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0 22:44:39十五姊姊

*偶像明星又如何?*第1篇

 

最近的氣候總是陰鬱不開、斜雨綿綿,街邊的花苗路樹彷彿還賴在夢境,低垂垂的姿態好沒精神,連帶讓人感染那種昏昏沉沉的催眠作用。

 

趙茵芬今天要到傳播公司集合,她的小說改編成偶像劇,要到墾丁出外景,導演邀請她一起去,她覺得很新鮮,從來沒有看過拍片的她,在婆婆的鼓勵之下,放下手邊的工作,打算給自己放個大假,所以一早就到了這兒。

 

她推開旋轉玻璃門進入大樓,站在電梯前面要按往上的按鈕,正好電話響了。

 

┌喂!媽──我到公司樓下了,星期天就回來了…嗯…外套帶了,太陽眼鏡?!沒有哇?妳幫我放進去了呀!好啦!知道了,就這樣啦! bye!┘跟婆婆說完電話,趙茵芬心頭一陣溫暖,因為今天好冷喔!

 

‘啊!忘了按電梯按鈕了!’

 

趙茵芬伸出右手食指往按鈕上按,誰知道後頭跟上來一隻長她食指一根指節的巨人食指往她食指用力疊上去,因為這長手指的主人是用衝的,在加速度之下,按上去的力氣足以讓趙茵芬的指頭淤青,她的眉心因為這個痛而皺緊,她轉過頭要瞧瞧是什麼人這麼冒失,不過她的眼睛對上的是那人襯衫的第一個鈕扣,抬頭一看那人正巧也低下頭一臉無辜的抱歉臉色。

 

┌對不起!對不起!地上濕,我滑了一下才會按到妳的手,很痛嗎?┘那男生很友善的探詢。

 

┌啊…?!還好…還好。┘

 

趙茵芬搖搖手表示不礙事,然後轉抬頭假裝鎮定的看著顯示樓層的螢幕。

 

要假裝鎮定是因為那男生很帥耶!

 

雖然人家都說台北的帥哥很多,但是她卻很少遇見,更別提這樣近距離的接觸,她心想:這男生如果走在路上一定會被星探發掘找去拍電影的。

 

這男生除了高不說,身材也不錯胖瘦剛好,長相就是標準的明星樣,怎麼形容呢?像基努李維,相去不遠,但最重要的是他全身上下散發出來的氣質,很有英國皇室的味道,更讓趙茵芬心跳加劇的是,可以聞到那男人身上的氣味,那種屬於雄性的麝香氣味,真令人意亂情迷。

 

┌真慢,是嗎?┘那男人開口了。

 

┌啊?!┘趙茵芬沒聽清楚。

 

┌我是說電梯很慢,┘那男人複述一遍┌上回也是這樣,12樓的人都會占用電梯運貨,所以很慢才會下來,現在太早另外兩個電梯又鎖起來了,只好慢慢等囉!┘

 

┌喔…┘趙茵芬因為覺得事不關己,所以只是禮貌的給了個不置可否的微笑,因為她對這個電梯沒有依賴也沒有感情,更沒有打算會常用到,所以沒有感覺。

 

短暫的對話之後,趙茵芬又將視線回到樓層顯示的小框框上,不想讓那男子看出她的不自在。

 

她在電梯門上看到裝飾的聖誕飾品,‘是啊!聖誕節就快到了,這裝飾挺別緻的,那塊寫著Merry Christmas的板子很雅緻…’

 

還沒想完關於聖誕飾品的評論,電梯已經下來了,門一打開,果真有個男人用推車推著幾箱貨要走出來,但是東西實在太重了,以致於他的推車不好操作,旁邊那很帥的男人好心的要去幫他推,趙茵芬見狀便先進入電梯按住開門的按鈕,待那人的貨物順利推走之際,趙茵芬又繼續看著剛才看的那板子,還是覺得很漂亮,只不過好像有點硬,如果打到的話…………

 

‘叩’的一聲。

 

說時遲那時快,趙茵芬還沒想完就發生了,很帥的男生幫完忙要走進電梯,卻因為超長的身高,讓他的右額頭硬生生敲上那塊趙茵芬覺得雅致的板子,目睹這一幕,趙茵芬先是愣住隨即低下頭緊抿著雙唇忍住笑,又假裝無意的看著電梯按鈕並且搔搔脖子。

 

電梯門關上之後,那男人站在趙茵芬的左手邊,兩人因為剛才那男人的出糗而僵持、靜默著,但是趙茵芬又很想瞧瞧那男人什麼表情,裝做不經意的掃描這個電梯門上貼的公告,然後再偷偷把視線移上鏡面的電梯門,眼光匍伏前進的要接近那男人,以為天衣無縫之際,眼珠子衝刺的往上一瞥,卻嚇了一跳!因為正巧對上那男人的目光,兩人都極為尷尬的迅速轉開眼珠子,大概撐了兩秒吧!

