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2 10:22:40十五姊姊

*偶像明星又如何?*第9篇

 

三個月後。

 

經紀公司開完會後,會議室裡只剩下大東、孫勉彥和他的助理龍弟。

 

┌主子!上回你說要洗的照片。┘龍弟從大袋子裡拿出一大包東西。

 

┌哇!這什麼?可以看嗎?┘大東隨手拿了一疊照片看著┌這不是我們去墾丁拍的?這麼久了,你現在才洗出來呀?┘

 

┌忙嘛!這幾個月軋戲,連睡覺都沒時間了,哪有時間整理這些呀?┘孫勉彥最近的工作滿檔,累得他眼眶都凹陷了。

 

┌咦!?這不是約瑟芬?這張拍的很漂亮耶!┘大東認出許久不見的趙茵芬。

 

┌我看看!┘孫勉彥拿過去看┌嗯!真是傑作。┘

 

┌是嗎?┘龍弟湊過去看┌哎呦!真是個清秀佳人耶!怎麼?沒把上呀?可惜嚕!┘

 

┌什麼呀?人家可是良家婦女耶!別亂說。┘孫勉彥心目中的趙茵芬可是純潔無暇的。

 

┌我說威廉哥呀!我知道你其實很喜歡約瑟芬,怎麼不追呢?┘大東也覺得趙茵芬是個好女孩。

 

┌都說了人家是良家婦女了,我家主子跟個浪蕩子一樣,別糟蹋了人家黃花閨女呀!┘龍弟知道這圈子有多複雜。

 

┌我心裡也是這樣想。┘孫勉彥也有同感。

 

┌喂!我突然想到,┘大東拍著孫勉彥的肩膀┌我跟你說呦!你有機會了。┘

 

┌什麼機會呀?┘孫勉彥心想大東不知道又有什麼鬼主意了。

 

┌前幾天夏綠蒂不是要去香港之前請我去吃飯嗎?後來我們又到傑夫的店去泡,結果看到一個女生,有夠像約瑟芬的,而且身材、臉蛋都比她要好,最重要的是聽傑夫說呀這女生最近晚上都泡在那兒,跟許多搭訕的男生有說有笑,聽說沒人能帶她出場,威廉哥要不要試試呀?不忍心染指約瑟芬這種清純玉女的話,挑戰這種交際花也不錯呀?而且她就像約瑟芬的分身一樣。┘

 

┌真的?假的?┘孫勉彥半信半疑的。

 

┌騙你我會更胖。┘大東居然這樣詛咒自己。

 

┌哇!發這麼重的誓,主子!我看大東這回一定沒唬你,去看看嘛!說不定玩玩又不用負責,這樣不錯耶!┘龍弟聽大東的形容,認定那女子人盡可夫。

 

┌好!哪天晚上早放工的話,請妳去喝一杯。┘孫勉彥很乾脆的答應大東的邀約,他很好奇大東說的那個女生。

 

‘像約瑟芬?真的嗎?’孫勉彥的心裡打了好大的問號。

 

他從隨身包包裡拿出一個小零錢包,是約瑟芬的。

 

孫勉彥回想起幾個月前在墾丁買東西的時候,他怕約瑟芬搶著付錢,所以先跟她把錢包要了去,結果忘了把錢包還給她了。還有就是約瑟芬借他的髮夾,也沒還給她,他覺得自己對約瑟芬的這兩樣東西不知怎麼的,就是想帶在身邊,想想跟約瑟芬的認識也是個緣分,雖然三天的時間那麼短,但是對她總有一份很特殊的感覺,會很希望有機會再和她見個面。

 

所以當他聽大東說有個很像約瑟芬的女孩子,孫勉彥也不禁想見見她,就算只是個替身也聊勝於無呀!

 

過了大約一個禮拜,大東先要孫勉彥請她和龍弟到很貴的那家日本料理店吃飯,才要帶他去傑夫的店。

 

到了傑夫的Pub,又看到幾個朋友,大夥兒索性就坐一起,人多比較熱鬧。

 

孫勉彥最近工作得沒日沒夜,好不容易有個空檔放鬆一下,和幾個工作夥伴聊聊,把到這兒來的目的忘得一乾二淨。

 

┌喂!看哪!┘

 

大東貼近孫勉彥的耳朵,指著化妝室走出來的那個女生┌像不像?沒晃點你吧?┘

 

孫勉彥在和朋友聊天中退出一點視線往大東指的方向看去,瞇緊眼睛仔細瞧。

 

那女生畫了個濃妝,穿著短洋裝前胸後背都露得很低,雖然罩了件薄紗還是可以清楚看到她的身材真好,前凸後翹的穠纖合度,難怪會招惹上許多無聊男子。

 

