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17:01:01Fiona

第二胎月子中心的幸福時光

早上時光,嬰兒在補眠小睡,
空間中撥放著Merry Christmas應景的音樂(spotify推薦的選集),
嗯,12月了,要進入年末最歡樂的節慶時光了!!^^
小時候我最愛耶誕節,每年都會跟老公公許願,竟然都會實現,可能爸爸媽媽都偷聽到我的願望吧~(笑)
如此靜謐美好的時光~~再來寫文吧~~(來賓請掌聲鼓勵,我好認真哦!!!^^)

今天來分享我的第二胎的月子中心吧~(孩子都快三個月了,也拖了好一陣子啊)

最近也剛好有一個朋友生產,我最替她感到開心的,
除了自然產恢復很快(而且她生完在產台上氣色超好,好漂亮!!太犯規了~~)之外,就是接下來可以去月子中心度假了!!!

我的心情真的不誇張,我不知道別人是怎樣,
但我記得我孕後期很不舒服時,都是這樣子安慰自己的:
再撐一下吧,生完就可以去月中度假一個月!!!!

可能我第一胎的月中生活太美好了,所以我真心懷念那幸福的一個月~~~
(只要把帳單遮住就好)
然後第二胎懷孕後,也毫不猶豫決定要去月中,
可惜,我二胎已生完(結案),這輩子再也沒機會去月中了~~~~><
謹以此篇文紀念那美好幸福的一個月~~(有沒有這麼感傷啊,哈)

不同於第一胎時,花了一些時間研究比較及參觀月中後才下訂,
延伸閱讀:
[20W5D]月子中心決定了!
http://mypaper.pchome.com.tw/fionaliang/post/1355411029
我在月子中心的日子....
http://mypaper.pchome.com.tw/fionaliang/post/1367624737

這一胎直接就決定在「嘉寶產後護理之家」,並沒有參觀其他月中作任何比較,
預約參觀當天就下定了!!!
原因是這間是我第一胎「怡寶產後護理之家」後來開的新館,
而且嘉寶新館離我家很近!!!走路5分鐘!!!

因為我了解同集團開的月中營運模式差不多(我第一胎都體驗過了所以很滿意),
館內裝潢風格也相似,然後沒有什麼比較離家近更方便的了!!!
第一胎時就有聽說他們在籌劃離我家很近的新館,
當時默默就想如果有下胎就可以考慮到新館,
於是隔年一發現懷第二胎,就去嘉寶新館參觀下訂了~~~

嘉寶新館設備更新更優,可以說是怡寶的更進階版(其實怡寶已經很優了),
當然,費用又更進階!!!
說實在真的不便宜....大概是板橋地區屬一屬二高級的了!!!
但跟台北市中心的月中比較起來,我仍覺得很超值划算!!!
感謝老公Beno及家人對於我選擇住貴參參的月中都沒有意見(基本上是我們自己出錢,但雙方家人在我生產後都包了大紅包給我們,算是小補了一下,二胎都是如此)。

先來看「嘉寶」的房間吧!




















你看看!!! 是不是又大又漂亮!!!!
這間是他們最大的vvip房型,有16坪大!!!又有漂亮的景觀~~~
如果能在這住30天也太幸福了~~~~
可惜,這不是我最後入住的房間~~~(喂!!!觀眾要丟筆了!!!)

這是我本來下訂的房型沒錯,因為當時他們給我超優惠的價格(我是舊客戶,訂vip房價格,升級vvip房),與最便宜10坪的A型房每日才差800元,
(價差800元,房間差距超大)
因為vvip房只有一間,所以當時腦波很弱的我就下訂了。

事後跟家人說,竟然被我媽念說,作月子整天都一個人住這麼大也太奢侈,
每日差800元,住30天是差24000,好像也不算是一筆小錢,都可以買張機票出國一趟了!!!

所以之後我又去改合約改訂A型房,但我的優惠是可以升級B型房。
AB型房都是10坪一房一廳且有大落地窗的設計,只差在B型房面的新板特區,景觀略勝一籌~~

一房一廳真的很讚,半夜我都到沙發區擠奶,不會吵到在睡覺的老公(爽到他),而且二區各一台電視,我和Beno都一人占一台!!



這就是美美的落地窗及新板特區景觀(不知為何照片上傳旋轉了180度,麻煩歪一下頭看哦)







每個房間都有nac nac消毒鍋及AVENT溫奶器,天天使用很方便!! 籃子裡天天換一套新的哺乳衣。



衛浴就是標準乾溼分離加免治馬桶



檯面還算大,可以堆很多東西



IMG_9014.jpg






沐浴備品是歐舒丹(每十天給一套新的),有大風草可以擦澡(但我天天洗澡都沒用,哈),有一套歐樂B牙膏牙刷組。



比上一胎住的「怡寶」更進階的地方除了改成一房一廳房型外,也在床邊及沙發邊都設了對講機及電動開門鍵,送餐或打掃阿姨都會先按門鈴,經對講機跟你確認才會進門,如果希望不被打擾就掛「No disturbs」,他們就門鈴都不會按了~(門外仍有平台可放餐)








床則是很舒服的queen size大床,我們二個大人有時加一個小孩(愷愷週末會來住)仍是很ok的!! 



