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5 09:39:48Fisa

打嗝,打嗝

  從104.05.23下午開始,Lisa出現了打嗝的問題,前前後後打過三針 primoeran,其實我覺得那針劑並沒有效果,因為有兩針其實在打針之前就停止打嗝了,第三針後來果然沒效,接著醫生改開兩顆 Befon 5mg,之後打嗝停止,嗯,其實我認為打嗝還是自己停止的,今天早上(104.05.25)飯後藥裡面就加開了一顆Befon,不過咧,反正早上起床就開始打嗝,到現在還是沒啥效果,持續打嗝中,我想等一下應該就會停了吧,還好目前睡覺中是不會打嗝,不然就慘了。

  嗯,要怎麼處理這個打嗝的問題呢?我昨晚有請陳俊良護理師幫我查一下Lisa化療的用藥,這一次的用藥跟上一次有沒有差別,他查完之後是告訴我打的針劑是一樣的,我本來想說可能是某一支針劑引起的打嗝作用,難道不是嗎?繼續研究中。

下面是目前查到的一些資料


網路上面的一些文件
打嗝的臨床處理
類固醇與打嗝
加護病房查房日誌

相關的各式藥品說明
DEXAMETHASON
Buscopan
Metoclopramide
CHLORPROMAZINE
苯二氮平類(Benzodiazepines)藥品用於鎮靜安眠之使用指引
NOVAMIN

相關藥品使用導致的可能副作用說明
Tardive dyskine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