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6 12:35:00十五姊姊

★同居三人(27)★



到了分局前果然看到他們三人。

 

┌喂!上車吧!┘江俊發靠邊停車讓他們上車。

 

┌俊發,你怎麼知道我們在這兒?┘梁其杰問。

 

┌廟口那個算命的說的。┘江俊發說明著。

 

┌你信他呀?┘洪令嘉問。

 

┌他說的沒錯呀?你們是在這兒呀!┘江俊發回應。

 

┌咦~難道他真的會算命?┘林歌邦也迷糊了。

 

┌拜託喔!這不是算命的範疇,這只是告知而已,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呀?┘梁其杰覺得眾人被矇蔽了┌喂!俊發,你開我的老婆要小心一點喔!別弄痛她。┘

 

┌知道啦!你平常還不是這樣飆她。┘江俊發回梁其杰。

 

┌我是這樣飆她,不過我可以你不行呀!┘梁其杰這兒說的是他的愛車,你別誤會囉!

 

┌喂~你現在去哪裡呀?┘林歌邦忽然想起江俊發對這兒的路並不熟呀!

 

┌往西北方的鄉界呀?┘江俊發很自然的就往這方向走。

 

┌這兒是往鄉界沒錯,但是…是誰說要去那兒的呀?┘林歌邦問。

 

┌就那個算命的……┘江俊發話說到這兒突然頓住┌對喔!我怎麼會相信……┘

 

┌看吧!我們都被洗腦了。┘洪令嘉就知道大家又陷入算命的陷阱。

 

┌那…要迴轉嗎?┘江俊發問。

 

┌好吧!前面的那家旅社前停下再迴轉吧!┘林歌邦這樣決定。

 

江俊發車開到這旅社時靠右邊停等迴轉,說也奇怪,突然多了很多車子,讓他等了好半天迴轉不了。

 

┌怎麼那麼多車子呀?┘洪令嘉也覺得詭異。

 

┌因為這裡是要上高速公路的必經之路呀!┘林歌邦對這兒比較熟悉。

 

┌而且這兒是鄉界…嗯…鄉界?!┘江俊發突然想到算命的說的話,又看看旅社旁邊有間店──美華小吃部。

 

┌喂!俊發,沒車了還不轉?┘林歌邦納悶著。

 

┌喂!你們看,那不就是阿玉說的‘美華的店’?┘江俊發要眾人瞧瞧。

 

┌真的耶!┘三人異口同聲驚呼。

 

┌怎麼辦?要進去嗎?┘江俊發現在也遲疑了,因為似乎一切都在算命的算計之中。

 

┌嗯……來都來了,┘坐在前座的林歌邦想想┌去就去呀!怕他呀?┘

 

林歌邦正要開門下車,卻忽然瞄到個人影,他直覺苗頭不對又趕緊關上門。

 

┌幹嘛?不是要下車嗎?┘洪令嘉問。

 

┌大家先在車上等一下,我好像看到熟人了。┘林歌邦又偷瞄了一下,旅社的門邊有個可疑的人影躲著。

 

┌誰呀?在哪裡?┘梁其杰還想開車窗看清楚。

 

┌喂!別動啦!會被他發現啦!┘林歌邦要大家都別輕舉妄動。

 

┌到底是誰啦?┘洪令嘉好奇的問。

 

┌唉喲!好像是我舅舅啦!┘林歌邦不敢再往旅社那兒看去。

 

┌你舅舅?你親舅舅還是阿枝的兄弟?┘梁其杰問。

 

┌我親舅舅啦!┘林歌邦這時有點煩亂。

 

┌拜託喔!看到就看到,有怎麼樣嗎?┘梁其杰還是不懂。

 

┌對啊!在旅社遇到又沒有怎樣?┘洪令嘉也不懂。

 

┌厚~你們是真不懂還是假不懂啊?┘江俊發這時又要以專業的角度來說明┌那旅社的燈光是昏暗的粉紅色,一看也知道在做黑的。┘

 

┌做黑的?┘洪令嘉懂了┌喔~妓院囉!┘

 

┌我舅舅會以為我也要來這兒嫖妓,他會上香跟我媽告狀的。┘林歌邦似乎很怕這個舅舅。

 

┌那你舅舅自己不也來這兒…嗯…玩。┘梁其杰分析著。

 

┌唉喲!不要碰面比較好啦!┘林歌邦還是覺得別遇到比較好。

 

┌要不然我先開走吧!┘江俊發建議先離開現場。

 

┌好、好……┘林歌邦認為這方法很好,便催促他趕緊開車。

 

