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6 22:25:09也叫FION的蝙蝠貓

與詐騙集團的對話

這幾天一直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 煩死了 別再打了

第一次碰到是在計程車上的一通簡訊

內容是"你好 這裡是XX銀行 你的白金信用卡於某時某分在高雄XX福刷了2萬元"

當場大笑 司機先生還被我嚇到 問是發生什麼事

我說了簡訊內容就跟司機大哥聊起來了 (我當時根本沒用半張信用卡)

接下來開始陸陸續續收到簡訊都是有關這種的

印象最深的2通詐騙電話 (其中一個打了很多次 因是同一件 所以歸為一通)

某天下午 手機響起

詐 : 小姐你好 我們是XX公司電話問卷調查員 我們隨機抽到你的號碼

問卷調查完會送你小禮物 (打來開口就已經知道是詐騙集團了)

請問你是要XXX XXX MP3 (我只記得MP3) 以下對話省略

好的小姐 請問你貴姓及我們東西要寄到哪裡

心想 好啊 你要我就告訴你 我當然不會白癡到告訴他我家地址 我跟他說的是郵政信箱

隔了一個多星期 又接到同一個人打來的電話 (咳咳 ~ 本人因工作關係 很會認聲音 )

詐 : 小姐你好 我們昨天抽到你的號碼 你中了現金90萬 我們在現場喊了3次號碼 可是都無人應

你不知到我們昨天有舉辦園遊會嗎? (霹哩啪啦 連環砲似的講一堆 完全不給我開口 直到這一句)

娘 : 沒有 我不知道 沒人通知我

詐 : 我們應該有人通知你才對啊 我們辦的很盛大 在內湖公園那裡 電視台有轉播喔 還有很多記者來訪問

像TVBS 東森他們都有來喔

娘 : (ㄏㄏㄏ 電視轉播 太好笑了 你講這個 接下來換我玩你) 請問是哪家電視台幫妳們轉播啊

記者又是誰去訪問啊

詐 : 東森幫我們轉播的 很多記者都有來喔 (轉移話題) 那個小姐你中了90萬現金

因你人不在現場 我先去問一下我們會計還能不能讓你領 等一下哦

(靠 講話前後矛盾嘛 還要問 那你打給我做啥 很明顯的騙人啊)

小姐 我們會計說可以讓你領 但是你要在今天給我你的帳戶 裡頭沒錢沒關係 只要是你的就可以

我們會幫你存進去 但你要自己付那個扣稅的稅金 (懶的聽他講 我插話)

娘 : 不好意思ㄟ 請問你剛剛說轉播東森你們是和誰洽談啊 TVBS是哪一個記者啊

為什麼新聞都沒播啊

詐 : 沒有啦 就東森跟我們說他會找一天幫我們播啊

娘 : (緊咬不放繼續問) 喔是這樣喔 那新聞一定會有啊 TVBS是誰採訪跟我說 我幫你去罵他

為什麼沒播你們的新聞

詐 : (又轉移話題)小姐你的90萬要快喔 我們會計說過5點就不算你中獎了

娘 : (碰到我算你衰 重複上面的問題) 你剛沒跟我說是誰採訪你的啊 還有東森是誰幫你們轉播的

我可以幫你們喔

詐 : (聽到我一直問 又講這樣 急掛我電話) 小姐你考慮一下啦 我有其他事要忙 給你我的電話

2XXXXXXX 我姓楊 你確定再打給我啦

嘟嘟嘟 ~~~~ 這一掛就再也沒打來 過了幾天 手機響

詐 : 小姐你好 我們是XX公司調查員

娘 : (同樣的聲音 公司名字換了 我直接贛譙) 小姐你不累喔 你已經打過電話給我

這次公司名字換了 不錯嘛 我認得你的聲音 (對方掛我電話)

另一通印象深刻的詐騙電話是.......

