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19 22:39:39也叫FION的蝙蝠貓

筆記本...

一間不起眼的小店
引起了這個女人的注意
女人走了進去晃了一下
小店中一個不起眼的角落
放者幾本筆記本
可能是時間過久的關係
筆記本上蒙了一層灰
這女人走了過去
隨手拿起一本沾滿了灰的本子
拍掉筆記本的灰層
那是一本已經退了色的藍色筆記本
不知為什麼這女人捨不得放下它
帶著它走到結帳處
問了價錢
老闆問這女人你確定要這本嗎
它已經退色成這個樣子
我這邊有新的
你挑這邊的比較好
女人搖搖頭說
沒關係我就要這本
老闆給這女人優惠的價格
女人結了帳走出了小店
在路上閒晃了一陣子
女人感到累了
不經意抬頭
眼前出現了一間屋頂退了色的咖啡屋
女人往那退了色的藍色屋頂走了過去
叫了一杯latte坐了下來
拿出剛買的筆記本
翻開第一頁想簽下姓名的她
赫然發現上面有這樣的一句話
這是你的第幾本筆記本
女人想了想在上面寫下了
第N本
翻開第二頁
上面有有這樣的一句話
你以往的哪些筆記本去哪兒了
女人再度寫下
在家 丟了 不知在哪個角落裡
女人好奇的再翻開了第三頁
你要不要試著找找那些被你遺忘的筆記本
如果可以 我願意找
就這樣女人一頁頁的翻下去
也一頁頁的回答筆記本上的問題
一直到最後一頁上面寫著
知不知道我到底在問什麼
女人想了很久
在上面寫下了我想我懂
剛寫完
筆記本消失了
我們是不是常常在做重複的事
買東西
常常買重複的東西
舊的不知去哪兒了
就又跑去買新的
朋友
交了一些新朋友後
除了那幾個常聯絡的
舊的呢
你那些從小到大所交的朋友
現在真正聯絡的又有幾個
去翻翻你的舊筆記本吧
不一定會發現意想不到的
Fion.02.06.19 pm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