但是,就這麼巧,這時候有輛大貨車爆胎,正停在他們車子前面,整個車子斜成45度角,還好沒有擦撞到梁其杰的車子,不過,他們的後面原本就有一輛車停著,這下子恐怕是動彈不得了。

 

難道這一切真的是注定好的嗎?……………

 

┌現在怎麼辦啦?┘洪令嘉直覺此刻不妙了。

 

旅社裡頭的人也覺得奇怪,老闆娘麗華衝著林歌邦的舅舅問:

 

┌阿鋒,你事情辦完了怎麼還不走?躲在這兒做什麼?不是說要回去餵雞吃飼料了。┘

 

┌噓!別那麼大聲啦!遇到熟人了啦!┘阿鋒要麗華降低音量,因為麗華的嗓門在這一帶是出了名的魔音傳腦。

 

┌熟人?!誰呀?┘店裡的小姐淑真問。

 

┌啊就我外甥啦!┘

 

┌茂雄的兒子呀?┘麗華也知道茂雄這號人物。

 

┌對啦!也不知道這小子怎麼知道來你們這兒玩便宜又大碗,等在外面的車上,我現在如果出去的話,遇到很尷尬的。┘阿鋒顧慮的是男人的面子。

 

┌唉喲!叫他別不好意思啦!要不然我去叫。┘淑真發浪想去找年輕小夥子。

 

┌拜託咧!妳是怕人家不知道妳在做這個呀?┘阿鋒罵淑真。

 

┌要不然你要怎樣嘛?總不能這樣僵持下去呀?┘麗華說的也是。

 

┌這………┘阿鋒正想著辦法…………

 

過了十五分鐘。

 

┌俊發怎麼辦啦?┘林歌邦這時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要不然下車走人好嗎?┘梁其杰的想法很簡單,就是──直接落跑。

 

┌嗯……也好,那我們下車吧!從俊發那邊下車。┘林歌邦要大家快行動。

 

┌喂…等等…有人出來了。┘洪令嘉看見旅社裡的那個男人走出來。

 

┌怎麼辦?怎麼辦?………┘林歌邦趕緊轉過頭假裝看風景┌俊發你看看我舅舅要走了嗎?┘

 

┌對。┘江俊發裝做亂看狀偷瞄阿鋒┌啊!糟了!他往我們走過來了。┘

 

┌慘了啦!掩護我啦!┘林歌邦就要躲進江俊發的懷裡。

 

但這時………阿鋒敲打玻璃,對著林歌邦說:

 

┌阿邦啊!別躲了啦!玻璃按下來啦!┘

 

林歌邦知道躲不掉了,漲紅了臉羞愧的轉頭面對阿鋒,並且把窗戶按下來,怯生生的叫人:

 

┌阿舅。┘

 

┌你喔!………┘阿鋒開口就是數落┌猴小子,這麼知道門路,連這兒來了新貨色都知道,跟我對峙那麼久,算我輸了,進去啦!錢我已經付了,記住喔!回去別跟你舅媽說喔!知道嗎?┘

 

┌啊!?…………………………………┘四個人都楞傻住。

 

現在……是什麼情形呀?

 

┌一、二、三…喔!有四個呀!我以為只有三個人,祇給三個人的錢而已,沒關係啦!跟麗華…就是老闆娘說一下,就說記我‘膨風仔’養雞的阿鋒的帳,這樣就可以了。┘阿鋒很得意的交代著,感覺他好像很自豪在這兒很吃得開。

 

┌喂!阿舅…不是這樣啦!我是要去小吃部啦…┘林歌邦叫住阿鋒。

 

┌嘎!?你是要去美華那裡呀?拜託咧!你要去美華那裡吃飯,不如回去跟阿枝吃飯,美華小吃部裡的女人年紀都比她大,別去了,浪費人家的錢…討債(台語。浪費的意思。)┘阿鋒直搖頭。

 

┌不是啦!阿舅……┘林歌邦還想說明。

 

┌好了啦!我要回去雞寮了,等一下有人要送飼料來了,我要去給他開門。別囉唆了!┘阿鋒不理他們就要走,但又回頭交代┌記得呀!不可以讓你舅媽知道喔!要不然你就知道…┘

 

阿鋒撂下狠話,邊碎唸邊訐譙離開這兒了。

 

好久,四個人才回過神來……

 

┌現在…要怎樣啊?真的要去旅社呀?┘洪令嘉腦袋裡想的是阿鋒已經付了的錢,不去可要浪費了。

 

