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9 23:24:38也叫FION的蝙蝠貓

老人...救火英雄...

看標題 你一定在想 我是要寫有關消防員救人的故事

那你就錯了 並不是 我要寫的是今天下午所看到的事

天氣超熱 我熱到快瘋了 決定出門去買飲料降溫(家人也順便要我買吃的東西)

就這樣 我騎著我的小黑到我家附近買飲料(就那個XX福全啦)

等飲料時 突然聽見消防車的聲音 聲音越來越近 探頭看了一下是哪邊失火了 (因為沒聞到燒焦味)

哇.....一台...兩台...外加救護車從我面前經過 這麼多台到底是哪邊發生火警 因為我真的沒聞到味道

看了他們停下來的地方 離我約走路15-20分的距離 買完飲料 就去買家人要吃的豆花 在挫冰店等待時

又聽見消防車的聲音 往同一個方向駛去 我還是沒聞到燒焦味 (這時我跟他們停的地方走路約5-8分鐘)

好啦 我要講的就是這時發生的事 在我買完豆花要往我的第3個目的地前進時

又停見消防車的聲音外加喇叭聲 (這不知是第5還第6台) 因離我很近 我看了一下 (是一台較大的消防車--有雲梯低)

原來是消防車前頭有兩輛車擋住 (一台貨車跟一台賓士) 為了讓消防車先過 他們便往空的地方停

而我的面前是斑馬線 剛好有一位爺爺在過馬路過到一半(是人都看的出來爺爺行動有些不便)

(p.s正常人過那段馬路 不用15步啦)

因前面兩台車讓開 消防車開的有點快 爺爺剛好在過馬路 就對爺爺按喇叭

我跟那爺爺距離只有幾步遠 很明顯看到爺爺被喇叭聲嚇到 (車離爺爺的距離比我和爺爺更近)

爺爺很急的努力走完那一小段路 我卻清楚的看到那消防員邊按喇叭還轉頭邊瞪爺爺(嘴中有沒念念有詞 這我就不知道)

這時心中的O.S

X 你他媽的 ~ 你是不知你車的喇叭聲有多大 還不是按一聲短音的那種 是壓著喇叭按長音的那種

你不只嚇到老人家 連旁邊的路人都被你嚇到 (包括我自己).....

消防車開走了 我看到的是一位受到驚嚇快速急走的老人 因喘而坐在全X便利商店門口休息的樣子

我敬佩消防人員 也知道你們是為了救火而急

但在你們前往救火的同時是不是要注意一下其他部分呢???

~ 無毀謗之意 純粹個人想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