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4 23:10:27十五姊姊

★同居三人(17)★

 

隔天下午接近下班時間。

 

林歌邦接到梁其杰的電話。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下班,幫我到Annie家看看好嗎?我找她兩天了,電話都沒人接,她自己一個人住不知道會不會怎麼了?總之,幫我去看看啦!┘梁其杰的口氣很急,聽得出來他很擔心也很在意Annie

 

┌有這麼嚴重嗎?┘林歌邦認為梁其杰有點小題大作了,不過兩天而已。

 

┌你不知道啦!現在想起來…那天她怪怪的,哎呀!反正你去看一下啦!┘

 

┌好啦!地址呢?┘

 

林歌邦拗不過梁其杰的要求,把地址抄下,一下班就去找了。

 

林歌邦找了好久才找到Annie家,把車停在Annie家門口,下了車就往裡頭探,還用鼻子聞聞看有沒有異味。

 

┌小伙子,你找誰呀?欣霓剛走,你來晚了。┘一個奶奶親切的告訴林歌邦Annie的行蹤。

 

┌那您知不知道她什麼時候回來?┘林歌邦總要問清楚好向梁其杰交代。

 

┌不回來啦!欣霓的姥姥在美國生了病,她前幾天就準備回美國了,後來我才聽她說以後都不回來了。┘

 

┌前幾天就準備要走了,那……怎麼沒說呢?┘林歌邦疑惑著。

 

┌你是她的朋友吧?那她應該跟你辭行才對呀?又不匆忙。┘奶奶也不解。

 

┌那她什麼時候走的?┘林歌邦問。

 

┌大概一個小時了,她說飛機好像十點起飛喔!┘

 

┌謝謝您啦!我要先走了。┘林歌邦趕緊上車,他直覺的想法是先找到Annie再說。

 

在去機場路上,林歌邦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梁其杰,但是都打不通,於是他轉而打給洪令嘉。

 

┌喂!怎麼那麼久才接呀?┘林歌邦急得很。

 

┌剛才在開會,什麼事?┘

 

Annie要離開台灣了,以後都不回來了。┘

 

┌真的嗎?爲什麼?┘

 

┌聽說她姥姥生病了,詳細情形等我到機場找到她才知道。┘

 

┌那你幹嘛打給我?┘

 

┌是呀!我幹嘛要打給你?笨蛋!當然是找不到梁其杰呀!┘林歌邦快被氣死了。

 

┌這樣啊!那…那怎麼辦?┘洪令嘉也束手無策┌總不能到營區去要人吧?他不是走不開?┘

 

┌你乾脆寫幾個簡訊給他,這樣他開機的時候就知道什麼事了。┘

 

┌好!我知道了。要我也去機場嗎?┘洪令嘉希望自己幫得上忙。

 

┌不用了,你負責連絡吧!就這樣了,有事再打電話。┘林歌邦掛上電話準備專心開車直達機場。

 

洪令嘉在公司裡一面工作一面隨時打電話給梁其杰,不過打了二十幾通都是未開機,簡訊傳了十幾封,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能開機。

 

手邊工作做完之後,洪令嘉想到那首‘氧氣’,上網把歌詞找出來,將歌詞輸入電話然後傳歌詞給梁其杰。

 

距離林歌邦打那通電話已經兩個多小時了,不知道他到了沒?

 

……………………………………………………………………………

 

林歌邦遇上塞車,好不容易趕到機場已經九點多了。

 

他直接衝到登機門前去找,希望Annie還沒有進去。

 

林歌邦這時突然有點停頓,因為…他和Annie只見過一次面,要認出她,他沒什麼把握耶!

 

他穿梭在這一區,厚著臉皮一個一個瞧,結果………

 

┌妳是Annie嗎?┘

 

坐在椅子上無神發呆的女生轉頭望向林歌邦,她盯著林歌邦瞧,好一會兒…………

 

坐在椅子上的女孩兒倏的環住林歌邦的腰際哭了起來………

 

林歌邦知道,是Annie沒錯了………

 

他抓起她的手,坐在她旁邊的椅子上,讓她可以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哭泣。

 

他溫柔的拍拍Annie的背讓她順順氣,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們因為分離而難過著,紛紛投以同情的眼光。

 

Annie爲什麼不辭而別?┘林歌邦必須問到答案跟梁其杰交代。

 

Annie逐漸收起啜泣,平復了些。

 

┌我…我想成全他們。┘Annie平靜的說。

 

┌成全誰?┘林歌邦裝傻。

 

┌我早就知道聿亮和其杰的事了,你應該也知道吧?┘

 

┌嗯…我…對不起…┘林歌邦也不再假裝,只是對Annie很抱歉,在朋友和道義之間很難抉擇,而且感情的事本來就不是外人能插手的。

 

┌別這樣說,我的感情我自己就可以決定,跟別人沒關係,這是我自己的抉擇。┘Annie似乎已經想得很透徹了。

 