「嘉寶」的房間裝潢和「怡寶」一樣同是「成舍室內設計」的作品,走的就是飯店溫暖簡約風格(我自己亂定義的,哈),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是很溫暖舒服的調調~~~住一個月都不會膩~~

軟體管理方面大致和「怡寶」相同,
但房間較大,且大寶可入住(我記得怡寶好像不行),蠻適合我們生第二胎的父母。
但大寶在房間時,小寶就不能進房,
另外訪客也可以進房(每次限二人),「怡寶」不行,
可見「嘉寶」一房一廳房型都是考慮過可讓大寶或訪客進房的,
大寶或訪客離開後,須請他們用紫外線機消毒,確保房間環境乾淨。

餐點和「怡寶」相同,都是自家廚房現煮,我個人仍是相當滿意!!!
真的是很營養均衡也很好吃~~~
(餐點很重要,要吃30天啊)
「嘉寶」的餐點更為豪華精緻,連擺盤都很假掰~~~:P

一天有五餐,
早餐多是粥麵點類的配二個湯或漿類(一個熱湯、一個豆或米漿類)。


IMG_9102.JPG






IMG_9177.JPG






IMG_9199.JPG






IMG_9237.JPG









IMG_9428.JPG






午餐晚餐則是營養均衡的四菜配飯及湯(午餐一湯,晚餐二湯)



IMG_9060.jpg






IMG_9068.JPG






IMG_9109.JPG






IMG_9232.JPG






IMG_9286.JPG






IMG_9333.jpg






IMG_9372.jpg






IMG_9397.jpg






食材也都很好!!!!  連龍蝦都有耶~~超棒的!!!



另外還有下午茶及晚點,
下午茶是我的最愛!!!! 常有甜點及水果....至今養成吃下午茶的(壞)習慣!!! ^^"



IMG_9034.jpg






IMG_9067.jpg






IMG_9203.jpg






IMG_9262.jpg






IMG_9282.jpg






這天的下午茶實在太令人讚嘆了....是蘑菇耶!!! 是芝麻包!!! 而且好好吃~~~有下午茶的時光真是太美好了!!!



IMG_9348.jpg






晚點就是一個養生湯品,魚湯、雞湯、肉湯...,有時會是麻油湯品(剛生產完入院前十天沒有麻油),
我最愛麻油湯了~~~



IMG_9147.jpg






IMG_9173.jpg






IMG_9209.jpg






IMG_9244.jpg






IMG_9284.jpg






IMG_9291.jpg






IMG_9307.jpg






IMG_9563.jpg






除了一般的醫護照顧新生兒及產婦外(每週都有婦產科及小兒科醫生巡診),額外還有中醫生約診、媽媽教室、產後瑜珈(我每週都去上瑜珈課!)、哺乳顧問(胸部按摩免費一次)及美容室服務(我的方案送身體及腿部spa各一次,然後洗頭無限次,我每週都去洗頭2次,超享受~),
另外還送一次寶寶游泳及新生兒寫真(月中送一張照片,加選就自費加購)。

上瑜珈課很放鬆~~~



小寶寶游泳好可愛、好療癒~~~




IMG_9461.JPG






當天就把照片印出來裝框給我們,覺得溫馨。




不過有點扯的是,最後月中配合的攝影工作室後來竟然沒有連絡我去選照片(雖然拍攝當時小熙有點歡,我們沒拍很多,我也不打算選購很多,但整個放棄我們這個客戶也太扯),我們出月中後忙著小熙住院及手術,就沒自己去詢問,後來就決定算了省一筆錢(雖然好像有點可惜,應該很可愛)。

介紹了這麼多,
「嘉寶」整體而言,從房間硬體、餐飲到醫護照顧,我都很滿意~~~
尤其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們照顧寶寶的護理人員很細心發現小熙偶爾便便顏色偏白(因為不是全白,也不是每次都白,不太容易發現),
提醒我們去醫院進一步檢查,這才知道小熙膽道膽管方面確實有缺陷,
目前仍在台大追蹤就診中,而且我出月中後,
副護理長一直定期都還打電話給我問我們小熙的身體狀況,
真的很感激她們!!!

這一胎作月子的經驗仍是相當美好,
除了月中實在很優(真心推薦),
也因為自己是第二胎了,都比較有經驗了,所以很駕輕就熟,因此順利許多~~~
記得第一胎時後來懊悔在月中不夠廢,立志第二胎要過得廢一點,
但結果是.....
我還是白天多母嬰同室(因為親餵為主),甚至半夜還起床擠奶(第一胎半夜不擠奶),而且小熙身體狀況比較多,常在跑醫院更忙碌,結果仍然是一部劇都沒追完!!!(苦笑)
只能說身為媽媽,除非放棄餵母乳,否則不可能很閒很廢,
但在舒適的月中過著沒什麼壓力的日子,真的挺幸福的!!!
而且這胎一樣很幸運,生產順利,復元良好,甚至比第一胎更好。
餵母乳方面也沒遇什麼大困難,
親餵/瓶餵、母乳/配方奶混餵,寶寶也很幸運都沒有乳頭混淆(可以說她也是一個吃貨!),
回家後我就沒再擠乳了(擠乳器是可以賣掉了嗎),目前沒上班的我都親餵為主,
母乳不夠的話會補個配方(每天大概補個總量100~300cc不等)....
奶量沒有多到會塞奶(卵磷脂也很少吃),
外出6~7小時不餵不擠也還可以,
一切輕鬆愉快!!

如果經濟狀況還ok,我還是相當推薦產婦可以去住月子中心好好享受一下,
真的是很令人懷念的月中時光啊.....:)



























Irene 2017-12-11 10:14:49

餐點看起來好好吃喔
很不像一般傳統的月子餐欸,非常精緻~
把帳單遮起來就很完美也太好笑了,哈哈哈!
真的很像渡假一個月^^
vvip房型多了一台按摩椅啊(流口水)

版主回應
哈 月子餐真的很好吃,好幸福的產婦!!
vvip房感覺超讚,可惜無福享用~~~:P
2017-12-11 16: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