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4 11:00:42Fiona

[36W] 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呢?

雖然覺得懷孕的日子過得蠻快的,咻一下就到卸貨倒數一個月了,

但最後一個月卻覺得「度月如年」地難熬,

真的很想就跳過直接到預產日,因為實在是身體很不舒服....



身體不舒服的症狀不外乎是腰痠背痛、恥骨肋骨痛、腹部下墜感、水腫、體力不支、行動不便...等,

也說不上是多麼嚴重的症狀,但就是讓孕婦的生活大亂,

睡不好所以每天精神不好(話說小孩生出來更會精神不濟是吧),

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又常莫名奇妙一下那裡痛、一下這裡痛,心情又受到影響....

只想大喊: 「我好累哦!!! 什麼時候可以結束這一切??」

(其實我每天早上起床要上班都會抱怨一次,我好累.....)



前幾次產檢已確認寶寶胎頭轉下,看起來正常健康胎位良好,

我也大概決定那就嘗試大家(尤其是長輩或較傳統的人)一致推薦的自然產吧!!!

雖然我很害怕自然產的痛及過程(生過的都說超痛),不過拜這幾年無痛分娩針普及化所賜,

總算有聽說幾例是因有打無痛針而「還算輕鬆」,算是給我一點點信心....

自然產的優點就是恢復期快、相對風險較低,

因此,如可以搭配無痛分娩,寶寶胎位又正,選擇自然產似乎是很理所當然的決定....


只是,就是得等,不知等到何時會生,想到還要熬到5/10預產期(甚至更後),我就覺得好累....


因為身體不舒服想早點生出來,最近有一點想挑日子去剖腹!!

希望可以在4月底或5月初(不要到5/10)就從孕婦界畢業。


加上近期身邊有些人因為某些自願或非自願因素採剖腹產(包括三個月前我小妹也是,她後期的羊水太少了),他們回報的經驗都不錯,

最大的優點是時間短(相較於無法預料的自然產產程)、日期可以掌握、不用忍受自然產的陣痛,

而且術後復元都很良好,我妹還說術後幾乎不會痛啊(術後止痛好強)

只能說現代醫學進步,剖腹產沒有早期經驗那麼可怕啦~~~



基本上,我選擇生產的禾馨診所,不論是自然產或剖腹產,

依過來人的經驗都還算愉快,畢竟是一家有完整專業團隊、良好舒服環境的高級婦產科診所,

當然,價格也是偏貴,自然產大概要花4~6萬,剖腹產大概是9~11萬之間(初聽會覺得咋舌,但在禾馨生產過的朋友都說值得),

雖然我不是什麼上流社會人家,但幾萬塊還花得起,

所以價格都不是我考慮的因素.....還好我節儉的老公也從不計較我生產要花多少錢....

一切以我舒適安全開心最重要。



所以要選擇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呢??

還是好難抉擇哦....


我朋友給我的建議是,選擇提早休假待產!

哈哈哈,好像也是一個好建議!!!

只是我是身體不舒服,並不是不想上班,當然身體不舒服加上要上班所以覺得好累~

不上班放假太久我又怕很無聊.....(又不能出去玩,身體不適也只能休息)

5/10才預產期,太早開始休假對辦公室有點不好意思.....


所以除非四月底最後二週真的撐不下去,不然我應該還是依原訂計畫5月才休假待產。

只是還是好奇到底何時寶寶會出來跟我們見面呢??


一切交給命運囉~ :)




這麼可愛的嬰兒是誰呢??

我小妹的女兒蓁蓁....睡覺時是天使呢,還睡到微笑!!! ^^"




V 2016-04-19 17:10:01

我是自然產,但無痛分娩讓我從陣痛地獄到了天堂,無痛打下去真的就沒什麼痛感了(但也有人來不及打,就很痛...)
孕婦很辛苦的,支持提早休假待產,哈

版主回應
謝謝你又給我一點信心了,有無痛分娩的加持,自然產就沒這麼可怕了,是吧~~~
孕婦真的很辛苦.....所以會從5月開始休假待產,如果超過預產期的5/10就整整休十天以上了呢!!!(含假日)
4月也快結束了,就讓我撐完4月吧.....
2016-04-20 20:45:30
吃喝玩樂 2016-04-18 15:36:54

推推~http://avsex3av.com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4-15 13:57:2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