那女生走回座位之後,有兩個男生走過去搭訕,只見那女生跟他們馬上有說有笑的攀談起來,那舉止實在是有點……隨便。

 

┌威廉哥,你看那兩個男的其貌不揚,這樣都可以跟她哈拉,要是你出馬的話,肯定輕而易舉的可以把她帶出場,這兒可沒人有這本事喲!┘大東分析著。

 

┌看看再說吧!┘

 

孫勉彥將視線從那女子身上收回,繼續和朋友聊天、喝酒,不過他的眼光不時朝那女生瞄。

 

看著那女生喝了不少搭訕的兩個男人請的酒,孫勉彥有點看不下去,他站起來往吧檯走去。

 

┌嗨!傑夫。┘孫勉彥對著老闆打招呼。

 

┌對不起啊!剛才很忙沒過去跟你打招呼,喝什麼?我請。┘傑夫很熱情大方。

 

┌那女生什麼人呀?喝了不少喔!┘孫勉彥探著。

 

┌哦…叫約瑟芬,聽客人她說在辛氏集團的總公司當總機,最近一、兩個月才有這號人物冒出頭,雖然很容易跟人搭上,但是好像沒有聽說跟人家搞七捻三的,只是很愛跟人哈拉、喝喝酒而已。┘傑夫把知道都說了。

 

那女人離開座位,用不太穩的步伐走向化妝室,孫勉彥跟著走過去,並且等在化妝室的門口。

 

他聽著女化妝室傳出一陣嘔吐的聲音,接著沖水的嘩啦聲,再來是洗手台水龍頭的流水聲,然後聽到很重的嘆息聲,之後便走出個臉色蒼白的那個女人。

 

┌趙茵芬!┘孫勉彥叫住那女人。

 

那女人如同被逮到的賊一般驚慌的心口一顫,猛的往喊她的聲音那兒望去。

 

正面近距離的相認,孫勉彥可以確定這人真的是在墾丁認識的那個──清純的約瑟芬。

 

┌嗯…┘趙茵芬有點茫醉┌你認錯人了。┘

 

┌看清楚!┘孫勉彥一把抓住趙茵芬的雙臂,他很訝異的是,他再使點力就能把趙茵芬輕易的抓起,她是這麼消瘦,看著現在的她墮落的模樣,孫勉彥心中同情著這個頗有好感的女子,她怎麼啦?┌我是孫勉彥哪!┘

 

┌孫勉彥?!┘趙茵芬想了一會兒┌是誰呀?┘

 

┌妳還不醒?┘孫勉彥有點動氣的叫著。

 

剛才跟趙茵芬搭訕的兩個男生走過來。

 

┌喂!你幹什麼?┘兩個男生拉著孫勉彥的手,要他放開她。

 

┌你們看不懂嗎?他是我女朋友,她想找人仙人跳,你們還不走?┘孫勉彥對著兩個男生咆哮著,胡亂告訴他們趙茵芬是個騙子,要他們知難而退。

 

倆個男生對看了一眼,再看看這個場面,自覺沒趣的離開了。

 

┌喂!你幹嘛說我是騙子,回來呀!┘趙茵芬拍開孫勉彥的手,就要去追那兩個男生。

 

┌跟我來!┘

 

孫勉彥一把拉住趙茵芬,用他的蠻力讓趙茵芬無法掙脫,抓著她就往後門走去,出了後門是一條暗窄的小巷子,他將她丟往牆上,按住她的肩膀,定著她。

 

┌妳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妳像個放浪形駭的花痴,妳曉不曉得?┘孫勉彥大聲的訓斥她。

 

┌要你管?你是誰?你到底是誰?你想怎樣?┘趙茵芬瞪大眼睛對著孫勉彥。

 

┌告訴我,妳發生什麼事了?我可以幫妳呀!┘

 

┌放開我!┘趙茵芬聽不進去孫勉彥的話,掙扎著捶打他,掙脫不出的她,氣憤的使盡全力,甩了一個巴掌在孫勉彥的臉上。

 

孫勉彥領了這巴掌之後仍不放開趙茵芬,只是看著她。

 

趙茵芬見孫勉彥這樣,醞釀著就要崩潰的情緒,轉過身面著牆,趴在那上面就放聲大哭。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哭泣到斷斷續續的啜泣。

 

對一個像孫勉彥這樣自封情聖的男子而言,眼見一個女子哭成這模樣,想要保護她、愛憐她的使命感便油然而生。

 

孫勉彥將趙茵芬轉過來,把她緊摟進懷裡。

 

┌在我這裡哭吧!┘孫勉彥無限深情的安慰著。

 

趙茵芬聽著這話,又哭得肝腸寸斷了。

 

孫勉彥讓趙茵芬在她懷裡放心的發洩,一直到她筋疲力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