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9 10:51:11Fiona

[10w]小樂,媽媽手冊到手!!!


又過了二週,來到10w4d的產檢,
這段時間持續每天早晨的孕吐,小樂的存在感很明確,
因此比較沒有那麼擔心~

超音波一照,心跳率來到每分鐘167囉~
心跳聲碰碰~碰碰~碰碰~強而有力呢!!!!






身長CRL長到3.03cm,開始長手長腳囉。
評估後這個大小應還沒有到10w4d,也許是月經週期較長,所以醫生說預產期後調4d,目前週數為10w整~





4D照有小手小腳,動來動去好可愛~~~~




今天也發了媽媽手冊囉!!!!(蘇醫師蠻謹慎的,沒有檢查到8w~10w,確認很穩定流產機率低,他是不會發媽媽手冊的)
所以媽媽手冊仍是很神聖的!!!!! ^_^

也做了第一次孕婦正式產檢常規驗血驗尿,
16w前的額外自費檢查我都沒做!

第一胎做過SMA脊髓性萎縮症基因檢測,結果為正常,
未帶此基因就不會有此危險了,因此第二胎就不需要再做了。

至於第一孕期唐式症篩檢(簡稱初唐),雖然台北市市民有補助幾乎不用錢,
但我已高齡,就算初唐過關,為了保險起見我在第二孕期還是會做羊膜穿刺,
因此初唐檢查對我就沒必要了。(我第一胎也只做羊穿沒做初唐)
而其他貴鬆鬆的高階基因檢測,如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基因檢測NIPTY/NIPS,
也是基於不打算做羊穿的高階非侵性高階檢查,
既然我已選擇準確率最高的羊穿,我也清楚且能接受其所帶來的風險,
所以額外沒有需要的檢查我就不做了!!!!(省錢省時啊)

第二次懷孕,覺得孕期過得更快了,
再下一次產檢就是14w,也就了滿三個多月了,
這次要在何時公布懷孕的好消息呢??? :P

另外,目前的症狀和第一胎差不多,
每天早上都要吐1~2次,但平日的食慾則是還不錯,口味沒什麼變,食量也變大了,(已胖1kg)
皮膚狀態又有點不好了....長了一二個小痘.....
因此家人又開始猜測,大概又是個可愛的兒子吧!! (XD)

下次或下下次產檢看沒有機會公布性別囉!!!
小孩健康就好,我對性別沒有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