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4 23:06:31十五姊姊

《紫禁傳奇之長齡格格》-19

 

┌很久以前我與璦媛格格有婚約,我們很高興的準備著婚事,但是有高人指點我們,警告我們不能成親否則將有不測,這件事只有我和皇上及璦媛知道,但是我們並不以為忤,仍繼續籌備著,但是她卻在大婚那天香消玉殞,這打擊令我意志消沉,所以逃到邊疆。

 

皇上不信命運,在十年間陸續送了幾位女子要與我成親,但都死於非命,連續失去了幾條寶貴的性命,使得我和皇上都不得不向命運低頭,接受這個事實。其實之後有個因緣際會我又見到這位高人,跟我說陰錯陽差的情況下造成今天的局面,若沒有奇蹟出現恐怕這輩子我都不會有妻命了。┘

 

長齡格格想反駁,被濟格努擋下。

 

┌妳別打斷我,┘濟格努灌了口酒繼續說┌妳一定會覺得這是怪力亂神,不足取信,但如果經過璦媛的事又加上另外五個女子的宿命之後,我實在畏卻了,尤其是…,是啊!我必須承認我愛妳,璦媛之後我真的失去愛人的本能,直到遇見妳,我從來沒有這麼想要擁有一個人過,坦白說,比起璦媛我對妳的愛有過之無不及。┘

 

這些日子來,長齡格格此時打從心裡安慰的笑出來,是的!濟格努真的愛我。

 

┌可是…妳自從遇上我就一直災難不斷,我本來以為或許可以,但…誰知?我不能拿妳的命下賭注,我太害怕了,我不能再次承受失去至愛的折磨,我的心已經千瘡百孔了,尤其是讓秦項賦欺負妳,我…,快承受不住了。

 

我寧願在遠方知道妳幸福快樂,嫁做人婦、生兒育女,這樣我就足以安慰了。妳也許笑我駝鳥心態,但是如果妳知道我的脆弱,就不應該再逼我,是不是?┘

 

濟格努說完看著長齡格格,想知道她的答案,但長齡格格卻望著星空。

 

良久。

 

┌這兒好像伸手就可以摸到星星耶!┘長齡格格張著手掌舉向天空舞著,作勢要撈星星月亮的模樣┌我覺得濟格努好幸福喔!心裡有個摯愛的人,又身處在清朗的星空下,而且可以常常收到我的書信,向你報告我婚姻幸福,什麼時候懷上孩子啦、什麼時候又多了根白髮了!這樣可以嗎?┘

 

聽到長齡格格的話,濟格努知道已經說服長齡格格了,寬心的是她以後應該會一切如意,卻又痛心自此將要永遠失去她了。

 

倆人再度相擁,就像要將這輩子的擁抱一次用罄。

 

┌我想我該走了,┘長齡格格起身拍拍衣服上的草屑。

 

┌這麼急嗎?回營區休息一晚再出發吧!┘濟格努心疼她長途跋涉之後,體力尚未恢復又要馬上趕路。

 

┌不了!我還要趕著回去準備我的婚禮呢!┘

 

┌也不急於一個晚上吧!┘

 

┌急!當然急啊!我怕我一覺醒來又反悔了,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勇往直前了,如果經過一個晚上的沉澱的話一定會瓦解的。┘長齡格格說著笑,不過這是真的。

 

濟格努啞口無言,再說不出任何挽留的話,因為這不是他一直要做到的嗎?

 

┌你派些人保護我回京吧!喔!剛才的食物順便打包給我,因為真的好好吃喔!我在路上可以充飢呀!┘長齡格格打算以欣喜的心情面對離別,興高采烈的跟濟格努要食物。

 

┌那有什麼問題?我想妳別趕路,慢慢回去就行了,絕對趕得及婚期的。我回營區再給妳多準備些糧食,一路上就不怕挨餓了。┘

 

┌我荷包裡的銀子快沒了。┘長齡格格發著嬌嗔。

 

┌行!我今年的糧餉都給妳,夠妳來回上百趟了。┘濟格努豪邁的允諾著。

 

┌真的嗎?就像給家用一樣對嗎?┘長齡格格幻想著。

 

┌嗯!┘濟格努也跟著腳色扮演。

 

┌我今天是你的妻子對嗎?┘

 

┌是啊!今天妳是我的黃臉婆。┘濟格努衝著長齡格格不斷喚著┌黃臉婆、黄臉婆…┘

 

┌別這樣叫我、別這樣叫,討厭!你這個無賴、老匹夫…。┘

 

在曠原中,兩人追逐著,很開心的打鬧著,長齡格格對濟格努不住的灌酒,濟格努或許是太開心了,喝個爛醉,長齡格格望著濟格努酒醉模樣,嘴角還掛著笑,她決定了,好好過未來的日子,雖然兩人會一直平行下去,但是那段愛,足以支撐她過完此生了。

 

………………………………………………………………………………………


┌濟格努!┘

 

濟格努吃力的睜開朦朧的雙眼,宿醉帶給他強烈的頭痛。

 

┌妳是誰?┘濟格努覺得這女子似曾相識。

 

┌你不是都稱我為高人嗎?┘

 

┌妳…┘濟格努細細端詳著這名女子┌是啊!妳是女子?┘

 

┌外在的表象祇不過是讓人辨識的標記而已,是雄是雌並不是重點。┘

 

┌高人是不是要指示我什麼?┘濟格努知道每回高人出現總會有所提點。

 

┌是啊!事情演變到如今,將要不能收拾了,我只好冒著被仙界懲戒的危險,來指點你一條明路,至於天時地利能否配合恰當,就是天意了。┘高人的話中充滿玄機。

 

┌高人請講。┘

 

