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2 10:29:10十五姊姊

★同居三人(26)★

 

到了台南。

 

林歌邦回到家找不到阿枝,剛好隔壁的阿玉來串門子,林歌邦抓著阿玉就問:

 

┌阿玉姊姊,阿枝呢?┘

 

┌阿枝不在家嗎?啊!可能到廟口去了。┘阿玉猜測著。

 

┌去廟口做什麼?┘林歌邦問。

 

┌啊就…┘阿玉突然神秘兮兮的調低音量┌我跟你們說喔!阿枝去抓猴了喔!┘

 

┌抓猴!?┘梁其杰不解。

 

┌就是抓姦啦!┘江俊發以專業的身分為他說明。

 

┌喔~┘梁其杰懷疑阿玉的話的可信度┌阿玉姊妳怎麼知道?┘

 

┌厚~我阿玉在這一帶是消息最靈通的,沒有什麼我不知道的啦!┘阿玉自吹自擂。

 

┌喔~我的肚子有點不舒服,我要去廁所一下。┘江俊發鬧肚子。

 

┌廁所你知道吧?┘林歌邦怕江俊發太久沒來忘了廁所在那兒。

 

┌阿玉姊,那妳知道茂雄叔和阿枝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洪令嘉很好奇這件事阿玉怎麼知道?

 

┌我跟你們說啦!┘阿玉準備細說從頭┌啊就有一天我去美華的店抓我家那個老猴,結果看到茂雄在其中一間包廂和幾個女人吃飯…┘

 

┌美華的店?┘梁其杰問。

 

┌美華就是小吃部的老闆娘啦!好啦!我在說話別插嘴啦!┘阿玉正要說到重點┌剛好看見一個女人趴在茂雄的肩膀哭得好傷心…┘

 

┌知道那女人是誰嗎?┘洪令嘉急著要知道。

 

┌厚~叫你們別插嘴嘛!┘阿玉瞪了洪令嘉一眼┌我不知道那個女人是誰,但是我很好奇是誰這麼大膽敢誘拐茂雄,你們知道的,茂雄對女人最專情了,這大家都知道的,所以我就去問美華那個新來的女人是誰?┘

 

┌妳怎麼知道她是新來的?┘林歌邦想知道。

 

┌拜託咧!我抓猴抓這麼久了,她的店有幾個小姐…啊~不是啦!美華那裡的女人都是老女人了,我常常跟我家的老猴說:你要去美華的店讓那些老女人坐檯陪吃飯,不如回家去跟你媽吃飯,還不用給錢呢!┘阿玉說到別的地方去了┌啊!不是要說這個啦!都是你亂問…┘

 

┌好啦!到底要講多久才說到重點啦?┘林歌邦已經有點不耐煩了。

 

┌好啦!我就去問美華,她說那個女人是茂雄以前的初戀情人,現在淪落到她那裡,最近有困難拜託美華去找茂雄來一下,所以茂雄才會出現在那個地方。┘阿玉推測著┌那個女人聽說以前家裡很有錢,那時候茂雄很窮,她家裡人看不起茂雄,後來把她嫁給一個田橋仔(就是土財主),結果是個了尾仔子(意思是敗家子)所以那個女人可能想要藉機誘拐茂雄喔!┘

 

┌那阿枝去廟口抓猴是怎麼回事?┘洪令嘉問。

 

┌啊就半個小時前我打電話給阿枝,說我剛從廟口經過的時候看見茂雄帶著一個女人去抽籤,我本來要跟她一起去的,可是我的店剛好有客人來,所以…┘阿玉話都還沒講完。

 

┌不然我們現在去看看好了。┘林歌邦等不及要排解這件事。

 

┌好啊!那俊發呢?┘梁其杰想到江俊發還困在廁所出不來。

 

┌這麼久?會不會沒衛生紙了呢?┘洪令嘉猜的。

 

┌我進去問一下,你們等我。┘林歌邦要進去問。

 

┌你們要去啊!那我就不去了,我店裡還有客人呢!┘阿玉轉頭就回去了。

 

┌她走了正好,我還怕她去攪和呢!┘洪令嘉知道阿玉其實是想看好戲。

 

┌我有同感。┘梁其杰也這麼覺得┌阿邦,好了沒?┘

 

┌好了!┘林歌邦走出來┌我們先走吧!俊發說拉到不行,說等會兒再到廟口找我們。┘

 

┌好吧!那我們先去啦!┘洪令嘉也不想等。

 

……………………………………………………………………………………

 

三個人馬上趕到廟口。

 

到了廟口,四周看不到阿枝和茂雄,他們便分頭進去廟裡找。

 

找了半天也沒見到人,這時有個年輕男人走過來對他們說:

 

┌找人哪?找我就對了………┘

 

三人回頭一瞧,是個算命的,他們同時心裡想:

 

‘好哇!正要找算命的算帳,你居然自己送上門來──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闖進來……’

 

眼尖的算命的看見三人眼中的殺氣,機靈的溜回自己的算命攤上乖乖坐好。

 

不過,這三人這趟南下的另一個目的就是要找算命的算帳,這會兒他們記起來了,暫且擱下抓猴行動,先解決這個招搖撞騙的江湖術士……

 

算命的眼角餘光瞥見三人朝他走來,他直覺情況不對,當下的反應是要先離開現場,於是他便起身,不料………

 

說時遲,那時快,肩膀瞬間被人按下,三人已經將他團團圍住……

 

┌去那兒呀?討救兵哪?┘洪令嘉露出黑社會的架式嚇唬算命的。

 

┌說!你的同黨呢?刀疤的、戽斗的、暴牙的,都在哪裡呀?┘林歌邦展現出草莽氣息。

 

