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9 20:32:59fiona

自以為是的愛情觀

許久不見的同學突然打了一通電話給我聊了許久,聊天中聽他說到男朋友和她相處的近況。

同學Sina擁有模特兒般高挑纖細的身材,小小的臉蛋立體的五官,是高中時期班上的班花之一。

這幾年陸續有跟我連絡的高中同學大概也只剩下她了吧!彼此見面總是聊個不停,從工作到旅行到愛情甚至是家人,總是有聊不完的話說不盡事,熱絡的像失散多年的親人。

Sina的朋友不多,並非他喜歡獨處,只是利用她善良的人多,真正知心對待的人少,工作賣力認真的她,常常被上司賞識提拔,也因此惹來不少眼紅的對待,事業上如意相對的情路就走的坎坷。

Sina畢業後談過了幾次讓人覺得像演連續劇的感情,轟轟烈烈的程度符合她獅子座的個性及美貌。

Sina最近的男伴是做保險業務員的W君,二人外表登對,但W君的個性脾氣相當怪異,稍遇不順心便大搞失蹤記,任憑Sina如何找尋,W君就像人間蒸發一樣消失在這個地球表面上,完全找不到蹤跡。

人們越渴望得到的東西,越是不易得到,她渴望愛情開花結果,每每得到的總是受傷害,我其實並不看好她這一次的愛情,老覺得她跟這個男人是得不到好結果的,也許對方很浪漫,但是現實的責任可要比浪漫重要許多,一個常常不告而別的男人能有多大的責任感,我不敢奢望。
總是告誡她對男人不要太寵太好,但戀愛的女人是瞎的是聾的,你說什麼她哪聽的進去。感情好的時候當你是在破壞她美好的愛情,受了傷又到你跟前傷心落淚。

儘管從前也曾失戀過,不過我就沒在任何一個朋友面前哭訴對方的不是,因為覺得沒必要,況且遇到個廣播電台的朋友,難保他不會把你的愛情史大肆宣傳給他人知道,加油添醋一番,不但對方受傷連你也很難做人,局外人是不會明白自己的那一份感情,好或壞只有當事人自己能評論,其它人多說也不過是廢話。

男人是難以瞭解的動物,就像男人永遠搞不懂女人一樣,有時你自以為懂他,其實根本就是屁,有時連他自己都搞不懂自己在想什麼,你說瞭解根本就是撒謊。

上一篇:浮氣顏熟女

下一篇:你算不算好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