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0 22:45:37十五姊姊

*偶像明星又如何?*第2篇

 

這句話讓孫勉彥語塞,很不好意思。

 

┌沒關係,這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更何況現在離婚的人多的是,沒必要大驚小怪的不是?┘趙茵芬自我解嘲著。

 

┌是呀。┘孫勉彥這才鬆了口氣┌可以問嗎?妳離婚多久了?┘

 

┌六年了吧?┘

 

┌那妳不就未成年就結婚了?┘

 

┌小朋友,你以為姊姊幾歲呀?┘

 

┌哇!妳倚老賣老呀!妳頂多25吧?┘

 

┌姊姊我交男朋友的時候,你還在流鼻涕呢!┘趙茵芬像訓個孩子似的老成模樣。

 

┌是嗎?┘孫勉彥一臉疑惑┌說真的,妳幾歲?┘

 

┌女人的年齡是秘密,你不知道嗎?這麼直接問這種問題,太冒失了吧?┘

 

趙茵芬方才得知孫勉彥的年齡之後,覺得讓他知道自己的年齡的話,怕被當成老大姐般的尊敬,索性裝傻囉!

 

┌你覺得我裝可愛還是很幼稚嗎?┘趙茵芬深怕自己給他人感覺不穩重、不端莊。

 

┌喔!不。妳別誤會,我是覺得妳會害羞,很特別耶!┘

 

┌嗯…別開玩笑了,不好玩。┘趙茵芬不相信孫勉彥的說辭。

 

┌我是說真的。┘

 

┌我們有代溝,我要真信了你的話,你一定會嘲笑我,笑我這麼老了還那麼容易騙,┘趙茵芬防衛過當┌你騙騙別的小女生還可以,別來騷擾我,你只要把簽名給我就好,我替我婆婆謝謝你了。┘

 

┌厚!妳對我有戒心耶!好吧!我拿簽名照給妳。┘孫勉彥在上衣口袋拿出一疊照片,挑了幾張不同造型的照片遞給趙茵芬┌吶!這些給妳。┘

 

┌太多了!我只要拿三張回去交差就夠了。┘

 

┌其他的妳留下呀!┘

 

┌我拿這做什麼?貼在門口避邪呀?┘趙茵芬隨口說。

 

┌哇!妳這樣損我呀!┘

 

┌啊!對不起,我亂說的。┘趙茵芬覺得這樣說話太刻薄了┌我是說,像我這樣的年紀,皮包裡放個年輕漂亮男生的沙龍照,要讓人看了,還以為我老牛吃嫩草,這樣不太好。┘

 

┌我覺得妳好像史前人類,現在什麼時代了,還顧忌這個,太牽強了。┘孫勉彥驚訝這女人怎麼思想這麼像古代人。

 

┌男人是不會懂的,我承認自己是保守了點,但不算是頑固。┘趙茵芬辯駁著。

 

┌這…┘孫勉宴的手機響了┌沒關係!我們有三天的時間相處,我一定可以打倒妳這種迂腐的思想,讓妳的人生重見光明。┘

 

┌接你的電話吧!小鬼!┘

 

孫勉彥聽趙茵芬叫他‘小鬼’非常不服氣,他心中打定主意,這三天兩夜一定要顛覆她的思想,讓她知道頂天立地的男子漢無關乎年齡。而且她對眼前這個超齡美少女很有興趣耶!

 

接著下來許多人陸陸續續來到公司,有公司的職員也有外景的工作人員以及配角們,最後到的是女主角夏綠蒂還帶著她的助理大東,是個很魁梧的女生。

 

William,你這麼早就來了呀?想在公司重溫舊夢啊?你現在可是位大明星了,不需要再搬器材了,怎不多睡會兒哪?要知道美容覺對於藝人可是很要緊的。┘這位女主角像是跟孫勉彥很熟似的。┌你的助理呢?今天怎麼沒來?┘

 

┌龍弟這兩天要去試鏡,我讓他去了。┘孫勉彥說明著。

 

┌沒關係啦!┘夏綠蒂拍著大東的厚背┌我的大東跟你一起用吧!她可以抵上三個人用。┘

 

大東知道今天可以伺候孫勉彥,心情快活的像隻小鳥兒,貼過去孫勉彥的身邊,作勢要摸他的胸膛,嚇得孫勉彥趕緊跳開,而大東搓著兩手掌眼神無良的誇張模樣說:

 

┌你今天終於落在我的手裡了,嘿嘿嘿!┘

 

