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 13:04:05Anne

9月4日知性之旅~故宮&長毛象展

離職前跟莉玲計劃的行程
長這麼大都未踏進故宮
一定要去瞧瞧
長毛象展是因為洪倩雯想看
求知慾太強的我們
花太多時間在上述2個行程
每樣作品都得仔細欣賞它!
原本還要去搭貓纜
到後來只好放棄
哈~~其實是忘了注意時間
前晚香魚還一直幫我查公車貓纜路線
還因此很晚睡…><
pic 故宮郵局前^^





公車才剛到故宮廣場前
我的硬式隱形眼鏡又在作怪
從這時候開始
我的鼻水就沒停過
因為它不知哪根筋不對
就是一直不舒服
眼淚和鼻水掛一整天
並不是看到翠玉白菜而感動落淚
pic  開心的ZO
pic 超有fu
這時候是要來看長毛象展
不免要講一下
都沒指標  我們繞呀繞
走一大圈又繞回來
累死了
pic 自由廣場
共有展出兩隻長毛象化石
還有出土的紀錄影片、照片
彷彿時空真的拉近了
似乎可以從專家學者分析資料當中
看見牠們當時的生態
掉入時光隧道
跟著牠們用力呼吸…
展出位置在後方建築物右手邊入場
真的超遠的
還好不是上面
再爬上去  我恐怕沒力了
pic go~
看完出來天色都暗了
原本打算搭捷運到士林吃飯再回去
提前在台北就下車了
因為時間不夠用呀
pic 我&洪倩雯
pic 姐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