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6 20:52:18菲歐娜

棋友

之前,一個朋友來我宿舍下棋,我在一開始就跟他說我清楚的知道每一顆棋子背面的刮痕,所以下暗棋對他不公平,他卻偏要下。

想跟他下明棋來個楚河漢界,他又不肯。

我還是把我準備的籌碼當成禮物送給他,我明白這年齡層的男孩子大多希望有個女友。可是卻沒有準備好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我把學妹的MSN告訴他了。事前有告知學妹。所以如果他加入了學妹不至於太意外。

我親吻了他的額,就像親吻一個孩子。就像我親吻陳吞吞(小璇)。

他,不是我要的男人,他太年輕,生命裡還有好多繽紛的夢想,他不會是那個和我手牽手走到最後的人。我的直覺告訴我,他至少要再琢磨5年才能成為真正的美玉。而我介紹給他的學妹年紀比他小一點,只要他夠勇敢他就值得幸福。

真正的勇敢不是說話比人大聲,敢去戳破,敢去嗆聲,而是你明明知道你卻懂得分寸和忍耐。

這個朋友是一個怎樣的人?

我只知道他是個很敢說的人,希望他也一樣做的到。

他很精,卻不一定真的明。

真正的明眼人有時候比不上一個眼盲的人。只因為忘記了傾聽的重要。

我突然想起許小新,一樣是體育有長才的男生,小新多了一點貼心,他即便有心機你也察覺不出甚麼。他總是把開朗帶給周圍,把光榮和大家分享卻不居功。

雖然我和他在網路上的黑白棋我不讓他用了棋譜和他對奕,他輸了,卻也坦蕩。

如果他一開始跟我說他棋藝不高,我就會隨機亂下他會贏的。

他是聰明人,耳聰目明的男人。所以他可以閱讀我沒發表的日記。雖然我們在很多事情並不一定有相同的看法,但他很少在我面前用反面的詞。

我相信正面思考和正面的詞彙帶來樂觀 

一個樂觀的人即便失敗也能很快振作。

我要學H分析事情的確,還有小新的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