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9 20:28:00fiona

浮氣顏熟女

迎面而來CHANEL N5的香水氣味,GUCCI的復古型墨鏡搭配CELINE的優雅套裝及黑色高跟鞋,公司號稱最有魅惑男人能力的女性-Emmy進入辦公室。

一頭有型的暗紅色短髮,配上白晰的皮膚,看不出是年過四十的女人。

Emmy是我待部門的一個小主管,笑起來略像成熟一點的孫燕姿,辦公室關於她的傳聞多半都是跟某某男有關,Emmy常常穿著衣料薄而貼身的連身套裝或著晚宴式洋裝上班,一點也不在乎別人的看法,我倒也沒聽過哪個人跟她說穿這樣不好,只是私底下竊竊私語的批評聲不斷,Emmy跟辦公室幾個男同事傳過緋聞,大多是真的她自己也承認,只是隨著這幾位男同事紛紛結婚去後,男同事們極力迴避否認一切與她有關的傳聞,大概怕傳到老婆大人耳中吧!而他們過往的戀情也變成其他人午餐飯後閒聊的話題。

Emmy的工作能力是有目共賭的,但是有時會在下午上班時間搞失蹤,大家就大概又猜到中午大概是有什麼飯局讓她流連忘返了,雖然常搞這種人間蒸發的遊戲,卻也不影響她在上面大主管的心中地位,我想這跟她工作能力強及交際手腕一流脫不了干係吧!

所有和她傳過戀情的男人中,最引人側目的該當是某位公家單位服務的長官,這位男士長的高大英俊且斯文有禮,和Emmy可以說是郎才女貌的組合,看過幾回這位男士在下班時間開著他的SAAB來接她下班,看起來二人都是甜蜜幸福的樣子。而辦公室的同事都在說這回可能真的找到她的真命天子,不用在男人的懷中一個換過一個。
還記得是那年的八月份非常炎熱的一個中午,我和其他同事正在吹著冷氣享用午餐之際,辦公室內進來一位年約四十看起來平凡樸素的女人帶著一個年約六歲的小女孩進入辦公室,用很和善的口氣問我們Emmy在不在,這個女人的臉上佈滿憂慮的神情,小女孩則不發一語的貼在她母親的身邊,女人得知Emmy外出用餐不在時,臉上顯得有些落漠,我問她有什麼事嗎?她也只是客氣的搖搖頭說私事,問我們可以讓她在這等Emmy回來,當我們回答她可以後,便帶著小孩坐在會客室不發一語的等待Emmy回來。

一點四十分過後Emmy回到辦公室,她看見那女人時臉色變得非常難看,當時我們還不明白發生什麼事,直到Emmy進入會客室透過透明的玻璃門我們看到她們的樣子好像在談判,大概就猜出一二了。

果不其然那個女人是Emmy男朋友的元配,我們不知道對方跟Emmy說了些什麼,只是那天過後Emmy請了三天的事假沒來上班,公司裡關於她的勾引別人老公的流言甚囂塵上,不過對於一個不太在乎他人看法的女人來說,對她大概沒有什麼嚴重的影響吧!

三天後Emmy照常來上班了,穿的更加性感,而且臉上完全看不出有任何怪異的神色,辦公室內大家依舊還是在猜她跟她的男人現在到底還有沒有在一起,幾星期後答案揭曉,Emmy的身邊換了個新的男朋友,這次這位仁兄開的可是賓士320 S系列的車,在我看來Emmy果然是個高竿的女人。

如今的Emmy仍是個快樂的單身女郎,約會、應邀、男伴還是一樣的多,每天還是有接不完的電話和不同的車款來接她下班,我想Emmy應該是快樂的吧!像她這樣經濟獨立又漂亮的女人,能夠掌控自己的生活,是令人羨慕的吧!

上一篇:六年的翅膀

下一篇:自以為是的愛情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