┌至少要跟其杰說清楚吧?┘

 

┌其實我這個人挺懦弱的,而且我更相信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我已經給過他提示了,可惜他沒有想懂,就算了。┘

 

┌他這幾天都不能出來,因為有任務,妳晚幾天再走好不好?┘

 

┌這樣啊………┘Annie這才明白梁其杰為何沒來找她。

 

┌是啊、是啊……┘林歌邦以為Annie知道梁其杰的苦衷之後會改變主意。

 

┌那…┘Annie苦笑┌我們倆真的是沒有緣分。我原本想如果他昨天會來找我的話,我就會告訴他這件事,不過…這樣也好,我如果見了他會放不下的。現在這樣很好,我可以釋懷的走了。┘

 

┌妳怎麼還是這樣說呢?我都說梁其杰不是故意的……喔!原來那首歌就是提示啊?哎喲!這樣太為難人了,就為了聽不懂提示就要失戀,這種懲罰會不會太重了?┘林歌邦認為Annie鑽牛角尖┌把感情放在緣分這種認命的態度,對梁其杰來說並不公平喔!┘

 

┌我也知道。┘

 

┌知道妳還…妳到底在想什麼?┘

 

┌其實我和其杰之間的癥結並不在我,而是在他和聿亮。┘Annie娓娓道出自己的心路歷程┌其實情人節那天聿亮就跟我說其杰和她的事了,這些日子以來我好掙扎,我捨不得其杰、我怪不了好朋友、我又忍不住要恨他們背叛我,我累了,我真的累了,就這麼一個月我好像老了十歲,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不想繼續這種關係,與其三個人都痛苦,不如我自己哭就好了。┘

 

┌………┘林歌邦聽到這兒,接不了話,是呀!這一切都是梁其杰自找的。

 

┌謝謝你來。┘Annie握住林歌邦的手┌如果不是這樣我無法平靜的離開台灣,把我的心事都說出來對我來說是比較健康的做法,你應該可以了解我的心情對嗎?┘

 

┌嗯,完全了解。┘

 

┌啊~太好了,我輕鬆許多了。┘Annie笑了,但隨即收起笑┌那天你和女朋友…┘

 

┌喔!分了。┘林歌邦聳聳肩。

 

┌那…還好嗎?┘Annie關心他。

 

┌很好哇!再好不過了,告訴妳喔!我今天還認識了個很可愛的女生喔!說不定很快就又有新戀曲傳出囉!┘

 

┌真的呀?恭喜啦!希望我也可以像你一樣。┘

 

┌………┘又一次,林歌邦接不上話,因為Annie這麼一說,他還要拿什麼來慰留她,難道要她尋死尋活的糾纏在感情裡嗎?

 

突然間,林歌邦也想通了,這時他覺得Annie是個EQ很高、修養很好的女生,她應該得到專情男人的呵護的,現在的梁其杰配不上她。

 

於是…他伸出手和Annie握手。

 

┌祝妳一路順風,可以寄些照片回來嘛!做不成情人以可以成為朋友啊?┘

 

┌你和前女友也可以做朋友嗎?┘Annie俏皮的逗他。

 

┌啊~嗯…這個嘛…┘林歌邦想了想,不好意思的搔搔後腦杓┌ㄟ…沒辦法耶!我怕我會打她,啊!開玩笑的啦!別當真喔!┘

 

┌逗你的啦!別在意喔!┘Annie笑他。

 

┌喔~原來妳這麼調皮啊?┘林歌邦這時才真正了解錯過Annie絕對是梁其杰這輩子最大的損失。

 

廣播正在催促旅客登機。

 

Annie和林歌邦對看了好一會兒。

 

┌那…我該走了。┘

 

┌嗯…可以的話,給他寫封信吧?┘

 

┌可能要過一陣子了吧?┘Annie想了想┌會的。┘

 

┌保重。┘

 

林歌邦張開雙臂環抱AnnieAnnie也回抱他。

 

林歌邦代替梁其杰與她惜別,而Annie也把他當成梁其杰在擁抱。

 

之後,他幫她拿了隨身的袋子,送她到登機門口。

 

┌我走了。┘Annie接過林歌邦為他拿的袋子┌謝謝。啊!這條項鍊給你當紀念吧!這是我在美國的跳蚤市場挖到的寶,送給你吧!┘

 

Annie解下掛脖子上的項鍊給林歌邦,林歌邦接過這條還有Annie的溫熱的鍊子,心裡當然了解Annie其實是希望這鍊子可以送到梁其杰的手上,只是…說不出口。

 

┌這條鍊子好特別,謝啦!┘

 

┌我該進去了,再見啦!┘

 

┌再見。┘

 

送走了Annie,林歌邦嘆了口氣,心中發下重誓,絕對不作劈腿這種事,要不然……嗯…要不然…再說吧!哪有人咒自己的?不過,真的不要劈腿,否則下場會很慘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