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09:53:29菲歐娜

台灣 我能為你做什麼?

論文還沒著落的我 想這個問題說來好笑 不過正巧我就讀的科系和台灣有關
也許 台灣是許多流浪的漂鳥暫時停泊的家 可是對多數人來說台灣是故鄉
更是深耕發展的好所在 原本我曾經想過寫關於結合生態和臺灣文學方面的主題
可是我發現 雖然台灣現在生態環保問題嚴重 但是性別平等和教育更能讓台灣站的更堅定 所以我選擇要做這方面的 但我目前所學真的不足 教育學程的課程其實很基礎 自己自修大致都還能應付 只是我希望有更多實際服務的經驗 或者更多深入的討論 也許教程的課程很生活化 上課也很輕鬆 但是我想學更專精的東西才能應用到論文 而落實教學技巧方面我希望有更多機會接觸小朋友

目前的我 只希望能好好完成學業
看到有人去參加政治的相關活動:如:逆風行腳等等 或者相關遊行
我可能傾向購買紀念品 因我不適合第一線 我缺乏魄力 只適合旁觀和分析
可是我卻很願意將我所知的和朋友分享
將有根據的知識傳遞下去 我相信台灣雖然天然資源很少 可是HR可以靠教育經營 而且誰說弱國無外交?我們難道不能將我們的人才(尤其商業和教育傳播)到友邦深耕?!

至於環保教育和生態方面 我希望我自己現在開始使用環保筷子 自己帶水杯
並且做好自己房間的垃圾分類以方便回收

我愛著這片土地
這幾天學校的草坪剛修剪 我還聞到淡淡的草香 那讓我精神很好
我在房間也種了五~六株植物(迷迭香 黃金葛 萬年青 仙人掌 倒地鈴)
看著小植物漸漸長大 心情也很好
放在窗檯邊 真的有種清新的感覺 尤其迷迭香很提神 又可以泡茶

台灣 我能為你做什麼?
如果我是這塊土地上的樹苗 我希望我能趕快成材
如果我是一朵小花 我希望讓這土地看起來更美好 讓路人心情更好 記得經常微笑 說鼓勵朋友的話
如果 我是一株小草 我希望我身上的露水可以讓早晨更清新
如果我是黴菌 我希望我能分解出泥土裡其他植物需要的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