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4 23:08:41十五姊姊

★同居三人(16)★

 

同一天中午。

 

林歌邦自從和羅雅琴分手之後,兩人真的斷得一乾二淨,完全沒了連絡。

 

他在麥當勞混了兩個小時了,因為早上到動物園支援一些工作,曬太陽曬到頭昏腦脹的,所以現在待在這兒吹冷氣,打算混到下班時間快到了才回學校。

 

今天中午客人還真多,因為有些學生佔著位置看書,所以許多人找不到位置坐。

 

這時有個女孩子過來問林歌邦:

 

┌先生,我可以坐在這兒嗎?┘她指著林歌邦這桌的另一個座位,那上頭還放了他的包包和實驗衣。

 

┌喔!可以啊!┘林歌邦拿走自己的東西,騰出空位讓那女生坐。

 

其實不管是誰,遇到這種情況,林歌邦也會讓位置的,何況…仔細瞧才發現這女生長得好甜哪!

 

┌對不起呀!我點好餐上來才發現沒有座位了,如果早知道的話我就會去別的地方了。┘這女生很有禮貌,說話也輕柔。

 

┌沒關係啦!這座位本來就是給客人坐的,又不是我的,別放在心上了。┘林歌邦釋出善意┌趕快吃吧!現在都一點多了。┘

 

┌沒關係!我下午三點才有課。┘

 

┌妳是學生哪?┘

 

┌對面那所大學就是我的學校,我讀生活應用系四年級。┘這女生看起來就很配‘家政’這兩個字。

 

┌真巧!我在獸醫系當助教。┘

 

┌真的嗎?那你一定很喜歡小動物囉?┘

 

┌嗯~是呀!┘這話林歌邦說得心虛,其實他挺討厭小動物的,只是看那個女生喜出望外的表情,不忍心潑她冷水。

 

┌我很想養隻小狗,但是我爸媽不許,我很喜歡小狗耶!┘

 

┌哪天到我的研究室,我帶妳去看很多小動物。┘

 

┌真的嗎?┘這女生雀躍不已。

 

林歌邦很久沒有這種英雄的感覺了,看這女生崇拜自己的模樣,他忍不住和她聊了起來,想滿足一下失落多年的男子氣概………

 

晚上。

 

林歌邦回到家,洪令嘉已經洗好澡了。

 

┌咦?你最近都很準時下班耶,怎麼?你們公司倒啦?┘林歌邦疑問著。

 

┌烏鴉嘴!┘洪令嘉嫌他嘴臭┌前些日子背的幾個案子都結案了,好不容易可以喘一口氣,下星期又要忙了。┘

 

┌梁其杰呢?從昨晚失蹤到現在呀?┘林歌邦想想已經有兩天沒有見到梁其杰了┌昨晚不知道在哪個女人家過夜?搞不好很快就能當爸爸了。┘

 

┌在女孩子家過夜就一定會做出軌的事嗎?┘洪令嘉回他。

 

┌梁其杰是男人、女人?┘林歌邦了解梁其杰。

 

┌男人。┘洪令嘉不知道他的用意。

 

┌這不就結了嗎?他最近憋太久了,做出什麼事情來也是正常的嘛!┘林歌邦覺得男歡女愛很平常┌他今晚又不回來啦?┘

 

┌沒有。他剛打電話來跟我說突然要裝備檢查還是什麼任務吧?說要禁假,所以這幾天都不回來了。┘洪令嘉轉述梁其杰的話。

 

┌奇怪啦!他幹嘛要跟你報告行蹤啊?┘林歌邦覺得梁其杰此舉多餘。

 

┌不奇怪啦!當然是有工作要編派我呀!┘洪令嘉也知道梁其杰當然不會光是要向他請安問好的啦!

 

┌要你做什麼?┘

 

┌要我幫他找歌。┘

 

┌找哪首歌?┘

 

┌氧氣。你知道是誰唱的嗎?┘

 

┌好像是范曉萱吧?等一下上網查一下就知道了。┘林歌邦喜歡唱歌,所以問他一定知道。

 

┌對了!你今天好像心情不錯喔?┘洪令嘉覺得林歌邦今天腳步輕快許多。

 

┌認識了個小女生。┘

 

┌有沒有看過她的身分證,可別碰未成年少女喔!┘

 

┌大四的女生,你說成年了沒?┘

 

┌說不定她跳級呀?┘

 

┌誰會跳級去唸生活應用啊?┘

 

┌喔~大概不會吧?┘洪令嘉想想也對┌怎麼樣?可愛嗎?┘

 

┌喔!可愛到不行。┘林歌邦活靈活現的形容著┌不只外表可愛,連個性都可愛。┘

 

┌喂、喂…快說來聽聽。┘洪令嘉挺好奇的。

 

┌我原本只是想隨便跟她哈拉兩句而已,剛好看到窗外有家合作金庫,便亂掰跟她說:我以前一直以為它叫做是合作倉庫,因為它的字體讓我看錯了,可是你猜她怎麼回答我嗎?她說:這樣呀?我以前一直以為這銀行叫做合作金庫,原來是合作倉庫啊?你說:絕不絕?┘林歌邦直搖頭。

 

┌不會吧?┘洪令嘉認為這女孩在裝傻┌真的?假的?這年頭還有這麼清純的女生啊?是不是鄉下來的?┘

 

┌不是。她說她是在台北長大的。┘林歌邦也覺得不可思議┌還有哇…┘

 

茶几上的電話響了。

 

┌我接。┘林歌邦比較靠近電話┌喂…阿枝…喔!不,媽,什麼事?看好日子啦?下星期天…怎麼那麼快?…這樣來得及準備嗎?………………┘

 

洪令嘉聽林歌邦講電話那熱絡勁兒,心想可能他還要講很久便先進自己的房間了。

 

林歌邦果然說了一個小時。

 

說完電話覺得口乾舌燥,林歌邦到廚房倒了杯水喝,也給洪令嘉倒了杯水然後到他房間裡。

 

┌喝水。┘

 

┌多謝。對了!阿枝要跟你爸結婚了?┘

 

┌對啊!下星期天,一起去吧!┘

 

┌當然啦!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參加朋友爸爸的婚禮的,當然要去鬧洞房啊!┘洪令嘉跟林歌邦的爸爸和阿枝都很熟,梁其杰也是。

 

┌找到了嗎?┘林歌邦還記得梁其杰交代的事情。

 

┌找到了,不過歌詞有點哀怨,難道他失戀啦?┘

 

┌失戀!?別逗了!梁其杰會失戀?┘林歌邦知道梁其杰的魅力無法擋。

 

┌不然你看嘛!┘洪令嘉抓出歌詞給林歌邦瞧。

 

歌詞如下:

 

沉入越來越深的海底
我開始想念你 我好孤寂
跌進越來越冷的愛裡
我快不能呼吸 我想要你
人活著賴著一口氧氣 氧氣是你
 
如果你愛我 你會來找我
你會知道我 快不能活
如果你愛我 你會來救我
空氣很稀薄 因為寂寞

 

┌嗯~的確很哀怨。┘林歌邦隨即有個想法┌喂!去唱歌怎麼樣?現在還早。┘

 

┌好啊!走。┘洪令嘉也挺愛唱的呢。

 

不過…這年頭誰不愛唱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