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7 12:30:17Fiona

[1Y6M]愷愷成長月記

心中最在意沒寫的文章,還是小孩的成長月記(已經變成雙月記了,哈)
因為小孩成長很快,沒記下來就過去了.....
常回頭看以前寫的紀錄,總是會心一笑,
慶幸自己有記錄,
所以再次勉勵自己要打起精神勤奮記錄啊!!!!

愷愷到12月初就滿1Y7M了,真的超快的耶~~~
1Y5M~6M階段,經歷的就是升格當哥哥(當獨生子的日子好短啊)。
很多雙寶媽最擔心的是生產月子期間大寶的安置問題及長子/女要面對有弟/妹來分攤爸媽的愛之適應問題。

我們很幸運的是娘家的強力後援,所以生產月子期間,
愷愷仍然在外公外婆家住,只有週末到月子中心和我們住二晚,
平日週間,我爸媽有空則會帶愷來月子中心看我(及看妹妹),
這模式跟原來相同,所以愷愷完全沒有適應的問題!!!
反而週末住月子中心他很開心(他以為住飯店,哈)。

針對有妹妹來分攤愛的情形,他好像也沒有特別反應,
不曉得是他天性大而化之,還是他習慣主要照顧者是外公外婆不是爸爸媽媽,所以並沒有爭寵吃醋的情形發生~


媽媽視角: 好溫馨的畫面...


倒是身為媽媽的我,一直對愷有歉疚,總覺得自己花好少時間顧他陪他,
所以也下了一決心,在育嬰留停結束前一個月會把妹妹提前送托,
那個月專心多陪兒子!!!
(最近也打算要去參觀托嬰中心/幼兒園,不排除讓愷早點去上學,晚上我們自己照顧教養,畢竟他漸漸大了,這又是另一個議題改天再聊)

愷愷依舊是愛吃好動頭好壯壯的小孩,一落地就奔跑不受控~~
目前已經86cm/12kg左右了,
衣服都穿2Y以上的,哈!
他喜歡聽音樂唱唱跳跳,喜歡玩球投籃溜滑梯,喜歡車車,就是一個男孩咖~~~
























能坐下來靜靜的...時間很短!!







一落地就奔跑才是他!



每天都吵著要去公園玩球~~















語言方面,仍然只會講單字還不會講長句子,
但理解能力大躍進,基本生活上都可以跟他初步溝通,
他也會有意識利用有限的字彙表達他的意思,
他平日在我媽家有很多小朋友,語言方面我想我沒有太擔心。




剛剪了帥氣的髮型


最近也開始練習自己吃飯(應該是說他現在都想自己吃),
雖然還是吃得杯盤狼籍很可怕,但總是要漸漸練習不是嗎?














性格方面,雖然他看似大而化之,但有時又覺得他有金牛座的固執堅持。
像堅持只穿同一雙鞋,那雙都快穿不下了他還不換,最後只好把那雙藏起來強迫他換鞋。

另外,還是很黏外婆,有分離焦慮,我媽覺得很苦惱,常哭喊找阿嬤(阿嬤只是去上個廁所啊),有時不如意都用哭的。
但在我家都蠻乖蠻聽話的,不會耍脾氣,真的是吃定阿嬤無誤~~~
(所以我才考慮讓他去上學,好好來調教一下)

他最近還學會講噁心甜蜜的話,總是抱著外婆或我的臉,說「愛你哦」,
你說,當嬤或媽的,哪有不融化的!

親愛的愷,你是我的小情人,你永遠是媽咪的心肝寶貝! ^^

上一篇:全職媽媽生活

下一篇:小熙的彌月蛋糕

Anon 2017-11-28 22:51:03

太可愛的愷,阿姨真欣賞!下次帶弟弟去一起玩喔!

版主回應
哈哈,快點帶弟弟來找我們玩哦!!! ^^ 2017-11-29 12: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