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17:23:46Fisa

膽管癌日記104.09.28-肢體循環機

本文是限制級的,文章內很多的國罵,不想看的人請跳過,實在太不爽了,不想改文.....

今天早上大姨子帶岳父母過來醫院探望,接著二姨子也到了,我看了一下衣櫥,然後我就告假回家去洗衣服去。

早上離開之前,仁愛的助理拿肢體循環機過來,然後我跟她們說機器設定壓力在70,使用mode B,時間20分鐘,然後那個助理就開始奇奇怪怪機機車車,不想理她,回家洗衣服去。

中午回來的時候,路上大姨子發訊息給我,她說Lisa會痛,然後說那個助理在碎念肢體循環機的壓力設定問題。

回到病房之後,大姨子說,護士說先用薄荷油,如果再會痛再跟她們說,她們再打止痛針,甚麼這樣痛就要打止痛針,那以後要怎麼辦?我一聽馬上火氣上來,你她媽的你知不知道她是安寧的病人?以後?好啊,你仁愛的護士保證一下她有多長的以後?妳們仁愛的護士站出來保證一下啊?保證她的壽命會長到止痛藥上癮,然後要到勒戒所去勒戒,你敢站出來保證嗎?不敢就給我惦惦滾一邊去,叫你打止痛你就打止痛,我們自己會看好嗎?不需要打止痛的狀況我是不會去叫你來打止痛的好嗎,暗....甚麼玩意兒啊。

至於醫護助理也是,妳們最好站出來告訴我,肢體循環機的用途是甚麼?壓力的不同會對病人有甚麼不同的影響?妳們仁愛醫院的機器,Mode A B C差別在哪裡?按按按按按,機器連管子都會接反還硬接上去開機,然後人就離開,還會在病房裡面跟我大呼小叫說甚麼其他的助理沒有跟你交接,你根本不知道時間甚麼的,按冷涼的你們自己沒有交接關老子屁事?你沒看到病人在睡覺?你嗓門大你滾出去喊,妳們交接關我屁事,按冷涼的你機器接反自己搞不清楚?媽的機器有防呆妳們還能接反,按冷涼的還不自覺?你她喵的按,要不是老子已經照顧兩年了,喵的被妳們搞了都還不知道,不知道其他的病人有沒有被妳們折騰?

妳們仁愛醫院的肢體循環機有問題,在壓力70以下,機器不穩定,我試了很久,要給水腫病人作淋巴按摩使用時應該使用Mode B比較恰當,而不是Mode C,而妳們的機器當壓力不到70的時候,Mode B的運作跟Mode A一樣(那天Lisa的同事在的時候我有在試驗,她同事也有發現到兩個Mode運作方式相同),代表你們的機器不穩定,或許壓力不足時會漏氣還是怎樣的,妳們沒有人問問說為什麼我會想要這樣設定,只知道在那邊碎念碎念,下午進來時又給我碎念一次,恁爸真的很火大了,老子是看在還要繼續住下去,所以我只說隨便妳們,就照你們的設定就好,我只能在我自己的網誌上狂發洩。

就像我之前講的,選仁愛醫院只是圖一個方便,畢竟我們現在只是在安寧照護,沒甚麼特別的事情要處理,我經常在床上撿到針筒的包裝袋啦,棉花棒啦,針頭的蓋子啦,地上也很容易撿到,我幾乎每天都會撿到醫護人員離開後留下來的東西,我已經覺得高醫很誇張了,喵的仁愛院區更誇張,難怪你們有一半的空床。人家長庚12管的肢體循環機都會直接丟給我讓我隨便,他們隔天再來病房收,仁家都已經知道我不會亂來了,你們才八管的,我5分鐘就全部玩遍知道你們的機器問題在哪裡了,妳們自己都完全不知道,只會遵照甚麼屁規定的,反正其他的病人跟我沒關係,我顧好我老婆就好,不會被妳們亂玩。

其實蔡阿姨也經常跟我講,她說當我不在的時候,那些護士跟助理對她都頤指氣使的,然後大聲小聲的。Lisa很愛乾淨,每天都要求一定要洗澡,貼在PortA上面有個防水膠膜,目前我發現只有仁愛院區的護士會在膠膜的四周再貼透氣膠帶,我不知道那一圈透氣膠帶的用途啦,但是一旦洗澡弄溼了,仁愛的護士就會對蔡阿姨大呼小叫,蔡阿姨說,有一天Lisa受不了了,回護士一句說,那換那個透氣膠膜要多少錢,我們自費可以嗎?然後護士就很溫柔的說,啊不是那個意思啦,是說怕溼了會感染啦.....我聽你屁.......媽的到現在只有妳們仁愛會在那個防水膠膜四周貼透氣膠帶,其他醫院都沒有人這樣作,奇怪捏,你的透氣膠帶又不防水,然後怪人家洗澡弄溼你的透氣膠帶?那你不貼不就沒事?

