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9 22:43:01Fiona

小熙的彌月蛋糕

這幾天我好認真寫文章哦!!!!

嬰兒的作息沒什麼變(其實還是沒什麼作息可言),
而且她醒著的時間愈來愈長了(跟嬰兒時期比)....
我的自由時間一樣很零碎,但我已比較習慣利用零碎時間了,
主要是有寫文章的動力時,就斷斷續續寫也無妨,
湊起來還是一篇文囉~~~
好棒哦,我又有所突破了!!!
(這算什麼突破哈,只能說原來太廢了!)

零碎時間可以做家事、可以備菜、可以煮飯、可以寫文、可以閱讀,
認真一點的話,來讀讀英文也不錯,
反正一點一滴累積就行了~~~
我最近正在練習用零碎的時間追劇(好廢的練習,哈,但好久以來都覺得自己沒時間追劇,錯過好多好劇真可惜)

至少零碎時間不是滑滑手機或逛逛網頁時光就溜走了!

今天想分享的是我們小熙的彌月蛋糕!!

在社會闖盪這麼多年,也吃過許多同事朋友的彌月油飯及蛋糕了,
這二年終於輪到自己了~
第一胎生兒子,選擇就是循傳統古禮送油飯禮盒,
當時稍作了一下功課,就申請試吃有許多好評的吉贊油飯,
試吃完就決定下訂!(印象中他們試吃是免費,而且提供試吃也很大方,感覺很棒)
那時都是老公在打理,他這個人最怕麻煩,所以快快試吃覺得ok快快就下訂(沒有在比較的),
結果是我個人蠻滿意的!
整個接洽送禮過程都挺順利的~~~而且真的覺得吉贊油飯好好吃!!!
(我自己有吃哦,呵呵)

第二胎是夢寐以求的女兒,當然依傳統就是送蛋糕囉!!!
(雖然現代很多人彌月禮都不分男女或油飯蛋糕都送,但我第一胎已送過油飯,第二胎既然是女兒,當然就給大家換吃蛋糕囉)

我一樣是住進月子中心才開始研究彌月禮盒,
一研究才發現,原來很多人在懷孕期間就憑媽媽手冊領取彌月試吃!!!
我竟然都不知道....小孩都已經出生才開始試吃哪來得及~~
(不過還好懷孕期間沒有瘋狂試吃,不然體重一定失控,但是,生完小孩才失控體重好像也沒有比較好^^")

開始研究彌月試吃,發現真是琳瑯滿目,真的不知道如何下手,
因為作月子沒辦法外出,所以如果選擇宅配,試吃太多家會花太多試吃及運費,
而且太密集吃甜食也真的是很恐怖,
所以最終只選幾家來嘗嘗。

我沒打算要分享試吃彌月的心得(網路上有太多美食或親子部落客的專業試吃文了),而且我最終並沒有選擇任何一家試吃的彌月蛋糕!
(這是莊肖為嗎....^^")

這次不知為何,選擇彌月禮盒我有點龜毛猶豫不決,
因為要考慮的點蠻多的,
第一當然是要好吃(至少不能難吃),不過這真的很見人見智,每個人口味不同~再來是我覺得要體面,所謂體面就是我比較擔心量太少或者品牌知名度不夠有人嫌我寒酸,
所以那種小巧精緻型的我有點疑慮,怕有人不識貨嫌份量少,
但那種大份量不夠精美的我自己又不太喜歡....
要在這二點之間取得平衡點真的很困難。
另外,還有配送保存的問題,
雖然蛋糕不似油飯那樣難保存,大部分的蛋糕離開冷藏冷凍幾個小時不至於壞掉,頂多口感變差(但這也很糟啊)
但那種非得在冷凍環境的還是得放棄(因為大量送去辦公室給同事們,大家都要下班後才能帶回家,辦公室冰箱空間不夠),
所以我因此放棄一家知名的生乳捲~~
為了保存問題,我也考慮過手工餅乾,
只是知名好吃的手工餅乾不便宜,份量都很少,怕被嫌小氣。

