Anne

11/1我回家了^^(上)

昨天,爸和文隆開著車去台北中心診所,接我和媽回家了!

10/23辦理住院。

10/24開刀。

11/1出院,我住了9天。

10/22那天傍晚出發去台北,我心裡很不願意,雖然只差了一天,但原本這天我可以和阿利、靖雯再出去走走,快活一天。但我知道爸是為我著想,醫院8點之後受理住院,我要抽血檢查所以前晚凌晨開始要禁食;如果那早才北上,我要餓很久。22號那晚又住林口小姑姑家,她住在生活機能很好的社區(樓下都賣吃的,呵~)在樓下買了滷味,爸媽買了燴飯&麻油雞,吃飽喝足,洗澡睡覺。

隔天,我和媽各拉了一卡行李箱和一些有的沒的物品,登記住院了。慧敏姐後來也有來醫院找我們,爸幫我辦好住院登記,我又去抽血,照X光…小姑姑和爸先離開了,原以為他們就是開車回林口,爸回台中…後來才知道小姑姑帶爸先去認識捷運路線,因為,接下來,爸都是搭高鐵、捷運往返醫院、台中。

爸和小姑姑離開後,確定沒有其他檢查,我跟醫院請了假,慧敏姐帶我和媽去吃飯。我住的醫院是位在熱鬧的東區,好多漂亮的衣服、鞋子、包包、飾品…一些女孩子會心動的東西。去吃一間”云滇”雲南料理,我點的主餐是:雲南過橋米線,姐又點了招牌的大薄片(很像切很薄的豬頭皮)、碗豆粉(做成條狀)…燙青菜,吃的好飽!!那家生意好好!但我不愛吃很爛的麵,它的米線很像粗一點的米粉,對我來說,比較不愛,但整體調味都很不錯。

吃完後,我們搭捷運去國父紀念館走走。回程,我們用步行的回醫院,還逛了金石堂書局,UNIQLO(超多人),買了東區粉圓(也是超多人,姐說很好吃一定要買),所以,我看起來很像來逛街的,不像來住院的。

志庠在之前就跟我說,他想在23號那晚就陪著我,到隔天開刀。只是,自從他開了飲料店以來,我和他相處、出遊的時間其實好少好少,但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我不吵不鬧,也許,我也愛這樣勤勞、熱愛這份工作的他,所以,即使知道自己生病了,要動刀了,他還是喬不出時間陪我去哪走走也好,我也是沒跟他抱怨什麼。我知道他一定很想帶我出去走走!那晚,他提前下班,搭高鐵上來陪我,媽去慧敏姐宿舍過夜,庠睡我們帶上去的折疊床。

在庠還沒到之前,張教授來醫院看我下午檢查的資料,再解說一次明天動刀的流程與取捨。原本,臉上神經不保了,肌肉也會被割掉一些,解說過程中,我一點都不難過,我只希望,手術順利,我要活下去。回房後,我在廁所做了好多嘴歪的表情,雖然很搞笑,也很醜,但卻是我今後的樣貌,我已經接受。高鐵到站後,我在電話中跟志庠解釋很久醫院要怎麼走(連買捷運幣都不會><,我說!誰叫你不出門去玩)他還是霧煞煞,媽和姐就去捷運接他,跟他”交接班”。

他拎著麥當勞,還有,在高鐵上吃的零食(五包入科學麵,給我當郊遊!),明明看了N年的人,這一刻心情卻很激動,他抱了抱我。

他說,我爸跟他說,叫我們要早點睡,所以,大約11點左右就關燈,對了!在媽和姐離開後,我開始打簡訊給朋友,內容大概就是以後我的臉,皮不笑肉也不笑,別怪我…之類!發送後,朋友們陸續回覆我訊息,我的眼掉一直掉…志庠叫我不要看了

正當我情緒低落,眼淚掉個不停時,突然”蹦”了一大聲!!

折疊床,折疊了!!哈哈,志庠整個人是斜的,頭躺的地方,下面的鐵架可能沒有完全撐開(但志庠說,我媽有先躺過,應該是安全的阿?!哈)我頓時笑到不停,他也開始笑……我說,你一定是故意的,知道我心情不好!!哈哈哈,我邊打字還邊笑。

 

上一篇:開心

下一篇:11/1我回家了(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