┌去旅社?!┘梁其杰不可置信的、嫌惡的看著洪令嘉┌真的叫你去你敢去嗎?┘

 

┌我不敢。┘江俊發先撇清。

 

┌我也不敢。┘林歌邦也是。

 

┌我…┘洪令嘉無辜的說┌你們幹嘛這樣看我?我只是在想怎樣把你舅舅的錢拿回來呀!又沒有別的意思。┘

 

┌別說廢話了啦!還去不去找你爸爸呀?┘梁其杰要大家把焦點挪回正事上。

 

┌來都來了,當然要進去問個明白呀!┘林歌邦開了車門就要下車。

 

┌喂!走吧!┘梁其杰也下車了。

 

隨後洪令嘉也下車,江俊發最後下車然後鎖車門。

 

四個人走到小吃部門口突然卻步,在外頭探頭探腦的。

 

小吃部的大門貼上暗色玻璃紙,以致於看不清楚裡頭的情況。

 

突然……門打開了,走出來的是……

 

茂雄!?

 

┌阿……爸!?┘林歌邦像是做賊被逮似的魂飛魄散。

 

┌啊不然你是看到鬼呀?┘茂雄沒好氣的問┌你們來這兒做什麼?以為這裡是吃飯的地方呀?┘

 

┌嗯…┘梁其杰故作鎮定┌茂雄叔,我們是來找人的。┘

 

┌找誰呀?┘茂雄故意問。

 

只見四人支支吾吾的,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阿枝叫你們來的嗎?┘茂雄似乎早就知道。

 

┌你怎麼知道?┘洪令嘉脫口而出這句話。

 

┌你喔……┘林歌邦推洪令嘉。

 

┌不是阿枝姐叫我們來的啦!是我們想來看看你是不是真的…嗯…真的…┘江俊發講這兒突然卡住,難不成要說來看看你是不是真的在泡妞嗎?

 

┌你們喔!聽那個阿玉一張嘴到處亂講,想也知道那個女人的話要是能聽,狗屎都能吃了。┘茂雄講起阿玉,那種形容詞好粗俗,不過……很貼切耶!

 

┌不過,你真的在這兒呀?┘林歌邦還是不能完全相信。

 

┌我來這兒是因為美華打電話跟我說阿枝來這裡找我要我趕快來…┘茂雄解釋著。

 

┌啊!?你的意思是…阿枝也在這兒?┘林歌邦不可思議的問。

 

這時,阿枝和兩個女人從小吃部裡走出來。

 

┌咦?阿邦你們幾個怎麼會在這兒?┘阿枝問。

 

┌還不都是為了妳?┘梁其杰抱怨著。

 

┌阿玉說你到這兒來抓猴啦!┘洪令嘉也抱怨給阿枝聽。

 

┌厚~阿玉那個瘋女人,我剛開始也被她騙了,後來才知道是誤會啦!┘阿枝跟她旁邊的兩個女人說┌這是茂雄的兒子還有他的朋友啦!阿邦,她們是茂雄的執輩親戚,你們要叫她們阿姨啦!┘

 

┌厚~說到那個阿玉有夠神經的,‘看一個影,生一個子’(台語,意思是說無中生有。)┘右邊的女人說。

 

┌我只是三十年沒見面了,一時太高興才會哭出來,我們小時候一起長大的,感情多好啊!被她傳出去說成那麼難聽。┘左邊的女人說。

 

┌歹勢啦!我剛開始也被她騙了,所以今天才找到這兒來,不好意思啦!┘阿枝對兩個女人不住抱歉。

 

┌不會啦!阿霞過去都那麼多年了,有妳這麼好的女人照顧茂雄,是茂雄的福氣啦!┘左邊的女人說。

 

┌阿姨,妳們怎麼要在這兒工作?這兒不是做黑的嗎?┘林歌邦不解良家婦女怎會出現在這兒。

 

┌哎喲!我們兩個是在這兒煮飯洗碗的啦!┘右邊的阿姨說。

 

┌是啊!我們的孩子都大了,我們在家無聊就跑來這兒找事情做,其實美華對我們不錯耶!┘左邊的阿姨說。

 

┌我是聽阿玉她老公來這兒說認識茂雄,所以就問他茂雄的近況,想不到茂雄這麼惜情,還專程來這兒找我們。┘右邊的女人說。

 

┌是啊!要不然怎麼能再見到妳們…┘茂雄想到往事就滔滔不絕的聊了起來。

 

看著他們聊的這麼起勁,林歌邦他們四人反而覺得無趣。

 

被阿玉那個瘋女人騙了,真是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