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4 10:19:36Fisa

104.05.24-治療日記

大概到今天中午就可以把 5-FU搞定了吧,今天要出院應該是不太可能了,不知道明天會不會讓我們出院呢?

今天早晨Lisa又很奇怪的開始打嗝了,然後她就自己按鈴找護士來,後來醫生又開了同一支針劑,同樣的,在針劑送來之前,打嗝又停止了。

醫生開的針劑是 primperan (10mg)

primperan 10mg/ 2ml injectable solution
成分:
每一安瓶(ampoule) 2ml,每毫升含有 Metoclopramide (hydrochloride) 5mg
適應症:
預防嘔吐、逆流性消化性食道炎、糖尿病引起之胃腸蠕動異常。

今天靜脈的蝴蝶針到其了要換針,我跟宇婷護士說是不是可以不要換,因為理論上Lisa明天就要出院了,不過她是說這是標準流程,還是要換,結果果然像我想的一樣,針拔出來後,新針裝了兩次裝不上去,後來宇婷護士去找另一位資深的男護理師來協助,第三次才裝進去,白白多戳了三針....口憐啊...

靜脈針很難戳這是林口長庚的問題,當時因為在林口長庚發生了人工血管受到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的問題而重置,原來的盤面是幾乎緊貼著皮膚,其實是非常容易入針的,新的盤面太深了,結果每次入針幾乎都要兩三次才戳得到,我也跟Lisa在討論是不是要調整一下盤面的位置(代表著要進手術房再挨一刀)Lisa後來說不要,我試想說挨一刀是很辛苦,可是不挨一刀的話可能每次住院都要多挨三四針,當然我還是尊重Lisa的決定啦,只是很心疼而已,挨不挨那一刀我都很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