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4 23:11:28十五姊姊

★同居三人(18)★

 

洪令嘉找到梁其杰的時候已經十點了。

 

梁其杰沒有開簡訊直接就打給洪令嘉,洪令嘉告訴他林歌邦去攔截Annie了,問他現在怎麼辦?

 

梁其杰一聽,馬上跑去找長官想請假。

 

┌隊長,我要請假。┘

 

┌明天只能有一個人請假,不過已經有人請了,你去跟他談,如果他肯讓你的話我就批准。┘隊長說得夠清楚了。

 

梁其杰馬上去打聽請假的人,是周凱。

 

梁其杰找了好半天才在盥洗室找到正在刷牙的周凱。

 

┌把假讓給你?┘周凱滿是牙膏的嘴巴還含著牙刷含糊的說著。

 

┌對。拜託啦!┘梁其杰什麼時候這樣低聲下氣的求過人啦?

 

┌嗯~不行,我明天要去面試。┘周凱斬釘截鐵的拒絕。

 

┌改天不行嗎?┘

 

┌你為什麼不改天?┘周凱反問他。

 

┌因為我有急事,幫幫忙吧?┘

 

┌不成。┘周凱漱漱口,把嘴巴裡的牙膏沖乾淨,免得妨礙他和梁其杰把話說清楚┌我就要退伍了,這次的面試對我來說很重要,我的前途就看這一次了。┘

 

┌我可以幫你找工作的,幫個忙啦?┘梁其杰很想跟他說自己其實是個小開。

 

┌喂,你到底有什麼急事?有比我的工作重要嗎?┘周凱想知道原因。

 

┌我鬧兵變啦!┘

 

┌厚!兵變有什麼?再找一個就是了。┘周凱拍拍梁其杰的肩膀,聊表安慰之意。

 

┌你真的不把假給我?┘

 

┌沒得商量啦!┘

 

┌我說了幫你找工作了…┘

 

┌好了!我要回寢室準備了。┘周凱也煩了┌還有,別再說了,要不然我翻臉喔!┘

 

┌你……┘梁其杰眼見這周凱不改變主意,便想著:說不定林歌邦把Annie帶回了也說不定。

 

他不再糾纏周凱,趕著回房間打電話給林歌邦。

 

┌喂~Annie呢?我實在走不開………┘

 

┌其杰、其杰,別說了,Annie走了。┘林歌邦這時已經在回台北的路上了。

 

┌…………………………┘梁其杰瞬間絕望。

 

┌其杰、其杰…別嚇我呀!你說話呀……┘林歌邦突然想到梁其杰現在手邊會不會有武器呀?

 

Annie有沒有說什麼?┘梁其杰冷冷的問。

 

┌等見了面再詳細告訴你好嗎?電話裡說不清楚。其杰,你不會…┘林歌邦好擔心他。

 

┌會怎樣?自殺嗎?拜託!不過是女人而已,好啦!不說了。┘梁其杰趕緊掛電話,因為他怕自己再說下去會哭出來。

 

梁其杰突然想起洪令嘉的簡訊,打開最近的那封先看,看完之後…止不住的淚水滑下臉龐……

 

這封的內容是:

 

沉入越來越深的海底
我開始想念你 我好孤寂
跌進越來越冷的愛裡
我快不能呼吸 我想要你
人活著賴著一口氧氣 氧氣是你
 
如果你愛我 你會來找我
你會知道我 快不能活
如果你愛我 你會來救我
空氣很稀薄 因為寂寞~~~
 
梁其杰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氧氣’呀!
 
不過……這‘氧氣’卻讓他快要窒息~
 

…………………………………………………………………………………………

 

悶了三天了。

 

梁其杰終於‘出關’了。

 

林歌邦特地向系主任請了一天假陪在梁其杰身旁。

 

他們睡到中午才出門,到咖啡廳吃了簡餐之後,兩個人到網咖混了一下午,順便吃了晚餐才離開。

 

整天,兩人的交談不超過二十句。

 

┌我想去買本書。┘梁其杰提議。

 

於是兩個人特地到可以待很久的書店。

 

進入書店之後,兩人分別到不同區塊去找書。

 

林歌邦想:在大庭廣眾下,他應該不會做傻事吧?即使做了也會很快被發現吧?

 

梁其杰無心的亂晃、亂逛,突然………

 

在誠品的童書部。

 

看到一個小女孩,大概八、九歲吧!坐在小椅子上,兩腳還稚氣的交動甩著,她的頭髮像Annie一樣捲捲的,應該是她媽咪帶她去燙的吧?還染上了褐色,Annie也是這髮色。

 

突然,小女孩看見他在看她,歪著頭對他皺著鼻子頑皮的笑,逗弄他之後又靦腆的笑開了,接著便去找她的玩伴了。

 

梁其杰覺得他的心就好像爬了一百層樓梯之後的腳──酸痛不已。

 

他愣傻站著,阻礙了許多逛書店的人的去路,一些人疑惑的白了個眼色給他。

 

他突然感到眼眶濕潤,嘴裡喊著:

 

AnnieAnnie!回來好不好?回來好不好?┘

 

在電腦書籍那一區的林歌邦聽到梁其杰的聲音,趕緊跑去他的身邊。

 

┌其杰!怎麼啦?┘

 

梁其杰舉起袖子拭著眼淚,推開林歌邦踉蹌的走出書店,所有人賞完這齣極短篇,閉上因為‘發生什麼事啦?’而半開的嘴,視線再度回到原本各自的書上。

 

林歌邦則是追了出去,在門口左右張望,看到蹲在牆邊的梁其杰,走近他也跟著蹲下去,拍他的肩膀┌又想起Annie啦?不是已經好多了嗎?┘

 

┌去喝酒吧!我需要爛醉。┘

 

┌嗯!┘

 

林歌邦揪著梁其杰的領子將他拉起,抓著他的肩頭和臂膀,攙著有點軟弱無力的梁其杰,攔了輛計程車到酒吧去借酒澆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