然後那個氧氣的潮濕瓶也是,每次水都加滿滿的,瓶子上不是有劃兩條線,媽的你知道為什麼要劃兩條線嗎?就是怕你水加太滿,到時候從出口噴出去噴到病人的鼻腔裡面嗆到病人,每次妳們加完水,我都要拆下來拿去倒掉一點,講了也不聽,只會應我說甚麼規定就是這樣,我們都是照規定來的.......

這不是好笑,妳們的設備上面告訴你upper level在這裡,妳們可以不理她,肢體循環機我設定都在機器的範圍之內,妳們在靠北靠母的冷涼卡好咧。

今天發洩了很多,因為真的是非常的不開心,大姨子在LINE上面跟我講,我也只在LINE上面回,然後二姨子就在那邊教訓我,說甚麼不要跟人家起衝突甚麼的,這點我很莫名其妙,現在是怎樣?在LINE上面兩個人在講也有問題嗎?這樣也需要教訓我?就已經告訴她沒有當面起衝突還能一直念繼續念,奇怪捏是怎樣,醫院是你開的喔?所以下午那個助理進來,她的碎念就成為壓垮最後一根稻草的石頭,

按,如果你很厲害,請妳先告訴我,肢體循環機的用途是甚麼,ModeA,B,C差在哪裡?壓力大小有甚麼差別,如果你不知道而只會拿規定是這樣來塘塞,幹冷涼的

妳趕快辭職滾蛋,不要害死別的病人

對了,仁愛醫院不會清理病房,而且也不准家屬清理病房,我為什麼這樣講,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有人來打掃病房,我問蔡阿姨,她也說沒有人進來,有一次蔡阿姨去找助理說要借打掃工具,助理還叫蔡阿姨不要煩她,沒看到她很忙嗎,蔡阿姨就惦惦回來了,我不知道現在是怎樣,這是第一間我看到不打掃病房也不准別人打掃病房的醫院,我住的還是單人房喔,真的非常過份的醫院。上周五到現在,已經有十一天了,十一天沒人來掃病房了喔(你知道我寫給你看的喔)

其實我不知道仁愛醫院是不是對蔡阿姨有意見啦,最好不是,不然我會認為妳們有收回扣,因為最一開始我就是請妳們仁愛醫院幫我找看護,妳們簽約的看護公司找一個來做一小時就不幹烙跑,然後你們護士打電話來給我說看護公司回復沒有辦法找人來做看護,當初我就講過,我找的看護會隨著兩邊跑,在家就居家看護,在醫院就醫院看護,是妳們的看護公司自己說沒辦法的,我只好另外找人,然後現在刁難我找的看護是怎樣?是怎樣?是怎樣?

我也知道為什麼看護會落跑,因為居家看護沒辦法混,在醫院多好混啊,喵的仁愛又只簽約一家公司,左邊床也是同事,右邊床也是同事,三經半夜還能聊天玩手機,醫院我住快兩年了,看過太多了。但居家看護沒法混,因為在雇主家裡面,沒有同事,而且更慘的是那天我休假在家,所以我兩眼盯著她,她沒辦法混只好烙跑了。

只能說,現在的病人要當聰明的病人,必須要自立自強,因為醫生只是醫生,護士也只是護士,大家都是養家活口而已,其實這種心態會讓人家不想尊重妳們,我在長庚很尊重長庚的醫生與護士,因為他們的態度真的讓人很尊重(急診室例外啦)。

-----------------------------------

聽說岳父也有感覺到,Lisa越來越難叫醒了,思緒也越來越混亂,我覺得,Lisa夠辛苦了,我已經不想讓她繼續辛苦下去了,我會努力,讓妳能夠盡量舒服一些,也希望你能夠放下,好好的休息,別為難自己,我還是那句話,放下而不放棄(現在是放下一切,而不是放棄一切),現在的妳應該要放下一切,好好的休息一下,妳休息夠了就以嶄新的面貌重新出發,不要猶豫不要等待不要徬徨不要不捨,你有你的方向與路途,別擔心我們,我們會繼續走下去的,有緣以後自會相見。

目前Lisa的血壓一直都維持在100上下,一周前大概都還有120以上,而且這幾天越吃越少了。

 

Claire 2015-10-02 22:45:08

媽媽住院時,我們在中部的仁愛醫院與榮總也遇到一堆鳥事。台中榮總護士要我簽一張同意書,上面只有我媽媽的名字跟病歷號碼,連手術名稱都沒寫。只有口頭告知PTCD,我問中文是甚麼,護士說了中文,我聽不明療,護士要我自己上網查....還有R1當著媽媽的面說到病情,事後說他忘了我們不想媽媽知道病情.....

加油! 為你 為Lisa 也為我媽媽 家人跟自己!!

Best wishes

(悄悄話) 2015-09-28 2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