 

┌哇哈哈!哈哈哈!┘

 

趙茵芬與那男人幾乎是同一時間‘噗哧’的爆笑開了。

 

那男人撫著額頭揉揉說:

 

┌那塊板子真的好硬,很痛耶!┘

 

趙茵芬則是遮著嘴,深怕自己笑得太誇張。

 

┌對不起!我…我真的沒有嘲笑的意思,只是…實在忍不住,太好笑了。┘

 

她笑到眼淚都流了出來,那男人也笑得前仰後翻。

 

狂笑之後,兩人對看了一下又覺得尷尬,便又是兩秒的靜默。

 

那男子隨口說了句話想要解除這尷尬:

 

┌這電梯真的很慢,沒說錯吧?┘

 

┌啊?!真是有點久。┘趙茵芬也敷衍著。

 

又兩秒之後。

 

┌嗯…這電梯好像沒有在動的感覺,這電梯不錯,有些電梯晃動得很大,會讓人暈眩。┘那男人隨便撿了句話來哈啦。

 

┌是啊…┘趙茵芬無意識的附和著,不過她覺得好像怪怪的,有點不對勁,是什麼地方不對勁呢?將眼睛的焦距調好,仔細的看眼前的一排按鈕。

 

‘啊!原來是…沒按樓層啦!’趙茵芬急忙忙的按了15那個按鈕。

 

那男人看到她的動作,才發覺自己又說了更笨拙的話,直覺今天是什麼日子呀?接二連三的出糗。

 

┌嗯…┘趙茵芬裝大方的詢問他┌你到哪一樓?┘

 

那男人看了一眼按鈕,

 

┌喔!跟妳一樣,真巧!┘

 

趙茵芬點點頭微微笑,電話又響了。

 

┌喂──,妳的襪子呀?放在內褲旁邊的袋子,找看看。找到啦?好啦!知道了,我會每天打給妳的,要想我喲!bye!┘

 

雖然講的很小聲,但是在這個電梯裡還是聽得一清二楚。

 

那男人爲表示友好,親切的問:

 

┌男朋友啊?┘

 

┌啊!?┘趙茵芬延續剛才與婆婆通話的輕快語調回答┌不是啦!是我婆婆啦!┘

 

┌※◎§€………┘

 

電梯門打開了,那男人非常感謝這通靈的電梯,解除了他的出糗危機。

 

兩人一同走出去,走著走著,趙茵芬納悶著那男人還跟著她,看了他一眼,禮貌的說:

 

┌我到了,謝謝你!┘

 

┌喔!?…┘那男人一頭霧水┌我也到了。┘

 

也就是說他們其實要到的是同一家公司,又是一陣尷尬襲上兩人之間。

 

┌你們到了呀!很準時喔!┘

 

公司裡頭走出一個頭髮散亂的男人吆喝著。

 

┌孫勉彥,你是識途老馬了,你自己招呼自己吧!約瑟芬(趙茵芬的英文名),這邊來。┘

 

趙茵芬跟著那披頭散髮的男人領著進會議室。

 

┌約瑟芬,妳先在這兒休息一下,等人到齊了我們就出發,我還有一些資料要整理,我先失陪了。要不要喝點什麼?┘

 

┌江導演,不用麻煩了,你去忙你的吧!┘

 

┌叫我賽門吧!那我就先出去了,如果無聊的話可以看看電視,那些片子都是我們公司的作品,隨便看看吧!┘

 

江導演很熱情的招呼之後,便出去做事了。

 

趙茵芬環顧四周,隨手拿了本舊雜誌翻翻,裡頭介紹許許多俊男美女,個個年輕漂亮,大部分都是她不認識的明星,因為她不太看電視的。

 

翻哪翻的,‘咦!?這不是…’

 

雜誌上寫著:孫勉彥William127水瓶座,今年24歲,喜歡看書、攝影…。

 

‘他是個大明星哪!?他才24歲耶!比我還小3歲,哎呀!我真的是老了!’趙茵芬覺得自己真是有眼不識泰山‘是啊!他真的很帥耶!帥到很…怎麼說呢?有點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不過…這樣的形象對照剛才敲到板子的糗樣…’想到這兒,她忍不住笑了出來。

 

┌怎麼?還在笑我剛才出糗的樣子呀?妳這樣不太厚道喔!啊!好燙!┘

 

不知什麼時候孫勉彥進來了,手上還拿了兩個紙杯。

 

┌約瑟芬小姐請喝咖啡。┘

 

┌謝謝你。┘趙茵芬接過咖啡┌原來你是個大明星呀!真是失敬失敬!┘

 

┌我就知道妳不認識我,要不然妳一定會尖叫著要我簽名,原本我還以為自己好像有點知名度,但是妳澆了我好大一盆冷水。┘

 

┌喀喀…不是的…┘喝著特燙咖啡的趙茵芬聽到孫勉彥這樣說嗆了一下,┌你別誤會,我剛才還在想你如果走在街上一定會被星探發掘的,你實在很帥呀!因為我很少看電視,所以才會不認識妳,我又不是小女生了嘛!┘

 

孫勉彥拉了把椅子,抓著椅背胸口靠上去,跨坐著。

 

┌妳說妳婆婆,真的還假的?騙我的吧?妳說的婆婆是奶奶吧?┘孫勉彥對趙茵芬似乎很好奇。

 

趙茵芬想了想,撥著手機上設定在1的電話號碼。

 

┌喂──媽,這裡有個明星叫孫勉彥,他說要跟妳講電話,你等等。我婆婆要跟你說話。┘

 

趙茵芬將手機拿給孫勉彥,只見孫勉彥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接過去。

 

┌喂──嗯,我是孫勉彥,妳好啊……┘

 

孫勉彥胡亂跟趙茵芬的婆婆東拉西扯三分鐘多才換她講。

 

┌要簽名,沒問題呀!三張啊?好,就這樣了。┘趙茵芬掛上電話┌怎麼樣啊?沒唬弄你吧?我婆婆說跟你要三張簽名,拜託啦!┘

 

┌喂!妳老公知道妳跟個男生要照片,會不會吃醋呀?┘

 

┌嗯…┘趙茵芬靜默了一會兒┌我離婚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