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4 11:56:10Fiona

美麗的秋天,天使寶貝來了



 

9月初,例行的劉桂蘭中醫看診,因為MC晚了二三天,體溫也持續高溫尚未下降,

醫生要我馬上驗孕。

啥?! 中醫診所竟也有準備驗孕流程,而且我還不解地問,這麼早驗得出來嗎?

(通常MC晚一週以上才會想驗吧)

醫生很肯定地說「驗得出來啊」

交出尿液後,再被叫回診間,醫生宣布懷孕了!(真的是很深的二條線耶)

 

哇?!我沒有心裡準備耶!?(第一次不是在自己家裡驗孕)

真的沒料到耶,畢竟我知道我排卵那週並沒有認真做功課(又偷懶),

難道僅一次也幸運中獎!?

我晃然大悟,前陣子常常作夢睡不好,常常覺得疲累,是因為肚子裡有小寶的緣故嗎?!

中醫師遵咐要持續吃中藥安胎到看到心跳為止,

不要提重物、不要坐摩托車、馬桶不要坐太久(中間是空的),

一切小心不要太勞累~

就這樣開始了孕婦的身份了!

因為不是第一次懷孕,所以算是小有經驗(有嗎),

也不急著去看婦產科(太小還看不到)。

再過一週再回中醫,除了晚上很早就疲倦想睡及頻尿半夜都要起床外,

另還有一些淡褐色的分泌物外,一切大致正常(也可說很無感),

因為很無感,也不是很踏實感(畢竟有上次的經驗),所以其實心情並沒辦法很開心喜悅。

幸好劉醫師除了加強安胎的藥劑外(她說有淡色分秘或出血,保險起見還是加強安胎),

還補了一句「孕脈很穩定」....

真是對我有大安慰的作用呢!!!!

再過二天預約了禾馨婦產科看診,

因為事先說有先驗過孕了(除在中醫診所外,自己在家又驗一次),所以就沒再次驗了~~

候診時有點小插曲,因為禾馨蘇怡寧醫師實在太熱門了,

即使我一週前預約,還是預約到早診的81號!!!!

近11點多到診所報到時人滿為患,看診號還不到一半呢!!

於是報到後我們先去吃飯,吃完後一邊看診所app的候診情形,一邊跑去怡客咖啡喝飲料等候。

因為我下午有工作,4:00要到三峽作一個節目錄影,所以3:00前一定要離開台北。

眼看看診速度超慢,怕無法快看完趕去工作,也不曉得是等太久還是因為喝冰飲料(果汁),去廁所時發現竟有點小出血......當下真的擔心到快翻掉,

回診所候診時竟不爭氣地哭了!!! (真是情緒化的孕婦)

幸好因為我們早報到,後來等了一下就安排進去看診了。

二年不見的蘇醫師,一見面就跟我們說怎麼隔這麼久才又來!(意思是說我們太不積極懷孕了吧)

照了超音波,胚胎成功著床在子宮,胚囊及卵黃囊都有了,

不過尺寸好像有點小(這是我最擔心的話),如果是排卵慢了就合理,下週再來追蹤看有無正常長大。

 

談了小出血的事,蘇醫師只說初期小出血很正常,只要不要肚子痛就還好~(醫生還真淡定)

醫生看我超擔心,也安慰我說,胚胎是否可正常長大受精時就決定了,現在擔心也沒有用~(也是啦,只能放寬心交給上天了)

即使看了中西醫確定懷孕了,我還是開心不起來,我最擔心的是像上次一樣無法正常長大就流產,(醫生說早期因為基因缺陷流產機率高達1/5,其實本來就很常見)。

不過醫生說的沒錯,現在擔心也沒用了,先放鬆心情好好養胎吧~~~

(我心裡也作了最壞的打算,雖然很負面,不過不得不先作最壞打算,免得期待太高將來失落太大)

未來幾週仍是關鍵期,請大家為我及小寶加油吧!!!!

過完忙碌的週六(看診及工作),週日很悠閒過了舒服愉快的一天。

週一早上起床,怪了,頭好暈!!!!!

整個人不對勁,就像暈車一樣,無法控制自己、無法集中精神,我想以這樣的身體開車出門自己都有點害怕。

check一下今日的行事曆,雖然有會議,尚可以安排請別人代理,還是決定在家好好休息,不要勉強自己的身體了!(現在沒有什麼比小寶可以健康成長更重要的了)

於是早上六點多就傳訊跟長官請假及跟同事交待事情完,

又躺回床上休息,躺著臥床真的比較舒服(不過我好無聊),

昏昏沉沉斷斷續續又睡了幾回,從早上近7點躺到10點,

起床....去吐了!!!!!

天啊,這就是傳說中的孕吐嗎?!

還沒吃早餐,胃裡沒東西,吐了黃黃的膽汁,

不過神奇的是,吐完頭比較不暈了!!!

早上因為身體不舒服,又擔心以後每天這樣不舒服才要怎麼上班(也不能一直請假啊),

所以心情不好哭了好幾回(孕婦好脆弱哦),覺得自己好弱哦.....

媽媽真的好偉大,身體不適及心理壓力,為母則強,都要撐過去.....

我要加油!!!!!

希望明天身體舒服健康,讓我可以好好工作,小寶也要乖乖長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