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 21:45:12Fiona

[38w2d]倒數第二次(或最後一次)產檢


今天是38w2d產檢,是倒數第二次產檢!!!

因為蘇醫師跟我約下週為最後一次產檢,而且他說,希望下週不要見到我,

(他希望下週產檢前我就生了)

所以本次也有可能是最後一次產檢耶!!!


醫生會這麼說,因為我及寶寶一切都ready了!

寶寶胎頭很早就轉下了(完全沒有胎位不正的困擾),

相關的產前檢驗都很正常,除了這次看到二週前抽血檢驗結果,

發現貧血血紅素偏低以外~(其實我已經貧血多年,以前有在吃鐵劑或含鐵維他命,但懷孕期間孕吐很討厭吃營養品所以就停了)

醫生說: 血紅素這麼低你平時不會頭暈嗎?

我: 還好耶...

醫生: 可能你習慣了吧....


原來的我可能不是會特別在意貧血的問題,但現在要生小孩倒是不能再輕忽了~

為免生產過程失血太多還要輸血,我也依醫生及營養師的建議,

最後一週趕快補.......

買了一盒10支喝的補血飲(只剩一週不到,吃鐵劑可能太慢了,用喝的比較快)



希望讓自己的身體機能保持在最佳狀態,

平安順利地把小寶產出來!!!


今天以頭圍肚圍估算小寶體重,竟來到3200g了!!!

真是嚇到我啦~~~超過3000g感覺就很難生!!!

醫生倒是安慰我說,估算及量測會有誤差(數據呈現正負480g,range也太大了吧),他看我肚子應該沒有那麼大,但應該有2900g以上! 

就是一個很ok隨時可以生的大小!

所以他才說下週再沒生就要幫我催生了~~~


愈接近預產日,我反而沒有那麼害怕了,

心想只要打無痛分娩應該就好多了!!!!(雖然也有打無痛但沒達到預期效果的例子)

如果順利,自然產完身体很快就恢復,這一關就這樣子過去了!!!


最近肚皮常呈現很緊很硬的狀態,讓我有預感,下週應該就會生了啦,

就來倒數吧!!!

期待和小寶見面的那一天~~ :)




今天產檢量測胎心音及宮縮,結果都很穩定也很正常!!!





今天在FB看到嬰兒衣服的廣告....誰說小男孩就不能好好打扮,好可愛的衣服哦,等出生後我再幫小寶好好治裝一下!!!!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