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8 22:57:51Fiona

【求孕】颱風天亂想亂聊

Hi~~大家颱風天還平安嗎??

看到新聞及FB大家分享的大大小小災情,真的覺得好可怕哦,

這次颱風好強,我躲在家一天一夜不太敢出門,

半夜風強雨大我也睡不太好,

幸好我家一切平安~沒有什麼比平安更值得慶賀的事了!!!

也祝福各位爸爸父親節快樂!!!

(我娘家上週末慶祝過了,本週天氣差不回娘家了,打個電話跟老爸話家常~~^^)

好友說我最近文章寫得好少哦(敲碗ING),

我笑笑說最近都沒靈感,也很懶,週末有空再來寫吧...

週末天,颱風天,老實說還是沒特別靈感,宅在家一整天,能分享的大概也只有自己的生活了。

宅在家自然就面對電腦時間長,

花了一些時間查詢關於求孕的事。

其實以前就爬過不少文了,這個週末再查純粹是殺時間而已~

(BTW如果每天都可以過得這麼悠閒就好了~)

從6月下旬開始回復看中醫的日子,至今約有一個多月了,

看中醫/吃中藥對我來說不是討厭的事,雖然因為劉桂蘭醫師太熱門了,有時也等蠻久的,

而且每週看如果有水藥大概都要花二千多元,真的是很燒錢!

但我還是很習慣也很信任劉醫師,

她是依MC週期在不同時期開不同的藥(有時只開粉藥,那就只要一二百),

不像我之前看過某些中醫永遠只開一種藥,就是純粹「調身體」而已,

感覺療效更不顯著~

我跟很多也看劉醫師的人分享的一樣,跟著劉醫師的藥,

MC週期及體溫變化會調得很穩定,排卵期會很好掌握。

我這次開始看中醫,目前還不到二個週期,

但這個月我竟然可以精準抓到排卵日!!!(我有用排卵試紙驗證)

當然,掌握得到排卵日,也不代表就一定可以成功懷孕,

對於我們這個年紀及工作很忙碌的夫妻而言,身心狀態普遍不理想,

要靠自然懷孕(即使是抓排卵日的自然懷孕),似乎天時地利人和....也還不夠!

(如果我們身心狀態這麼優,應該早就懷孕生小孩了吧)

唉,開始猶豫了....還要這麼”自然"嗎??

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追隨”自然"呢??

上一次懷孕我也是中藥調了半年多後自然懷孕,

這次才一個多月似乎還不到心急的程度,

只是,過了35歲,得和時間賽跑的感覺,還是讓我覺得頗有壓力~

(身邊的親友,早就已經多次建議我們採取較為積極的作為了,我不知道我們還要撐多久)

連一向不太有意願採非自然措施的BENO,

竟也在朋友的建議下,開始研究要去哪個醫生諮詢求診,甚至想嘗試人工受孕或試管嬰兒。

想到走上人工或試管之路如此艱辛,無法回頭似地面對多項傾入性檢查、打針吃藥、忍受藥物副作用、密集進出醫院回診追蹤....

我就心酸難過得要命!!!(眼眶泛紅地跟BENO說,我不敢自己打針扎肚皮...)

更別說,成功機率也不高!!! 走上這條路後要有多次革命的心理準備,成功之前恐要面對多次失敗的失落心痛,當然也傷身~(西醫都很傷身)。

說到這兒,想離職的念頭又更強烈了,

工作忙碌的狀況實在不太容許我常常請假,無法全心全力投入工作的心情,我也不開心~

更別說這種忙碌有壓力的身心狀況,

我認為做人工或試管的失敗率也很高!!!

真的好想離職休息1~2年,好好專心生養小孩,

但2年後我還回得去公部門嗎??有一定要回去嗎??

我有能力做別的事嗎???老公可以養我嗎???

以上都是無解的課題,我說完後還是會乖乖上班的...(淚)

今天文章都是純紓發!!! ^^


(悄悄話) 2015-08-11 09:12:09
Irene 2015-08-11 08:41:14

加油加油,一定可以心想事成的!!
過了35這個關卡,可以朝向人工授孕方向試試看
也許沒有妳想像中的可怕
扎針的痛好像跟驗血糖的痛等差不多而已啦^^"
為母則強,一點點辛苦ok的!呵~~

版主回應
是呀,過了這個年紀,感覺就更有壓力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沒有做好要人工的心理準備(逃避狀態中),
就讓我再自然努力一陣子吧....

希望可以心想事成!!!
2015-08-12 10:56:21
Susan 2015-08-09 22:54:21

公部門的工作已經不如大家印象中那麼親鬆涼快,我覺得妳的職位真的太忙了,我同事也是為了生小孩,請調到幕僚科室才成功懷孕,期間還多次安胎。建議妳可以留停一陣子或商調到非業務單位,過了高齡,連醫生都沒把握戰勝人體的限制。

版主回應
轉換工作跑道真的需要勇氣,我也很爭扎....
不過年齡的確是個考量,我努力說服自己把現階段的重心明確!!!
話說我們單位幕僚科室人很少,他們也很辛苦說.......

我會好好注意有無適合職缺的!! 謝謝你~~~
2015-08-11 07: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