┌好了!人都到齊了,出發吧!孫勉彥,去請約瑟芬好嗎?┘賽門出來吆喝大家集合出發。

 

孫勉彥到會議室叫趙茵芬準備出發。

 

┌約瑟芬姊姊,該出發了,小弟幫你拿行李吧!┘

 

┌行李!?┘

 

┌是呀!行李,要去三天,當然要帶行李囉!┘

 

┌不是!不是!我是說…┘趙茵芬慌張起來┌我的行李好像…┘

 

┌妳不會是要跟我說妳的行李掉在捷運的行李架上忘了拿了。┘

 

┌不是!我是坐計程車來的,怎麼辦?┘

 

┌先別急!我打電話到警廣問看看,妳等等喔!┘

 

孫勉彥拿起會議桌上的電話撥警廣的電話問,說明原委之後,居然有個令人驚訝的結果。

 

┌真的?好!我們馬上到,謝謝妳。我是不是孫勉彥?等會兒我到了再幫妳簽名,好!Bye!┘孫勉彥掛上電話。

 

┌找到啦?┘趙茵芬真是感激萬分。

 

┌是呀!那計程車司機很好心,他說再回去已經看不到妳了,但是他還要去載客人,所以就把妳的行李寄放在警廣保管著。等會兒我載你去拿吧!┘

 

┌不用了!這樣繞路你會趕不上飛機的,我自己去就好了。┘

 

┌照妳這個迷糊的個性及路痴的基因,我怕我們到墾丁的時候,妳卻飛到花蓮了,到時候更麻煩了。┘孫勉彥堅持要幫這個忙。

 

┌我又不是不認識字,花蓮和屏東會不知道嗎?┘

 

┌很難說喔!還有,我們不是坐飛機到屏東而是到高雄,因為我們還有工作人員在那兒等。┘

 

┌欸!我怎麼覺得你好像我兒子,他老是要提醒我這、那的,看來呀!我真是虛長歲數了。┘

 

┌也不會呀!感覺妳童心未泯,不像老女人。┘

 

┌哎!我的心很蒼老的,這是小朋友沒辦法看得到的。┘趙茵芬眼中閃過一抹憂鬱。

 

┌妳怎麼老是這樣說自己很老,其實妳裝老一點都不像…┘孫勉彥對她越來越好奇了。

 

會議室的門被大東拍開┌孫勉彥,還不走?┘

 

┌你們先走吧!我和約瑟芬先到別的地方,等會兒在機場會合。┘

 

┌好吧!你自己搞定吧!約瑟芬姊姊,要小心哪!孫勉彥可調皮了,我們先走了。┘大東知道孫勉彥對約瑟芬有點好感,很識相的退了出去。

 

趙茵芬最怕麻煩別人了,這會兒孫勉彥的幫忙讓她覺得沉重,領行李還帶個大明星去,真是累贅!

 

┌我看還是我自己去就行了,你一出現,我怕場面會失控。┘

 

┌不成!我已經跟那裡的人說了我會去,不去的話他們會失望的。對了!順便讓妳見識一下我的偶像魅力,不囉唆了!這就走吧!┘

 

孫勉彥不給趙茵芬退縮的餘地,很紳士的幫她拉開椅子,領著她出發了。

 

孫勉彥今天自己開車來,趙茵芬感到很榮幸,因為讓這位聽說是最近嶄露頭角的當紅偶像明星親自開車載她,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機會哪!

 

其實不是孫勉彥不夠紅,只是趙茵芬的生活是很原始的,他們家沒有裝第四台,也沒有冷氣,許多現代科技的產品除了電腦,在她家幾乎沒有,而她下班之後除了陪婆婆之外就是看書、寫寫小說,她可以說是個書痴,她看書、寫作的時間都嫌不夠了,哪來的空閒去看電視?因此她不認識孫勉彥也是情有可原。

 

果然,到了警廣,孫勉彥旋風快速橫掃,讓裡頭的女職員們幾近瘋狂,好不容易才殺出條路,兩人回到車上,都有種恍如隔世的感受。

 

┌怎樣!刺激吧!┘孫勉彥有點驕傲的問。

 

┌我的心臟不是很夠力,下次有這樣的場面就饒了我吧!┘趙茵芬對於剛才的場景仍是心有餘悸。┌喂!快遲到了。┘

 

┌好!坐穩了!┘孫勉彥一副蓄勢待發的出閘猛虎模樣,緊接著踩下油門直奔機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