┌這要從十年前說起了。┘高人的模樣總是被霧團給模糊┌你是否感覺璦媛始終不曾離開過。┘

 

┌是啊!我想是我太思念她的關係吧?┘

 

┌這並不是你的幻覺,而是璦媛真的一直環在你身旁不願離去。┘

 

┌當真?!┘濟格努驚訝的睜大雙眼。

 

┌十年前其實該被帶走的是長齡而不是璦媛。┘

 

┌啊!?┘濟格努震驚不已。

 

┌說來話長。當初要阻止你和璦媛成親,其實是受長齡的額娘靜貴妃所託,靜貴妃在生下長齡之後便去世,她前世是仙界的仙子,因誤觸天規,被打落凡間,受夠處罰之後就由仙界收回凡命,留下長齡。

 

但靜貴妃非常掛念長齡,當她得知長齡在璦媛成親之際便會病逝,便央求我阻止你們的婚事,因此我便出面,假託天命企圖阻止這婚事,誰知道你們執意要完婚,其實我也無能為力。但就在那晚,使者要去收了長齡時,靜貴妃不顧一切下凡破壞,以致於使者誤收了璦媛的魂。

 

你想想,錯誤造成了,要如何起死回生呢?原本璦媛憤恨不已,想趁長齡虛弱時佔去她的身軀,但和靜貴妃爭奪的那期間,皇帝將長齡安置在‘寧瓦軒’,‘寧瓦軒’的陣位讓璦媛完全沒有機會侵入長齡的身體,自此她便選擇跟在你的身旁,因為仙界對她的虧欠,所以就讓她待在你的身邊。┘

 

┌一直以來阻撓我的婚事的人…難道?┘濟格努不能置信。

 

┌是啊!她的怨氣太深了,以致於能量很強,只要她妒氣散發出來,就足以傷害你身邊的女子。┘

 

┌那長齡…┘濟格努不禁擔憂起來。

 

┌這就是我要告訴你的,如今璦媛已然因為積怨太深遁入魔道,這十年間仙界不斷與她溝通,她就是不肯放下仇恨,執意要傷害接近妳的女子,這會兒已經喪失理智了,我想如今也沒有別的方法,只好憑藉你一身的正氣凜然,還有你對長齡的強烈心意,去拯救這場浩劫了。┘

 

┌怎麼了嗎?┘濟格努越聽越坐立難安。

 

┌你對長齡說,愛她比璦媛多,讓璦媛喪失心性,這會兒她準備要對長齡不利,你必須趕緊去阻止璦媛的行動,否則就來不及了。┘

 

┌是!那我該怎麼做呢?┘濟格努急著問。

 

┌你聽仔細了,長齡身上有道護身符,璦媛必須先回‘群霞閣’,因為‘群霞閣’的牌匾後頭有她的刻畫像,她必須與那畫像合而為一,才有足夠的力量去取長齡的性命,而她的魂魄附在長齡身旁,讓長齡帶她到京城。

 

所以你首先直奔‘群霞閣’,拆了‘群霞閣’的牌匾並用你的佩劍將它劈成兩半,絕不能手軟,即使她苦苦哀求也不可以。再一把火將‘群霞閣’燒毀,然後到‘寧瓦軒’看看來不來得及請皇帝爲你倆婚配。┘

 

┌來不來得及指的是什麼?┘

 

┌長齡的命正捏在璦媛的手裡,若有個閃失的話,恐怕…┘

 

┌那我先到‘寧瓦軒’可以嗎?┘

 

┌不成!絕對要先剉了璦媛的根本,才有機會救得了長齡,因為如今璦媛身上怨氣太重,力量極為強大,不先取她的根基,怕已經對付不了她了。┘

 

┌但是要我對付璦媛,我…做不到哇!┘濟格努掙扎著。

 

┌我曉得對你這樣有情有義的男人而言,這樣對付曾經的愛人是很殘忍,但是如今的情勢真是由不得人,我答應你,一定爲璦媛求情,並帶她上正道,如果有機緣的話會讓她與你再見一面,讓你倆都了了遺憾。┘

 

┌我…┘

 

┌別再遲疑了,晚了!連我也沒辦法了。┘

 

┌是!我這就…┘濟格努說到這兒居然暈過去了。

 

…………………………………………………………………………………

 

┌大將軍!大將軍!醒醒哪!┘榮善將軍不住的搖著濟格努的肩頭。

 

┌啊…┘濟格努猛然坐起,一臉茫然。

 

┌大將軍您可醒了,您做惡夢了嗎?┘

 

┌我…┘濟格努不明白現在是什麼情況┌長齡呢?┘

 

┌格格五天前已經離開了。┘

 

┌五天!?┘濟格努滿臉不可置信的神情,┌我醉了五天?┘

 

┌是啊!那天天亮之後我到草原那兒看看,只見將軍睡在那兒,而長齡格格已經不知所蹤了,我將大將軍攙回營區之後,派幾隊人馬循著回京的幾條路線找過去,到現在還沒有回報。┘榮善將軍報告著。

 

┌還沒有消息?┘濟格努這會兒擔憂不已。

 

┌將軍這幾天渾渾噩噩的不醒人事,也不像醉也沒有病,不知道是怎麼了?弟兄們急得很,幸好您清醒了,要不然可怎麼辦哪?┘

 

┌快給我備馬。┘濟格努急忙忙下床,披戴上裝備。

 

┌大將軍要去那兒?┘

 

┌別問這麼多,回頭再跟你解釋,你頂替我的職務,好好守著,最近各部族都在休養生息,不會滋事的,一切就拜託了。┘

 

濟格努衝出營帳,帶了簡單的行裝,急快的上了馬出了軍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