┌你最好快點說,要不然我的朋友可不會放過你喔!你可能不知道,他們其實是狠角色,最好不要騙他們喔!┘梁其杰連哄帶騙的要他供出其他人的下落。

 

┌好、好…我說、我說…┘看來三人的威脅奏效了┌我想想看喔…那個有刀疤的…好像…好像在雲林的鄉下當六合彩的組頭,戽斗的…聽說跑到屏東的哪個廟當廟公…┘

 

        ┌你說的話根本是在搪塞我們嘛!什麼都好像、好像…這樣的說法我們三兄弟不能接受喔!┘洪令嘉認為這算命的在唬弄他們。

 

┌是真的,我真的不知道他們確實的位置,因為很多人也在找他們,他們仇家太多了,我頂了這個攤子來做才五天,就有十幾個人來問過了,我真的不清楚他們在躲在那兒……啊!那個暴牙的我知道、我知道…┘算命的突然想起這件事。

 

┌知道還不快說。┘林歌邦急著問。

 

┌過戶這個攤子那天,幾個人把他追出去了,聽說被教訓了,在醫院住了幾天,然後一出院就直接到警察局去自首,要警察保護他,現在應該還在分局喔!不過……┘算命的把他所知道的和盤托出。

 

三人沒聽完算命的話便討論起來……

 

┌這算命的看起來眉清目秀的,應該不會像之前的算命的會騙人。┘梁其杰分析著。

 

┌去警察局看看不就得了。┘洪令嘉認為去證實就是最好的辦法。

 

┌好吧!那就先走吧!┘林歌邦回頭對眉清目秀的算命的說┌好啦!信你一次,還有啊!不要騙人啦!攤子收一收去找正當的工作做吧!┘

 

┌你們認為我也是騙子?┘眉清目秀的算命的有點沮喪。

 

┌我們三個連續被三個算命的騙過,你說我們還會不會相信算命的?┘梁其杰解釋給眉清目秀的算命的聽。

 

┌可是……我算的不錯耶……┘眉清目秀的算命仙喃喃自語著。

 

┌好啦!別管他了,先去找騙子算帳比較重要。┘林歌邦催促著。

 

┌喂、喂…這樣好不好?試試看嘛!不收錢的,拜託啦!┘算命的苦苦哀求。

 

┌好啦!要說什麼?┘梁其杰先心軟。

 

┌好!就說你的事情,┘算命的看看梁其杰┌你最近被一個瘋女人纏上,如果你要解決這個女人就要‘以毒攻毒’。┘

 

┌什麼叫‘以毒攻毒’?┘梁其杰想不透。

 

┌找另一個瘋女人來對付她事情就會解決了。┘算命的篤定的說。

 

┌啊………┘梁其杰還來不及細想。

 

┌哎喲!你還當真相信他呀?走啦!┘洪令嘉怕自己又上當,他知道自己耳根子軟容易動搖,所以要大家別再聽了。

 

三人想想也對,轉身就要走,這時算命的還衝著他們直喊:

 

┌你原本要找的人在西北方的旅館邊啦!還有,分局前面有人打架喔!┘

 

┌他說什麼?┘梁其杰沒聽清楚。

 

┌別理他啦!胡說八道的。┘林歌邦對算命的話嗤之以鼻。

 

三個人跑開之後,江俊發才珊珊來遲,他到廟口沒看見梁其杰他們,掃描著廟口的攤子,看到個‘鐵口直斷’的招牌,他便走過去問那個眉清目秀的年輕人:

 

┌喂!少年的,你師父呢?┘

 

┌我師父?┘

 

┌對啊!這攤子不是你師父的嗎?┘

 

┌喔!你誤會了啦!這攤子是我的啦!┘

 

┌喔~你就是那個騙子呀?┘

 

┌不、不、不…你誤會了,騙你錢的是之前的算命仙不是我啦!┘眉清目秀的算命仙趕緊撇清。

 

┌那麼…剛才有三個年輕人來找你算帳過了嗎?┘

 

┌喔!剛才那三個人是你朋友啊?他們到分局去了。┘

 

┌去分局?做什麼?┘江俊發以為他們出了什麼事情。

 

┌沒有啦!他們去也是白搭,因為他們要找的人早就落跑了。┘

 

┌那你怎麼不跟他們說?┘

 

┌他們又不聽我講…┘算命的裝無辜。

 

┌拜託咧!他們被算命的騙到怕了,哪會信你呀?┘

 

┌連你也不信我?┘算命的實在忍不下這口氣┌你們警察不是也信算命的嗎?┘

 

┌什麼?┘江俊發嚇了一跳,這傢伙怎會知道我是警察?

 

┌你不是警察嗎?┘算命的反問他。

 

┌你還知道什麼?┘江俊發聽出興趣了。

 

┌你之前甩了個瘋女人對吧?而且你還騙了個單純的女生上床,我有沒有說錯?┘

 

┌你……你不要胡說八道喔!┘江俊發被這算命的鐵口直斷給嚇到了,起身就要走。

 

┌等等啦!┘算命的在紙上寫了些字塞在江俊發的手中┌這幾個字跟你很有緣分,你相信的話就回來找我吧!┘

 

眉清目秀的算命的使了個眼色給江俊發,那眼神有夠曖昧的,害江俊發雞皮疙瘩都冒出來。

 

江俊發趕著要離開現場,不料算命的又交代他:

 

┌你回去開車子到分局載他們吧!然後往西北方向走到鄉界就可以找到了。┘

 

江俊發聽了算命的話,半信半疑的他還是相信了,回林歌邦家開梁其杰的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