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22:11:18Fisa

104.09.28-一段對話

今天晚上幫Lisa擦了一個澡,怕萬一颱風天停水(靠,仁愛醫院竟然廣播說要停水是怎樣),只有頭髮沒有擦到,其他從上到下都擦了一遍。

然後剛剛正在忙公事,突然之間跟Lisa有了一段對話(她突然醒了一下)

Lisa謝謝妳...

嗯.....

謝謝妳願意嫁給我

....我才要謝謝你....(摸頭)...

妳是菩提社的社長喔,妳要尋找你心目中的阿彌陀佛喔,公兒跟妳爸媽還有其他的人都只在妳的身邊,都不在妳的心中喔,妳要尋找你心目中的阿彌陀佛,不要隨便跟我們喔,記得喔,別亂跟喔....

嗯......

還有喔,不要沒事幫人家掃廁所刷馬桶喔,又沒有人付妳錢,你傻啊....

好~~~~好~~~放空~~~放空~~~~

對........放空,啥都不要想......好好追尋屬於妳的阿彌陀佛......妳很累吼........

對啊..........我真的好累喔...........

累了就休息吧,記得我講的就好了.........

Zzzz.........

 

隔了一陣又有一段對話出現

剛剛我覺得我好像有昏睡過去.......

對啊,妳今天昏睡了一整天了............妳知道今天妳爸媽有來嗎?大姐的婆婆有來嗎?......

知道

那妳知道公兒今天有幫妳擦澡嗎???

知道.........

妳今天甚麼都沒有吃耶......我剛剛有問妳願不願意喝一罐果汁牛奶,妳就不想理我了.......

.......(繼續無視這個問題).........我說我覺得我好像有昏睡過去...........

那妳昏睡時有看到甚麼嗎???.........

.............(再次昏睡)...............

 

摸摸Lisa的頭,我萬分感謝妳的下嫁,對不起妳,妳累了,請好好休息......我沒甚麼可說的,只能夠在心中祝願再祝願,祝福再祝福.........每每盯著Lisa的睡容,男兒淚就不自覺的流下,看著妳的睡容,輕輕再問一句,妳整天都沒有進食,這樣會很快離開我喔,妳要喝瓶果汁牛奶嗎(倍速),不回答就是不要嘍,好吧,那妳休息吧,不吵妳了,有事情再呼喚我。

 

Written by Fish

(悄悄話) 2015-10-02 22:09:40
Daphne 2015-09-30 13:55:53

Hello Fish, 我是香港人, 家母跟Lisa所患的一樣. 去年12月已割掉一邊肝, 膽管同時亦去掉, 以小腸重造膽管. 然後, 家母開心了半年, 5月底PET Scan發現, 腫瘤長回來... 還很兇! 即是標靶藥化療起不了作用... 現時不能再動手術了, 常腹痛, 又黃疸了, 膽管又塞了... sorry 說不下去... 只希望可看到Lisa好起來.. 就好像我媽媽亦有救! 感激你在blog中, 無私分享! 感恩看到你的blog, 祝福你&Lisa!!! 我會為你們祈禱!

版主回應
Dear Daphne,
很遺憾聽到您母親的事情,不過她也努力過了,很辛苦。其實Lisa也累了,我也已經建議她可以好好的放個長假,等下次開學之後換個新的面貌重新再出發。珍惜僅有的光陰,想方設法讓您母親可以平順舒適,其餘的一切其實就交給上天來安排吧。

祝平安喜樂

Written by Fish
2015-09-30 14:12:40
Vivian 2015-09-29 11:59:27

媽媽目前跟lisa差不多階段。我們感受到台北榮總十九樓醫護團隊可以提供比較好的品質。

版主回應
Dear Vivian
雖然我在這一篇抱怨超級大,不過我還是會繼續選擇仁愛啦,沒辦法,因為它真的比較近,榮總對我來講太遠了,仁愛我走路10分鐘就到了,雖然仁愛很多地方很不好,不過我已經照顧了Lisa快兩年了,大體上的狀況我都還能夠掌握,而且目前幫忙我的蔡阿姨人也是挺不錯的,讓我不致於工作與家庭兩頭燒。

祝福您的母親,也說一聲您也辛苦了。

祝平安喜樂

Written by Fish
2015-09-29 12: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