總之彌月禮盒,我下不了決定一直拖到小熙滿月後才下訂(一方面也是那時小熙在住院,沒啥心情處理彌月的事),
我們最終選擇的是阿默蛋糕的心型巧克力(瑞士古典醇黑巧克力)+達克瓦茲騎士點心。



阿默蛋糕一直是我的最愛,
覺得他們家的蛋糕好吃且品質穩定,
我們家族慶生常買阿默~(萬華創始店離我家很近,購買也方便)
第一胎是送油飯,但住較遠的朋友要宅配油飯不方便的,我也是另訂阿默荷蘭貴族手工蛋糕宅配,
所以這一胎我原來是不考慮阿默的(所以才沒有去申請試吃),
畢竟真的很老梗,怕家人朋友還有自己吃膩阿默了...

但因為試吃的那幾家都有不夠滿意的點,
偶然上阿默官網,看到這款心型巧克力蛋糕,
整個被(外型)吸引!!!!
心型蛋糕完全是我的菜,超可愛的~~~
當下我就決定要訂這款了!!!
當然,因為我也不擔心阿默蛋糕會難吃,
品牌知名度也夠算體面,
唯一我疑慮的是6吋蛋糕有點小怕被嫌小氣(有沒有那麼怕被嫌小氣啊!?事實上巧克力蛋糕吃太多會膩,我個人覺得6吋大小剛剛好),
所以我開始蒐尋可以搭配的小點心或餅乾。
一度也考慮訂喜憨兒的手工餅乾作愛心,但是訂不同家的蛋糕點心,又跑出要包裝出貨的麻煩事,所以最終我還是想訂阿默的統一包裝出貨我們比較省事。

蒐尋阿默官網非彌月專區的點心,
發現這款達克瓦茲騎士點心包裝外型很討喜(整個就是外貌協會啊我),
連小點心都包裝得精美適合送禮,我完全買單啊!!!!

心型巧克力蛋糕+達克瓦茲騎士點心的組合也還在我的預算內,
因此終於很滿意地決定了!!!!(好不容易啊)

決定之後,我們才憑媽媽手冊去申請試吃(試吃價才50元,如有下訂還折抵100元,不申請白不申請啊),
試吃巧克力蛋糕後才發現好好吃哦~~~(我以前沒吃過這款)
我不是很愛巧克力的人,但這巧克力蛋糕不會太甜,是有苦甜香氣的巧克力,
搭配黑咖啡或茶超完美!!!!

達克瓦茲騎士點心更是大受好評!!!
我個人覺得他很像馬卡洪,但原味奶油及焦糖奶油二種口味的餡真的很特別(有點甜但不會過甜),
搭配酥酥的外皮,真的好好吃哦。
後來我家人們都反應達克瓦茲被搶食一空,之後還加購好多次給大家解饞~~

而且,後來我真心覺得我訂阿默是最正確的選擇,
因為創始店離我家很近,加購自取真的超方便!!!
因為送彌月禮盒期間,有朋友剛好出國,也有朋友貼心叫我省運費,所以都是約下次見面再取,還有,我們家人太愛吃了,之後又加訂好多次(不誇張,至少加訂10份以上),所以確實有之後加購的需求(一個月內都可以用此彌月打折方案加購),離家近自取方便省運費!!!

最後我也要讚揚一下阿默的服務,
從申請試吃、諮詢、訂購、小卡製作、配送到多次的加購,
我們其實訂購份數及配送方案改了蠻多次的(沒辦法,名單就是一直變動中),
我們每次去洽詢及更改定單,他們的服務都始終如一的親切,
而且也很專業不會出錯(配送出錯真的很悲劇,會對親友很失禮),
總之我覺得對阿默真的非常滿意~~~不枉我們家對他多年來的厚愛!!!

送彌月禮是要表達感謝給親友對我們寶寶之祝福,
真的是充滿喜悅與幸福感的!!!
但要讓所有人都滿意是不可能的,所以套句我媽提醒我的:
何必考慮這麼多,自己喜歡就好了!!

對呀,最後我就是訂自己最喜歡的蛋糕作彌月禮!!
自己喜歡最重要囉!!! ^_^












 
 


免費小遊戲 2017-11-30 18:45:32

到處逛逛~http://cnutav2.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