我房間的電話沒幾個人知道(一隻手就可以數完)

某天晚上 房間電話響起

娘 : 喂

詐 : 姊 ~ 姊 ~

娘 : 你找誰啊

詐 : 我找你啦 姊 救命啊 我被人家打

娘 : 喔 你被人家打喔 怎麼樣

詐 : 姊 我被人家打 他們要我付10萬才放我走

娘 : 你等等哦 (電話是無線的 我拿著走去客廳) 大喊

媽 ~ 你什麼時候多了一個兒子 我怎麼不知道 你拿去聽 說是你兒子

電話傳來嘟嘟聲 對方掛了

之後就什麼中華電信 地方法院...等等的詐騙電話 我接到一律掛

因有在線上幫自己跟朋友購物的習慣 所以...又來了(這幾天的事)

朋友是第一個接到詐騙電話的 因有跟我說 所以內容我都知道

朋友接到詐騙電話的隔兩天 換我接到了

晚上8點多 手機響 ~

娘 : 說話

詐 : 你好 我是奇摩的賣家 你在3月份有跟我們買一個遙控器 你還記得嗎

因為你轉帳時設到約定轉帳.....

打個岔 我相信很多人知道非約定轉帳跟約定轉帳有啥不同

但我還是解釋一下 給不知道的人做參考

用ATM提款機轉帳時 會出現非約定轉帳跟約定轉帳這兩樣選項

非約定轉帳就是在未跟銀行設定的情況下

你必須自己按一堆密密麻麻的數字才能將錢轉出

約定轉帳是就是你每個月會固定繳信用卡錢 水電...等等雜七雜八的費用

又不想按一堆數字時拿印章身份證去你轉帳用的銀行做申請

所以千萬別相信什麼因為ATM操作按到約定轉帳導致每個月被扣錢或做分期繳款的語言所騙

老實說你按到約定轉帳在你沒親自去銀行設定的情況下 錢轉的出去才有鬼咧

回正題

娘 : 天熱加上手腫不舒服 (不等他說完) 直接嗆 東西早800年前就退回去了

死詐騙集團別再騙人了 掛電話

隔天晚上同樣8點多 手機響 ~

娘 : (因玩麻將遊戲比賽輸錢 心情很差) 喂

詐 : 小姐你好 我是奇摩的工作人員 你有跟我們買一部韓劇 還記得嗎?

娘 : 喔 然後咧

詐 : 我說 你有跟我們買韓劇 在3月份時 記不記得 ?

娘 : 嗯 然後

詐 : 小姐 什麼然後 你口氣很差耶 我不想跟你說了 (掛電話 嘟嘟嘟 ~~~)

幹 你他媽的咧 一定得逼我罵髒話

也不想想你們一打來我就知是騙人的 幹嘛對你們口氣好啊 還跩的咧 當我們接電話的這些人是白痴喔

要不是老娘我心情不好不想講 要不然我跟你玩到底

我把接到電話的情形告知朋友 並把我想的對策跟他說(算對策嗎.....啊 隨便啦)

果然 隔沒幾天又換他接到了 一樣的騙人內容

因之前跟朋友提過 若在接到這樣的電話我會怎麼回答 所以朋友照我的方式回答

詐 : 你好 我是奇摩的賣家 .....省略..... 因為你轉帳時設到約定轉帳.....

幫主 : 哇 真的嗎 我有被你們扣錢喔 那是你們賺到ㄟ 因為我帳戶裡一塊錢都沒有

那就讓他繼續扣 東西也不用寄給我了

詐 : 可使你信用會變不好ㄟ

幫主 : 什麼我的信用會不好 沒關係啊 就讓他不好 我沒差啊 你們賺到就好

詐 : ........... 無奈的掛了電話

拜託 拜託 詐騙集團別再打來煩我了 還有什麼假得標信件 朋友們放聰明些別這麼輕易上當啊

我把我的經歷講的這麼清楚 你再上當我也沒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